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让思绪有个温暖的驿站

金陵雨儿

<h3>尼采说:人生最幸运的事,莫过于找到了信仰。</h3><h3><br></h3><h3>一直很感谢饭饭朋友,让我与文字结缘;也很感恩自己选择了文字,并以文字取暖,在人生的道路上断断续续的坚守,不曾放弃。</h3><h3><br></h3><h3>曾经,我是个对文字并无好感的人。 记得,上初中那会儿,老师布置的作文都让我绞尽脑汁,我不知道该如何下笔去给一个标题凑出几百个字出来。那时,除了课本外,并没有任何的课外书可读,所有的思维与想象,也只有那狭小的一方天地,作文更是写不出任何天马行空的逻辑,每次作文都是草草了事。</h3><h3><br></h3><h3>直到后来去了沿海城市珠海,也未能对文字产生任何喜感。在异乡漂泊,身边没有亲戚朋友,那时也没有什么手机与网络,工作之余,心中不免滋生出些许孤独感。</h3><h3><br></h3><h3>一天,收拾宿舍之余,无意间发现床底下有本杂志,随手翻开一页,我被故事情节所吸引,一口气把故事读完,仿佛自己就是文字里的主角,跌宕起伏的生命历程让我甚是感动。作者的文笔与写作功底也让我佩服不已,才想着去看封面杂志的名称,原来是《佛山文艺》杂志。</h3><h3><br></h3><h3>从此,这本杂志成了我工作之余的消遣,别人的文字慢慢走进我的心灵深处,欣赏感动之余抚慰着我的孤单,滋养着我的生命。每期必买必读,偶尔还会抄下些优美的句子。后来,离开了珠海便告别了这本杂志。</h3><h3><br></h3><h3>来到南京后,随之拥有了网络MSN与QQ聊天工具,从一个城市奔赴到另一个城市,很快适应了一座陌生的城市那种孤独感。有了网络,我才发现人不再是孤立的存在,为我打开了新的眼界,也接触了解到许多新东西。</h3><h3><br></h3><h3>很有幸,我接触了真实的文字记录者,在别人那些诗意优美的文字里,我的思绪也插上飞翔的翅膀,唤醒了内心深处对文字的敏感,萌发了写文字的欲望与热情。</h3><h3><br></h3><h3>于是,开始尝试动笔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也在饭饭朋友的帮助下开通了博客,从此我的思绪有了停泊的港湾,也结识了许多天南海北的文友。</h3><h3><br></h3><h3>慢慢地,我也从最初对作文的不知所措到可以毫无费劲的写出几千字文章。在文字的旅程中,也结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和有缘的文学前辈,在一些老师的指点下,后来还将文字变成了铅字,拿到些许的稿费。</h3><h3><br></h3><h3>近几年,琐事繁多,内心浮躁,写的文章更是寥寥无几。翻开曾经的文字,那些或喜或忧的思绪,那些生命中点点滴滴的美好与感动浮现在脑海里,回味在心间。一段段文字犹如生活的一个个片断,被我完好无缺的保存在文字里,铭刻在我的笔下,成为生命中永不褪色的风景线。</h3><h3><br></h3><h3>因为写作,我爱上了阅读;因为写作,我的人生也因此变得更加积极、乐观加;因为写作,我的心灵也因写作变得柔软与充实的。感恩写作,让我的思绪有了一个温暖的驿站,让我的人生变得更加有意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