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已矣,念起甜蜜,离去也安然

.萤火虫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i><b><font color="#ff8a00">文字:原创</font></b></i></h3><h3><i><b><font color="#ff8a00">图片:来自美友</font></b></i></h3><h3><i><b><font color="#ff8a00"><br></font></b></i></h3><h3><i><b><font color="#ff8a00"> &nbsp;</font></b></i>在时间无涯的荒野里,冥冥之中总会有这么一个人在未知的地方等着你的到来,与你相遇,与你相识,与你相知,与你相爱,相伴到老,这就是缘份。<i><b><font color="#ff8a00">愿每一个等待的人最后都能精诚开,愿每一个去爱的人都能被温柔待。</font></b></i></h3><h3> ——题记</h3><h3><br></h3><h3><br></h3><h3> 一直深信,路过生命的每个人都是有备而来的,或是来教我们善良;或是来教我们勇敢,而有一种人是来教会我们爱,去教会我们如何爱山川,爱大地,爱生命旅途上的每一份遇见,和那个唯一的人。与你的相遇是一种美丽的缘份,正如张爱玲所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也就是说,人的一生,若是遇见了爱情,也就抓住了幸福,你看,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了所遇见的人是何等的不易,而遇上了又能让自己心动的人就更是难得了。还记得那个春天的街角,在人潮涌动处的擦肩中,我便遇见了你,只因不经意间多看了你一眼,于是就开始了我一生的守候。你知道吗?那一刻,我没喝酒,但在那一瞬间却好像是醉了一样。我想,我是醉了,醉在你最初的体贴与温柔里,醉在你依旧笑春风的白衣明眸中,那一刻,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一直醉下去,是多么希望自己,从此可以不曾醒来。想来也是,人生里最美的际遇,往往就在这刹那之间,恰好春风送爽,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一个说不清什么的原因,我们相遇并相知了,从此我的心里便有了一个日思夜想的你,我想,这就是我的爱情,这就是我的幸福了吧。</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  一个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平凡的日子里,行行走走间,每一段每一程的历程里,我们每天都会有无数的遇见,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而遇见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会让人迸然心动,在擦肩而过的刹那,找到了一种似曾熟悉的感觉。遇见你时,一切就像是早已安排好的,无须华丽的语言,无须特别的安排,你就这样出奇不意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出现在我的平凡生命里。你是人群中的如花美景,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而我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平凡的人,我知道我们的距离,可是我不管,我只想默默的看着你,这就是我的执着。我知道,喜欢不代表拥有,能这样看着你的一举一动,就已经很开心了。因为,我一直都很清楚,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只不过是童话而已,而在现实中,这样的童话是不会有的。怪只怪,相见恨晚的我在一次错的时间错的地点遇到了你。悲只悲,我不曾想过,之后你会一直出现在我的梦里,我的心因你而加速,而我的目光也一直跟随你的身影而流连忘返。</h3> <h3>  多少次的不期而遇才能收获一辈子的幸福,而我们只是一次不浪漫的邂逅却让我陷入了无尽的相思中。也一直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向来情深,奈何缘浅,却不悔相思。于是,不知何时起,你成了我心中守口如瓶的一个秘密,我不能向别人分享你的消息,也不愿与别人分享你生命里的点点滴滴。都说,爱本就是自私的,不自私的爱还算是爱吗?这样的我只是很自私的想让你永远留在我的身边,于现在牵手,于未来白头。然而,那知道爱的开始是两个人的情投意合,而结束却只需一个人的转身离去。曾经,一见钟情的是我对你,如今,一见不钟情的是你对我,就算是我再怎么爱你,亦不能替你做任何的决定,也无力想去改变你公主般的脾气,还不如索性对如风的你三缄其口,对生活赐予的苦与乐照单全收。因为我也相信、每一个等待的人最后都能精诚开,每一个去爱的人都能被温柔待,每一个努力的人都会有所收,每一对相爱的人都能到最后。也许有一天,等我们年迈蹉跎,步履缓慢,等我们颐养天年,不再为功名奔波,不再为生计忙碌,那时,若我还能鼓起勇气,若你还愿洗耳恭听,且依然会说我爱你,那么,我会用那牙口不全的嘴唇,吻你依然美丽的脸颊,我会洗去一身风尘的疲惫,然后满脸回忆的向你说起我们的前尘往事,说一个从年少到迟暮,从青年到老去只属于我们相知相爱的故事。不知道那时,你是莞尔失笑,还是潸然泪下,亦或是挽起我的手臂,如现在一样的幸福又甜蜜。</h3> <h3>  遇见,缘起而聚,缘尽而散,缘份这二字说不清理还乱,每天的遇见里,又会是谁让你心动了?若说收获是一种幸福,放下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你若是活得太被动只会让自己很疲惫。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每个人的心灵都会遇到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别人也闯不进。也许,每个人的过去都曾有一道伤口,或深或浅,一直默默藏匿在心头。只是,同样是一颗心,有的能包容高山和海洋,有的却只能装下一己之悲欢。从这个秋天开始,就让我们给心灵一个浅浅的回眸,给时光一份从容的微笑,用一颗淡然宁泊的心灵,去慢慢品味悠长的人生里的点滴幸福。如此,回眸一笑,往事已矣,念起也甜蜜,离去也安然。愿只愿今生今世,你负责美丽,我负责偷偷的爱你,其他无能为力的就交给风,交给雨,交给蓝天和白云,交给大地和海洋。也愿这个世界对你始终温柔且深情以待。免你惊,免你苦,免你四下流离,免你无枝可依。</h3><h3><br></h3><h3>  夜已深,四周一片寂然,我想,我的安静,恰似晚秋的薄凉,只一低眉,便迢迢了泗华古桥下的青云。不如就这样吧,淡淡的念你,再慢慢的忘记。此刻,坐在秋的窗口,我在等一朵春天的花开,我是那样的在等待。即使,沐浴着光阴的薄凉,也期许能在向晚的暮色里,换来你的莞尔一笑。而那些带着素颜的禅修,也是信念犹在的坚定,只想告诉自己,如果一切还能还原最初,我会在初相遇的路口等你,你若来寻,那么,时光的记忆里,依然会明月悠悠,花色如故。那时,我会趁着夜色正好,煮上一壶琉璃茶,斟满一杯小清欢,就与你,隔着烟火凝望,我们可以什么都不说,就这样,静静聆听时间的声音。想来,那时最美的风景,应该就是潜藏在我们心里的念,那灵魂与灵魂的懂得,已经是一生一世最好的遇见。</h3> <h3>  窗外,雨依然下着,远方依然在远方,与我遥遥相望。莫问西窗夜雨,只将心事煮成茶,兑入荷风二三两,而我就坐在光阴的怀里,将记忆由幽深坐到清浅。不得不承认,很多时候,我们能给予的不过是半盏的茶香,是远远无法达到别人期待的那么多。这不是薄凉,不是小气,只是觉得这是我能给予的恰如其分的情意,才能走到更远。只是,这样的下雨天也最是让人感伤,很多时候,总是会被记忆中一些细微所感动,比如一句平常的问候,一次温馨的谈话,无一不承载着一种情怀。总觉得,那些真正承载灵魂的东西,都会在光阴的深处,绽放成景,而我们也就有了一段与之的记忆。想想也罢,其实人生总是在不断的邂逅,从陌生到熟悉,这都是好的。但是,我最怕的是,从熟悉到陌生。虽说,这世间聚散无常,要学会看淡,看开,可是,我还是不适应这样的感觉。若是可以,这一生我只想怀抱着初见的欣喜,一直走,一直走下去,可以轻嗅着光阴的味道,感受着一份天地间的纯净与博远,而一场想念,正在这个未央的季节,悠悠地绽放,就这样一个人在安静中,体会着有人在乎和疼惜的暖意,于心是弥足珍贵的慰藉。</h3> <h3>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重复的是不变的日子,不重复的是每日的心情,即使是我们无法一个人证明自己的幸福,也不能用别人的眼光来说服自己。要知道人生最难的是相知,最痛的是误解,若说匆匆的路过总有太多的相遇,然而相识相惜的却寥寥无几,那些错过的永远不是你的恋,只有理解的才是最懂你心的人。因此,我们要珍惜每一次的擦肩,珍惜每一次的遇见,别让匆匆的生命留下了太多的遗憾。也许,生活,总是那么多的无可奈何,而我们能做的,除了坚强,别无他法,就像是再丰盈的人生,有时,也难免会有些落寂。倒不如就做个安静的倚窗听雨的人,即使俯下身去,和岁月隔了千里万里,那眉目间的清辉淡泊,也一样能把静夜镌刻。</h3><h3><br></h3><h3> 人生就如爬山,有谷底也有峰顶。处于谷底的时刻,不必太过于悲观,只要努力了总有爬到山顶的时候。当一个人置身峰顶的瞬间,也不要忘乎所以,记得远处还有更美的风景等着你。人生如此,感情亦是一样,总有一些时光,在逝去后才发现已深刻在心里,有些爱,有些恨,就让时间去消遣,已结束的故事只怨彼此缘浅。有些人,有些事,过了就算了,真的不必太在意,一旦较劲了只会让自己漩入更加痛苦的渊泥。当一切尘埃落定,繁华的尽头依然会有平静如水的地方,何不放宽心胸,让记忆和梦想慢慢的沉淀下来,终有一天蓦然回首时,那一串串走过的足迹,早已遗失在昨天的记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