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无眠】——恰逢徐铎老师生日有感(张章)

云淡风轻

<h1><b>注定 今夜无眠<br></b><b>那是因为<br></b><b>许多年以前的今天<br></b><b>上帝把您带到了人间<br></b><b>神奇的网络<br></b><b>又让您我结下<br></b><b>不可分割的缘<br></b><b>在浩瀚的文字里<br></b><b>晶莹的网屏前<br></b><b>用那份赤诚<br></b><b>谱写着友谊的诗篇<br></b><b>词与词相牵<br></b><b>诗与诗相连<br></b><b>不是吗?<br></b><b>多少个日夜<br></b><b>我们汇聚网海<br></b><b>游走在徐铎的笔墨里<br></b><b>逛赏在张章的朋友圈<br></b><b>想望在此岸彼岸<br></b><b>将万千思绪集于笔端<br></b><b>用心敲打着键盘<br></b><b>还时常驾起一叶友谊的小舟<br></b><b>会晤在滨城<br></b><b>与银杏拥抱<br></b><b>听秋风的呼唤<br></b><b>无论空气是潮是干<br></b><b>不管味道是淡还是甜<br></b><b>始终没有忘记<br></b><b>留给对方一个笑脸</b></h1> <h1><b>注定 今夜无眠<br></b><b>那是因为<br></b><b>您的书韵墨香令我痴迷<br></b><b>您的正直个性让我赏识<br></b><b>您的谦和品质叫我敬仰<br></b><b>一切美好<br></b><b>都融入我的眼帘<br></b><b>无眠的思绪<br></b><b>撕扯着月的衣衫<br></b><b>微笑畅想着未来与梦幻<br></b><b>长夜路漫漫<br></b><b>因为有您的陪伴<br></b><b>我并不孤单<br></b><b>寒冷的季节里<br></b><b>您 踏着唐风宋雨的节奏<br></b><b>真诚执著地摇曳平仄的格律<br></b><b>暗香已然飘逸在我面前<br></b><b>激动的我啊<br></b><b>迫不及待地拿起笨拙的笔<br></b><b>书写着内心的感言<br></b><b>您 有如夏日的雨菡<br></b><b>不与百花争艳<br></b><b>瑶池一笑矜持淡然<br></b><b>您 又好比一枝叶脉书签<br></b><b>别在秋天里<br></b><b>令诸多的词汇贫血汗颜<br></b><b>站在月光下读您<br></b><b>那洋溢在内心的一抹幽香<br></b><b>让我陶醉 欣然</b></h1> <h1><b>注定 今夜无眠<br></b><b>酿一壶美酒<br></b><b>仰望星月的阑珊<br></b><b>寻觅搏空的雄鹰最亮丽的笑颜<br></b><b>串串的足迹<br></b><b>都奏响优美婉转的曲调<br></b><b>谱成缱绻的诗篇<br></b><b>情在心海中荡漾缠绵<br></b><b>泛起层层波澜<br></b><b>一切疲惫亦化作贪婪<br></b><b>抖动羽翼的瞬间<br></b><b>将阴霾驱散<br></b><b>细雨无声菊花有愿<br></b><b>无论未来的路<br></b><b>多长多远<br></b><b>愿与您同行<br></b><b>笑饮那杯甘泉<br></b><b>沉醉于友谊的花开娇艳<br></b><b>无论世事如何变幻<br></b><b>愿与您同伴<br></b><b>穿越时空<br></b><b>将梦呓葱茏的蜜意呈现<br></b><b>心灵的絮语<br></b><b>编织成片片祝福的花瓣<br></b><b>飘香在南金书院里面<br></b><b>送您开心无限<br></b><b>祝福您 我的老师<br></b><b>生日快乐<br></b><b>福如东海寿比南山<br></b><b>祝福您 我的兄长<br></b><b>好运好梦<br></b><b>吉祥如意幸福绵延</b></h1> <h1><b>满庭芳*贺徐老寿诞——(张章)<br></b><b>南金书院,烛红光灿,甜歌萦绕庭园。<br></b><b>怡心十月,秋菊带露绽。<br></b><b>仰望长空漫漫,晴万里,浩际无边。<br></b><b>兰亭处,推杯换盏,有笑语频传。<br></b><b>*<br></b><b>欣然,今日里,贤兄盛诞,千岁如仙。<br></b><b>赋词表心声,寄语铺笺。<br></b><b>愿您身康体健,长快乐,子孙欢颜。<br></b><b>诚相祝,福如东海,长寿比南山。</b></h1> <h1><b>【浪淘沙*徐老师生辰】<br></b><b>---(张章)<br></b><b>十月吉辰连,缘聚群间,温馨园内起歌弦。<br></b><b>美酒飘香红烛闪,惬意悠然。<br></b><b>*<br></b><b>贺寿赠诗篇,丽句绵绵,轻吟浅唱乐无边。<br></b><b>祝福声声频悦耳,尽享欢颜。</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