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作家妙笔生花

观海听涛

<h3>二十一小学四年级六班文苑展评</h3> <h1> 大爱之举 <font color="#010101">温暖人间 </font></h1><h3> 作者:牛昱栋</h3><h3> 指导老师:王世宏</h3><h3>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我听到这首充满爱,充满温暖的歌谣时,我的心情就无比的激动!犹如万里波涛汹涌澎湃! </h3><h3> 慈善是发自内心的,是一种出自灵魂的对世人的悲悯,是一种真心实意的付出;慈善之爱就像七彩的光辉,他光芒万丈,无处不彰显着生命的良知;慈善是一缕阳光,给人温暖和希望;慈善是春天的雨露,给人清新的气息;慈善是暗夜的星光,给人前进的勇气;慈善是温柔的眼神,抚慰孤弱的灵魂;慈善是无语的呵护,给人温馨和安详…… </h3><h3> 前不久,学校组织了一次献爱心募捐活动,我捐了一元钱。有些人认为一元钱微不足道,但是我认为一元钱也是我的一份爱。对于一个面黄肌瘦,食不果腹的人来说,一元钱可以买一块面包;对于一个口干唇裂的人来说,一元钱可以买一瓶救命之水。如果我们全班49位同学每人捐出一元钱,那么边远山区的孩子就可以买一个书包或一本自己喜欢的书,高高兴兴的上学。我们学校一千多名师生每人捐出一元钱,那么,就可以给那些走不出山区的孩子们买很多的课外书籍,让他们了解丰富多彩的世界。</h3><h3> 乐于助人,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一份爱心,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尽我们的棉薄之力帮助一些社会中的弱势群体,让每个孩子都可以享有阅读书籍的机会。让许多有困难的小朋友得到心灵的安慰和帮助,让他们共享每一天的阳光,共享全世界的关心。其实我们在付出爱心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许多,真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h3><h3> 爱是我们活得绚丽多彩的最好理由,爱别人,可以远离孤独,获得充实感,被人爱可以拥有幸福感。让全世界行动起来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帮助别人!让我们每个人都积极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光荣传统美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点爱心吧!</h3><h3> 让我们带着慈善之心,捧一缕阳光来,让慈善之爱润泽我们的心田!在爱的无限思绪中,鸣唱一首《爱的奉献》之歌吧!“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h3> <h1></h1><h1> <font color="#167efb"> </font><font color="#010101">乐善好施 扶贫济困</font><font color="#167efb"> <br></font></h1><h3><font color="#167efb"> </font> 作者:刘嘉轩 指导老师:王世宏 </h3><h3>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相信很多人都记得这首歌,这首歌已经在中国传唱很多年,俗话说:慈善需要发自内心的,是一种出自灵魂的对世人的悲悯,是一种真心实意的付出。</h3><h3> 我仍然记得我和妈妈一起在邮局参加“爱心书包”慈善募捐活动,这件事在我的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这件事唤醒了我的爱心。</h3><h3> 那次我和妈妈在邮局周围散步,发现邮局的门前围着许多人,我走到跟前挤进去才发现有慈善募捐活动,是帮助贫困山区生活困难的儿童,通过募捐的善款给他们购买书包;妈妈对我说: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她给了我两百元,让我上去把钱放在红色箱子里,我拿着钱犹豫的走过去,本来不愿意给陌生的人捐献,但是想想妈妈对我说的话,觉得自己应该学习这种乐于助人的品德,于是很高兴的把钱捐给了山区的小朋友们。看到我捐赠进去的两百元,周围的人都表扬了我,我的心比吃了蜜还要甜,真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h3><h3> 有些人认为一元钱微不足道。我们可以把一元钱换成十角,分别分给每一个流浪街头的乞丐,虽然不能很快改变他们艰苦的生人认为一元钱微不足道。我们可以把一元钱换成十角,分别分给每一个流浪街头的乞丐,虽然不能很快改变他们艰苦的生活,但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爱心;遇到隔壁的人过生日,也可以亲自做一种贺卡,或买一种礼物,送给隔壁过生日的人,让他们同样也感受到被爱紧紧围住的感觉。</h3><h3> 这些爱心就像大地上的一粒粒尘土,大海里的一滴滴水珠,但我相信终有一天“聚沙成塔,聚水成河”。</h3><h3> 爱是我们活的快乐的最好理由,爱别人可以让他远离孤独,获得存在感,被人爱可以拥有幸福感,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生活的每一天做起,帮助别人;让我们每个人积极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点爱心,让我们为这一共同目标而不懈努力吧。</h3><h3> 让我们再次唱起奉献之歌吧!“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希望慈善与爱心能像这首歌一样被永久传递。</h3> <h1> 我的姑姑</h1><h3></h3><h3> 作者:杜欣瑶 </h3><h3> 指导老师:王世宏</h3><h3> 我的姑姑,她是我的榜样。她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积极向上。 </h3><h3> 提起我的姑姑,亲戚邻里都点头称赞。我觉得她身上自 提起我的姑姑,亲戚邻里都点头称赞。我觉得她身上自带光芒,照到哪里,哪里亮。她孝敬老人,跟她的婆婆关系处理的特别好,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们是母女关系,数十年如一日,她们彼此包容、和睦,令很多人羡慕、佩服。姑姑打心底里爱她的兄弟姐妹,从生活到物质,她从来都是无怨无悔的付出,小小的我都被感动了。二爸曾劝说我的姑姑:对自己好点,不要老顾虑大家。亲爱的姑姑”傻傻”地笑笑说:“这个没有啥,我就是希望咱们这个大家庭和和睦睦,日子越过越红火。”她愿意为两边的大家庭付出。我的姑姑是大人们眼里的女强人、大忙人,她热爱工作,在她身上我真正看到了工作真能使一个人快乐。她很忙碌,但她总记得逢年过节请大家庭吃饭、旅游或者送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姑姑还很热心,同楼层的一个小孩(他妈妈走了,爸爸病着)很可怜。姑姑时不时的请那个孩子来她家做客、吃饭,姑姑说:就是多下把米,多炒几根菜的事,娃娃怪可怜的。要说姑姑的缺点,有,那就是对自己太苛刻。她很节约,能坐公交绝不打车回家;家里的剩菜剩饭她全包揽,绝不倒掉;一年四季买新衣服的次数用手指都能数得清。 </h3><h3> 我的姑姑不仅长得漂亮心灵更美。她是我的榜样,更是我心目中的女神,衷心的希望我的姑姑对自己好点。</h3> <h1> 一件难忘的事</h1><h3> 作者:牛宇航</h3><h3> 指导老师:王世宏 </h3><h3>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我在院子里玩,忽然看见一只小麻雀飞进了我们的门市。我赶紧把门关上,小心翼翼地去捉小麻雀。小麻雀被我的举动吓坏了,一会儿往这个墙角飞,一会儿往那个墙角飞,不是撞在这边,就是撞在那边。最后小麻雀晕头转向地掉在了地上。我赶紧把它捡起,装进一个袋子里,放在桌子上。我左看看,右看看,这只小麻雀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滴溜溜地看着我。 </h3><h3>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看见小麻雀,让我把它放了,说小麻雀不能家养,如果它失去自由,很快就会死掉。我答应了,但又舍不得小麻雀,跟妈妈商量,由我自己放飞小麻雀,妈妈同意了。会儿,妈妈回来了,看见小麻雀,让我把它放了,说小麻雀不能家养,如果它失去自由,很快就会死掉。我答应了,但又舍不得小麻雀,跟妈妈商量,由我自己放飞小麻雀,妈妈同意了。 </h3><h3> 我把小麻雀带到院子里,小麻雀拼命地扑腾翅膀,我刚把袋子打开一点,小麻雀就扑扑翅膀拼命地往出飞,我把袋子打开,小麻雀就迫不及待地“哧溜”一声冲向了天空。它飞到了对面的楼顶上,找到了同伴一起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再说:谢谢小主人,我自由了! </h3><h3> 我转身看了看空袋子,心里想,我把它放了是对的,不然它会越来越孤独,最后慢慢死去。小动物是属于大自然的,不是属于人类的,它们拥有自己的生存的权利,我们应该让它们得到自由,回归 大自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