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传奇

子翀(向明)

<h3>离额济纳旗二十公里沙漠深处有一大片死去的胡杨林,漫步其中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成片的胡杨或立或卧,粗壮的树干千姿百态,树皮树干上的裂纹似蛇走龙游让我感知你对生命的渴望,你奋力伸展着因枯竭而极度扭曲的躯体去拥抱蓝天,你昂着不曲的头颅向苍天向大地诉说着与自然与生死的较量,你用生命抗干旱,御风沙,你用自己不屈不饶的精神诠释着生命的律动,生命的顽强,在千百年生命长河中的每一个节点上你都尽显了英雄气概,你的每一处裂纹,你的每一个弯曲都昭示你的精彩与辉煌!</h3><h3>我默默的站在你身边,目视你顽强的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h3><h3>世间没有不落的叶,更没有永恒的生命,潮起潮落,如有生有死,亦如缘起缘灭……你告诉我不要悲伤,胡杨的倒伏并非无情,是为了更好的去成全另一种新生,这就是轮回!</h3> <h3>拥抱蓝天</h3> <h3>生生不息的胡杨</h3> <h3>虽然我已倒下,但我的身姿依然优雅。</h3> <h3>辉煌已成过去,你在静静的等待下一个轮回。</h3> <h3>用你那极度扭曲的身姿诉说千年的辉煌!</h3> <h3>史上最悠久的栅栏</h3> <h3>悲壮的……</h3> <h3>怪树林景区最富有寓意的两棵胡杨,一生一死缠绕在一起!曰:生死相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