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

湖心亭

<h3>秋叶</h3><h3><br></h3><h3>这一页信笺</h3><div>不知被谁启封</div><div>你来自哪里,寄向何方</div><div>哦,已有些发黄</div><div>风霜叠压着风霜</div><div>邮筒积压了多久</div><div>偶然中交到我手上</div><div><br></div><div>我摊开的掌心如港</div><div>但愿,可以暂栖你的流浪</div><div>唉,我的心事亦搁浅多年</div><div>斜阳里发酵</div><div>一声哀叹</div> <h3>秋叶</h3><div><br></div><div>落叶温暖着落叶</div><div>风霜叠压着风霜</div><div>邮筒还在擦拭簇新</div><div>信笺已经发黄</div><div><br></div><div>岁月如港</div><div>搁浅斜阳</div> <h3>秋叶</h3><div> </div><div>这一页信笺</div><div>来自哪里</div><div>风霜压垮了邮筒</div><div>折了谁的望</div><div><br></div><div>我的掌心</div><div>可以栖落你的流浪</div><div>只是,那一片斜阳呢</div> <h3>秋叶</h3><div><br></div><div>清空了所有</div><div>鸟鸣,花朵,山野</div><div>大地静候每一片叶子</div><div>省亲</div><div><br></div><div>哦,那么多叶子</div><div>那么多 </div><div>该宴几桌?</div><div>斜阳里</div><div>炊烟按捺不住</div><div>早早在村子的上空</div><div>迎着</div> <h3>秋叶</h3><div><br></div><div>我赞美一片落叶</div><div>贊美她从枝头优雅地坠落</div><div>优雅 身着尊贵的色泽</div><div>如与一场盛会相约</div><div><br></div><div>我赞美一片落叶</div><div>赞美她外表的沧柔和内心的赤烈</div><div>生命的终点</div><div>将腐朽翻译成一树蓬勃</div><div><br></div><div>我赞美一片落叶</div><div>一片,</div><div>酿秋雨为酒</div><div>涅槃 化蝶</div> <h3>秋叶</h3><div><br></div><div><br></div><div>一夜秋雨</div><div>秋意潮涨</div><div>落叶如巨浪</div><div>席卷了我最后的诗行</div><div><br></div><div>伸出手,却抓不住</div><div>每个意象都浸着忧伤</div><div>与其写诗</div><div>我更愿意是一束火</div><div>哪怕萤萤一点</div><div>放在某一个寒冷的门前</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