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粉丝!胡杨!胡杨!

玉梅

<h3>何时去额济纳?我想去朝拜,千年不倒的胡杨。</h3> <h3>都说胡杨三千年,“生,一千年不死;死,一千年不倒;倒,一千年不朽。”</h3> <h3>当一粒种子,不幸旅行在干涩的荒漠里,用坚忍和昂扬扎根、发芽、成长,接受着狂风的鞭挞、暴雨的洗礼、严寒的禁锢、骄阳的历练。慢慢长成一棵胡杨。</h3> <h3>一千年生,在烈日与狂沙里傲立着;转而死,用两千年将倔强继续下去,它死而不倒,坚而无畏;它倒而不朽,不屑风雨。特殊环境造就了她的神圣!</h3> <h3>我没去过额济纳,没见过那边胡杨的风光,十多年前在新疆的沙漠公路,第一次膜拜了神圣的沙漠胡杨。我被震撼,我被感动,我被她的傲骨折服!</h3> <h3>她矗立在荒漠,迎风抖动着她的霓裳,唰唰作响。再看千年不倒的风骨,已被光阴抹去了她的皮肉,只剩傲骨发散着瓷一样的光芒,倒下的亦然已经受尽了自然的蹂躏,但不毁的是她英雄一样的形象。</h3> <h3>千姿百态,像英雄坚守在战场。生长在水系旁的胡杨,各种的婀娜,尽情享受着天地的赐予、珍惜着她的雨露滋养?你见过河畔倒下的胡杨?那也是因为河水猛烈的冲刷,带走了她脚下的热土,她虽然趴下,但是风采依然不退,傲骨像勇士,照旧唱着战士的歌。</h3> <h3>水是她的血脉,她珍惜有水的时光,在恶劣的环境,只要有水,那就是她的天堂。</h3> <h3>坚强!坚强!看斜阳,一片黄金甲陪伴着沙漠?陪伴着胡杨?还是沙漠、胡杨留恋着斜阳洒下的余光?</h3> <h3>听同行人的介绍,我对胡杨肃然起敬,我敬仰她的傲骨,我崇尚她的坚强。</h3> <h3>几次出差去新疆,又看过库车、轮台、库尔勒的胡杨,2016年七月出差又在去往克拉玛依的公路上远远的看到了一条河旁的胡杨。默默的矗立着,扬起她顽强的头颅,挺着宽阔的胸膛。我肃然起敬,默默的注视着她的姿态,默默的为她祈祷:你是生命的奇迹!你是人类的榜样!愿你少一些摧残,愿你多一些欢畅!</h3> <h3>每每都用虔诚的心,向她传递我对她的敬仰。她是大地的生物,沙漠的神灵,单单那顽强的生长历程,就是我的偶像!我是你的粉丝,胡杨!胡杨!</h3> <h3>所有的照片都是在网上索取,因为美照让我感动,所以才有如此的抒发。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