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藝:臺灣文藝:海峡两岸特刊:中国大陆作家江枫中国台湾作家昊昊作品合集 總編輯:江楓

江枫(中原第一才子)

<h3>血濃於水心相連<br> 文 / 昊昊 (中國臺灣)<br><br>新月彎彎似小船,<br>大陸臺灣對佳緣,<br>祖國山河走一走,<br>血濃於水心相連。<br>我和你同行八萬裏,<br>我和你相愛五千年。<br>祖國之光,我愛你,<br>心心相印鴛鴦戲水共纏綿。<br><br>新月彎彎似小船,<br>大陸臺灣一家圓。<br>臺北街頭走一走,<br>日月潭映阿里山。<br>我和你同行八萬裏,<br>我和你相愛五千年。<br>祖國之光,我愛你,<br>兩情相悅鳳凰頡頏共婵娟。<br><br>新月彎彎似小船,<br>大陸乘月向臺灣。<br>臺北臺南走一走,<br>太平洋上浪拍天。<br>我和你同行億萬裏,<br>我和你相愛億萬年。<br>祖國之光,我愛你,<br>心心相印血脈相連情無邊。<br><br>新月彎彎似小船,<br>臺灣乘月向西岸。<br>華北平原走一走,<br>宓妃江边望玉山。<br>紫荊花,蝴蝶蘭,<br>臺北玫瑰更嬌豔。<br>等到中國統一時,<br>錦繡中華金甌圓。<br>我和你同行億萬裏,<br>我和你相愛億萬年。<br>祖國之光,我愛你,<br>心心相印血脈相連到永遠。<br><br>…………<br><br>(2018 . 11 . 6 寫於中國臺灣海峽東岸)<br>原創詩文版權注册,<br>抄襲必究!<br>追究非授權平臺制作!<br>http://mp.weixin.qq.com/s/sXs5alRIT2vnXpBxuWA_wg</h3> <h3>华北秋雨:<br><br>冬天已经在华北悄然露面,洛阳南部伏牛山区栾川一带已经下起了雪。华北平原大部分地区在下雨,天气阴冷潮湿。这场雨从昨天早上下到昨天晚上,又从昨天晚上下到今天早上,又从今天早上下到现在还没有停。这是华北平原地区典型的连阴雨。我从昨天雨洼里泛起的连阴泡而做出这样的判断。这场雨虽然加快了华北平原地区天气转冷的步伐,同时对冬小麦来说又是一场及时的透墒雨。作为中国北方的著名大粮仓,华北平原地区在小麦播种之后一直盼望着这样充沛的雨水滋润。亿万顷良田泛出了新绿,千村万落之间,麦田青绿如茵,这是大地女神最美最辽阔无垠的绿毯。山川大地,森林原野,城市乡村,到处湿漉漉的,人们开始穿上了过冬的棉衣。万里长城以北,气温下降到零度以下,呵气成霜,冰天雪地。华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气温在十度以下,据我台北的女友说,她晚上睡觉还在吹空调冷气。华北台北真是两重天,华北寒冷,台北闷热。这样的天气,华北平原地区雨中的大河滩涂湿地,蒹葭荻花萧瑟,白鹭野鸭缩首,秋水缥碧如玉,断桥危亭沉寂。大河上下南北两岸的城市群,湮没在茫茫烟雨中。长安,洛阳,汴梁,商丘,徐州,济南,北京,天津,郑州,太原,武汉,南京,上海,都沉浸在万里秋风秋雨之中。遥想华北平原地区五千年来,千秋万代多少风流人物在这样的凄风苦雨中生发出多少悲秋的感慨?!屈原,贾谊,曹植,李白,杜甫,白居易,范仲淹,欧阳修,苏东坡,李清照,陆游,辛弃疾,郭沫若,郁达夫等人都有过悲秋文字。俱往矣,此时此刻,这广袤的大地与苍穹之下轮到我江枫抒发一下悲秋的感慨了!汉唐故都洛阳,与我江枫有缘,我在这里定居,而非漂泊无依。我爱洛阳爱在骨子里爱在灵魂深处。即便是这样的凄风苦雨时节,我的内心深处依然弥漫着浓浓的爱意。宓妃江无语东流,方圆数百里繁华绮丽的洛阳城,汉唐与宋元明清的气韵在复古建筑中氤氲。连绵不断的摩天高楼大厦是对现代化中国梦的最豪迈铿锵的诠释。承载着华北秋色的亿万树红叶黄花,在秋风秋雨中依然渲染着秋的蓬勃的生机。无边落叶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我的悲秋之辞没有丝毫伤感,倒有豪放不羁的情怀。我的思想更倾向于汉唐的阳刚之美开放之雄健,我不屑于保守与阴柔之媚。我的诗魂是一团烈火,正如我喜欢烈酒。即便在秋风秋雨之中,我依然意气风发。我放眼亚欧大陆的东湖太平洋,我更喜欢大航海时代的蔚蓝色开放。未来中国走向哪里?未来世界走向哪里?未来我们的蓝色星球走向哪里?我的思绪一直扶摇直上九万里重霄,去追日揽月撷星,漫游于宇宙中央。<br><br>江枫作于中国大陆。2018年秋。</h3> <h3>致台湾:<br><br>新月弯弯似小船,大陆乘月向台湾,祖国宝岛走一走,血浓于水心相连。我和你同行八万里,我和你相爱五千年。宝岛之花,我的爱人,心心相印鸳鸯戏水共缠绵。新月弯弯似小船,大陆乘月向台湾。台北街头走一走,日月潭映阿里山。我和你同行八万里,我和你相爱五千年。宝岛之花,我的爱人,两情相悦凤凰颉颃共缠绵。新月弯弯似小船,大陆乘月向台湾。台北台南走一走,太平洋上浪拍天。我和你同行亿万里,我和你相爱亿万年。宝岛之花,我的爱人,心心相印血脉相连到永远。新月弯弯似小船,大陆乘月向台湾。台北街头走一走,太平洋上望玉山。紫荆花,蝴蝶兰,台北玫瑰更娇艳。等到中国统一时,锦绣中华金瓯圆。我和你同行亿万里,我和你相爱亿万年。宝岛之花,我的爱人,心心相印血脉相连到永远。<br><br>江枫作于中国大陆。2018年秋。</h3> <h3>巧笑倩兮!</h3> <h3>只羡鸳鸯不羡仙!</h3> <h3>美目盼兮!</h3> <h3>鱼戏: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北,鱼戏莲叶南。</h3> <h3>鹤舞:鹤舞玉山东,鹤舞玉山西;鹤舞玉山北,鹤舞玉山南。</h3> <h3>我的太阳!</h3> <h3>内蒙古草原坝上风光!</h3> <h3>洛阳风光!</h3> <h3>宓妃江风光!</h3> <h3>梦中长城!</h3> <h3>中国洛阳龙门石窟卢舍那大佛!</h3> <h3>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h3> <h3>浪漫之旅!</h3> <h3>雪山民宿!</h3> <h3>世外桃源!</h3> <h3>群山环抱之中我们的家园!</h3> <h3>我的太阳!</h3> <h3>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h3> <h3>沉鱼落雁,闭月羞花。</h3> <h3>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h3> <h3>其志恒久,其爱坚贞!为了我俩与生俱来的伟大的文学梦携手同行努力奋斗!中国作家江枫昊昊共勉!</h3> <h3>清水出芙蓉!</h3> <h3>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h3> <h3>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h3> <h3>甜蜜幸福快乐!</h3> <h3>大学风情!</h3> <h3>腹有诗书气自华!</h3> <h3>中国台湾作家昊昊</h3> <h3>中原文艺:中原诗社发布 编辑:江枫 <br>中国文艺:中国叙事诗研究会 编辑:江枫 <br>亚洲文藝:亚洲文學藝術界聯盟(亚洲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亚洲作家協會 總編輯:江楓 <br>世界文藝:世界文學藝術界聯盟(世界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世界作家協會 總編輯:江楓</h3> <h3>江枫,中国当代小说家,著名诗人,文学评论家,中国叙事诗研究专家,中国戏剧研究专家,创作旧体诗词逾万首,新诗逾万首,文学评论若干。别号红叶山人泰华居士中原第一才子,原籍南阳镇平,祖籍商州黑龙口,李白后裔,诗风雄奇壮阔,汪洋恣肆,狂放豪迈,现居洛阳,又被誉为东方拜伦,中国普希金,著有四部曲诗体长篇小说《周汉敏与仝宇扬》,誉为有韵之《金瓶梅》,长篇小说《山海之间》,中篇小说《戒指》,《江南怨》,短篇传奇小说《伊水之神》,散文《漠阳楼记》等。作品广泛传播于海内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