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尘原创】芳草渡、十二花田成立一年有感

北尘

<h3>此间许我忆初衷,执念起,数人同。禅心撰写字玲珑。流年处,几纷繁,几从容?</h3><h3>呈宋雨,鉴唐风。仄平平仄相融。良朋益友喜之逢。不羁也,等闲过,趣无穷。<br></h3> <h3>此间许我结愁肠,择韵部,墨花香。思来未负好时光。浮华里,情浅浅,梦凉凉。</h3><h3>安若素,简如常。也闻莺语啼窗。也看雁阵翦斜阳。煮香茗,温书卷,饱诗囊。<br></h3> <h3>此间许我不摧眉,深相遇,浅相知。来来去去几成非。心若在,情就在,怎离兮?</h3><h3>花田梦,辩依稀。问谁还记初时?热忱何惧那微辞。且行处,且珍惜,自芳菲。<br></h3> <h3>此间许我梦如初,侍笔墨,懒花锄。凭他世事近和疏。轻虚名,淡浮华,任唏嘘。</h3><h3>心安处,不生孤。一隅相隔江湖。时光分赴在书橱。从楚汉,到唐宋,叹须臾。<br></h3> <h3>此间许我小情怀,研锦句,慕诗才。营营俗事且抛开。怀一梦,尘不染,近莲台。</h3><h3>风雅处,巧安排。寄言十二裙钗。花田四季胜蓬莱。春常在,韵常绾,友常来。<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