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趣事

禾风Xu语

<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那天店里有一杯过期的酸奶,本想让同事珍拿回家,给她家乐乐喝的,可晚上下班前,我忘了从冰箱里拿出来放她饭包里了。回家后才想起来,跟她说:“完了,酸奶忘记了,乐乐没得喝了。”她说:“明天我跟乐乐商量一下,叫它把奶戒了。”把我乐得哈哈大笑!</h3><h3><br></h3><h3>第二天上班,一说起她家乐乐,珍滔滔不绝的。她说,每天早上乐乐会在她床前“嗯嗯”叫唤着,窜跳着,她若不理睬它,乐乐就去她老公床前叫唤。若俩人都不理它,它就在房间不停的兜圈子,急!</h3><h3><br></h3><h3>只要珍一打开通往院子的门,乐乐似箭般的“嗖”一下子窜出去,憋了一晚上,可把它憋坏了。她老公有时嫌乐乐烦,说巴不得第二天早上醒来,看见它直挺挺的躺在那儿。还经常对珍说,叫你不要养,你非要养,现在知道放不下舍不得了吧。</h3><h3><br></h3><h3>珍老觉得乐乐太寂寞没有玩伴,怪可怜的,放出去又不安全,怕被它的同类异性欺负,所以一天到晚把它关在家里,也挺残忍的,扼杀狗狗交友的天性。</h3><h3><br></h3> <h3><br></h3><h3>前年她姐姐家生了只小斗牛犬豆豆,她把这豆豆抱回了家给乐乐作伴。刚开始,两只狗狗相处和睦融洽,豆豆每天叉着腿骑在泰迪乐乐的身上睡觉,其乐融融的把乐乐姐当肉垫。后来不知怎么了,豆豆也越养越壮,两只狗狗便有了矛盾,乐乐再也不让豆豆睡它身上了,两只狗公主还打架。</h3><h3><br></h3><h3>细心的珍还发现房间的地上常有尿迹,就训斥豆豆,有时还用手打它两下。豆豆劣迹不改,只能把它拴在院子的橘子树下,乐乐还常去呲它。可房间地上还是有尿迹,这怎么回事呢?珍纳闷了,后来珍终于明白了,她冤枉豆豆了,其实这罪魁祸首是乐乐。</h3><h3><br></h3><h3>哦!天哪,这狗狗的世界也会争风争宠,勾心斗角的,还有加祸于同类的事情发生,惊讶啊!</h3><h3><br></h3><h3>几次教训,没有效果,只能二选一。珍老公说,留下小的,把大的赶出去。可善良的珍觉得把大的乐乐放了,它只能当流浪狗怪可怜的,于心不忍毕竟养了几年有了感情已是家庭成员之一。最后还是决定把小的还给她姐姐,至少还有人要,乐乐赢了又得了专宠。自从豆豆被送走后,房间里再也没有尿迹了。</h3><h3><br></h3><h3>有时候珍吃零食,乐乐就一个劲的用它的尖嘴巴,不停的顶珍的腿,好像在说:“乐乐,也要吃哦!”珍有时不理它,它就眼巴巴的看着,继续顶几下,再仰头朝珍看看……有时赏给它吃点,它吧嗒吧嗒吃的津津有味,是个啥都吃的谗嘴狗狗哦!</h3><h3><br></h3><h3>有一次,同事金和珍聊起她们两家的两只狗公主,第一次听说狗公主也有生理期,笑si我了,看来我孤陋寡闻了,赶紧脑补下。</h3><h3><br></h3> <h3><br></h3><h3>前天傍晚,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子,急匆匆走进店里对站在门口的我说:“阿姨,帮我看着一点狗狗。”我说:“好的,你有没有拴住?”她说:“我挂在门把上了。”我仔细一看,这狗狗皮毛乌黑发亮的,一动不动的头朝东站着,“全神贯注”的看着马路上车来人往的。</h3><h3><br></h3><h3>那女子急慌慌的拿了东西出来,朝门口一张望。我说:“它很乖的一动不动的,好壮哦,像头小猪圆滚滚的。”那女子笑着说:“有三十斤呢。”我说:“看着很温柔,虽然长得不咋地,挺可爱的。”同事珍说:“这就是斗牛犬,对自己主人温柔,对人家可不温柔。”</h3><h3><br></h3><h3>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斗牛犬,终于见识了它的尊容,爱睡在泰迪乐乐身上豆豆的同类同宗。</h3><h3><br></h3> <h3><br></h3><h3>以前在乡下时,家里也养过几只草狗。第一只狗是在八几年我家第一次在乡下建房后,妈向厂里的同事要的,还送人家一斤糖表示感谢(风俗)。狗狗取名“阿兴”。</h3><h3><br></h3><h3>结婚前,每次我上中班回家,骑自行车在乡间水泥路上,离家还有一半路程时,阿兴会突然窜出来,摇头摆尾的“嗯嗯”着在车前挡着,我喝它一声,它就在旁边跟着一起回家!</h3><h3><br></h3><h3>上(深)夜班时,家里大门一响,它就从廊檐下的狗窝里窜出来,陪着我一起上路,我一边骑着车,一边驱赶它,叫它回家去。骑完乡间小路,上了大公路还跟着,就停下自行车跺着脚厉声喝它回去,阿兴只能怏怏的往回走。几次三番过后,不赶它也往回走了!</h3><h3><br></h3> <h3><br></h3><h3>每年冬天,给狗下药和套狗的狗贩子很多,经常听人说,谁谁家的狗几天不见了,估计又让狗贩子药(麻)倒或套住,被卖上了餐桌。听的次数多了,越来越担心阿兴的命运,会不会有一天它也一去不复返了。</h3><h3><br></h3><h3>也不知道是谁的主意,养了几年的狗,与其让人下药吃了,还不如自己吃了。有一天,下班回家阿兴没有像往常那样摇着尾巴出来迎接,一问才知道,老爸和三哥在阿兴的脖子上套上了绳子……</h3><h3><br></h3><h3>晚饭时一碗香喷喷的红烧狗肉被端上了饭桌,我捧着饭碗伤心难过的走开了……</h3><h3><br></h3><h3>过了几个月,又一只取名叫“阿兴”的小狗,抱进了家门。几年后,它的命运和它的前任大哥一样,不过,这次是遭了别人的毒手,千呼万唤无数次的寻找,终究还是没了踪影。</h3><h3><br></h3><h3>第三只狗狗,还是叫“阿兴”……我曾说,自从把第一只阿兴弄没了,后来的阿兴都难逃此命运,家里再也养不好狗了,这也许是天意?从此,我家再也不养狗了。</h3><h3><br></h3> <h3><br></h3><h3>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第一个迎接我,第一个保护我,不管是草狗还是宠物狗,既然你选择养它,希望都能被善待!</h3><h3></h3><h3><br></h3><h3>曾经有调查显示,在全世界,有33%的人都养狗,这个比例非常高,在所有宠物种类里位列第一。</h3><h3><br></h3><h3>狗狗从几万年前开始就和我们人类一起生活,它们聪明、机警、忠诚、友善,它们不仅仅会卖萌、逗我们开心,还可以训练成服务犬为人类社会出一份力。这样的一种动物,被称为人类最好的朋友,当之无愧。</h3><h3><br></h3> <h3>图片来自网络,致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