秋色无远近,出门尽寒山。

游云

<h3></h3><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色无远近,出门尽寒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云遥相识,待我苍梧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借问卢耽鹤,西飞几岁还。</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李白《赠卢司户 》</div></h1><h1><br></h1><h1>用李白诗句"<font color="#ff8a00"><b>秋色无远近,出门尽寒山</b></font>"为此篇命名</h1><h1><br>秋季如期而至,一年四季,最爱是秋,它驱赶了夏季的炽热,心的烦躁。带来秋爽,带来心的愉悦,阳光变得和煦温柔,万物也变得绚烂多彩,每每此时,我会去寻秋色,在满目秋色中释放着心间的郁闷,让心情与秋色一样灿烂,与晴空一样敞亮。"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行走在秋天的大地,真想放歌一曲,宣泄心中的畅快!</h1><h1><br>人生几度秋色浓,一觉醒来,望看窗外摇曳的金叶,似频频向我招手,唤我走出家门,共享它们创造的别样风情!秋色无远近,出门秋无际。</h1> <h1><br></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窗外</b></font></div></h1><h1><br></h1><h1>一棵香椿树,一棵枣树,一棵红果树,还有一棵柿子树。夏日为我遮阳,秋日硕果累累,让我心生喜悦,感恩它们陪伴我多年,看着它们从小到大,开花结果,像自己的孩子一样。</h1> <h1><b><font color="#ff8a00"><br></font></b></h1><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校园</font></b></div></h1><h1><br></h1><h1>经常在校园中散步,几十年树龄的梧桐树高大茂密,夏天大大的叶子搭成绿色的通道,阳光将树叶的光影投到地面,风的吹拂,地面树影婆娑,深秋的梧桐叶金黄灿烂,被秋风吹落,飘飘洒洒漫天飞舞,似一埸梧桐雨。下课后走出课堂的学生,天之骄子,未来国家的栋梁。充满朝气的面孔,时尚休闲的装束,女孩子飘逸的长发,男孩子随意背着的酷酷的双肩背包,青春阳光。莘莘学子青春似花样鲜红,前途秋桐般灿烂。</h1> <h1><b><font color="#ff8a00"><br></font></b></h1><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元大都遗址公园</font></b></div></h1><h1><br></h1><h1>元大都遗址公园小月河,春赏海棠,秋赏月,松柏青青,柳枝垂垂,绿草茵茵,芦苇摇摇。尽管没有铺天盖地的秋艳,那一点一抹的惊艳妆点着秋日的小月河。元朝用土垒成的城墙,经多年的风雨,已不见当年的模样,只剩下黄土高坡,历史的尘土已被绿草覆盖,人们漫步其中,谁又会想起或知晓脚下曾经的风云。</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圆明园</font></b></div></h1><h1><br></h1><h1>1860年秋,英法联军洗劫了圆明园,那年的秋天本应像今天这样美丽,但那年的秋天一场毁灭是中国人永远的殇。只剩下残留在地的精美的石头,150多年,它们倒在那儿,立在那儿,无处哭泣,无处述说。秋天是它们的祭日,当年它们遭到惨无人道的屠杀,我相信它们是有灵的,看似冰冷,内心似火。看似坚硬,内心柔情。我站在它们面前,听到它们在哭泣在述说……</h1><h1><br>它们的生命比我们更久远,将一代一代述说着那年秋天发生的一切,如今艳阳高照,<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天朗气清,秋风和煦,如今的中国已不是当年的中国,人们在这赏秋,不要忘记150多年前的秋天发生在脚下这片土地上的一场浩劫。</span></h1> <h1>游云2018戊戌年秋,手机拍摄。</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