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天堂,也没有地狱—美国游学记(1)

Zine爹

<h3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行程是早就计划好了的,但依然有些兴奋。1月13号青岛出发,北京转机,14号飞往洛杉矶。原以为机票买的便宜,中转酒店就定不了了,没想到国航的系统挺人性化,还是住了国航的酒店。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LAX。一路的小幸运,飞机上中间座位没人,享受了一个较大的空间。早就定好了灰狗票,但是从LAX去往灰狗站的过程略有曲折。 <br></h3> <h3>本来国内就已经想好怎么走,但是谁想出了机场Wi-Fi不灵光,只好不断的打听。好多看似华人的面孔都不会汉语,所以在原计划的LAX2US巴士和flyaway之间倒腾了几次,最后还是听从一位会说汉语的女孩的建议,乘坐机场免费巴士去坐Green line地铁。 到了地铁站,碰见一位大姐在买票,顺便咨询了如何买票,的确便宜,2.75美元含税,要是信用卡买更便宜,才1.75美元。我略微懂了一点为何美国的网络支付不如中国,因为其信用卡太方便了。热心的大姐还还和一位刚从地铁上下来的女士帮我查了到哪儿转乘公交车,到长滩转乘60downtown方向。 <br></h3> <h3>路上碰见一位调皮的黑人小伙,不断的变换座位,脚在活动时候还蹭了我一下。下车时候还朝着大姐做了个鬼脸。大姐也对此表示不屑。严重怀疑这家伙是想找事,但是都不点你你也没辙。这家伙下车后我问大姐这正常吗?大姐一脸无奈的表示,“有时会有人这样”。 下了地铁,向大姐连声道谢,再向车站的一位老阿姨咨询60路怎么走,的确是近,出了站大约20米吧,等了3分钟车到了,上车直奔灰狗站。老奶奶告诉我,没有公交卡,要买票,也是1.75美元,跟司机说。我手头的几个单块的美元已经买了地铁票,最小只有5美元,没想到跟司机一说,他直接让我往里走,没买票坐了个巴士。巴士上不断有人上下车,大家都很自觉,老人残疾人专座很少有人抢占,下车不断有人跟司机说谢谢!我跟老奶奶咨询了到哪儿下车,最后一个老爷爷主动问我去哪儿,我说去7th street 的灰狗站,他主动跟我说到了我提醒你。到了,跟老爷爷道谢,也大声向司机道谢。 车站外面也有人拉客,问去不去San Diego。我没理,直奔车站,行李称重,打上行李票,说去那边等着上车。今天洛杉矶的一切终于搞定了。肚子开始咕咕叫,去站内餐厅买了一汉堡可乐,今天不减肥了。吃足饭饱,往拉斯维加斯赶路了。顺便说一句,灰狗服务也不错,行李有专人装车,一趟车配俩司机,司机走之前专门解释今天的路线。 现在在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的大道上,看着风景,写点感受。那就是不是天堂,也没有地狱。无论从地铁、公交还是灰狗上看两边的建筑,洛杉矶以低层建筑为主,也没有看到什么高楼大厦。人群中也有像地铁上那样的不良青年,但是绝大多数的人还是好的。你对他们报以微笑,他们也以微笑还你。本来也没有太高的期待,所以对今天这一切还算满意。没有太高的期待,就不会失望伤害,对一个城市如此,对一个人也如此。<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