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感恩有你

Annexie(安妮)

<h3>注:这是以我妈妈的口吻写的日记。谨以此文敬祝爸爸妈妈金婚快乐!祝福天下所有的老人健康吉祥!</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天气晴</h3></font></h3> <h3>真没想到,老顽固今天表现得这么好,拍婚纱照的时候乐呵呵的,让摄影师随意摆弄。<br></h3><h3><br></h3><h3>当年我们结婚的时候,双方的家庭条件都不好,只是去镇上照相馆拍了一张黑白双人照,贴在结婚证上,如今连那张照片也看不清了。现在孩子们都大了,家里的条件也好了,经常看到公园里有年轻人在拍婚纱相,我早就想和老顽固去拍一套,赶赶时髦。</h3><h3><br></h3><h3>我知道他的脾气,他这人什么都好:心地善良,性格耿直,幽默风趣,勤劳能干,棋牌球类样样都会,家里家外通通拿手。但是他直肠子暴脾气,认死理,像头犟驴一样,一言不合就拍桌子,而且从来就不讲究什么仪式感,肯定不会同意去拍婚纱照。</h3><h3><br></h3><h3>巧的是,今年的重阳节,社区将举办了多年的棋牌类娱乐活动取消了,改为邀请单位的退休职工集体去拍婚纱照。虽然如此一来,今年我家老顽固拿不到象棋比赛的奖金了,但是刚好可以圆了我的婚纱梦;更巧的是,今年是我和老顽固结婚五十周年,多好的金婚纪念品啊!</h3><h3><br></h3><h3>听到消息,我赶紧报了名。回来和老顽固一说,他刚开始还叽叽歪歪:“都七十多岁了,头发也白了皮肤也皱了,老得不像样子,有什么好照的?” </h3><h3><br></h3><h3>我反驳他:“隔壁的老杨、老叶、老吴他们都会去,楼上的老李两口子,为了拍婚纱照特意从外地的儿子家赶回来。社区的赵主任说了,夫妻俩健在的都要去。你说说,咱们俩谁没了?” 激将法果然管用,他顿时无话可说,于是答应了。</h3><h3><br></h3><h3>今天到照相馆以后,要化妆、要弄头发,要换几套服装,还要按照摄影师的要求摆各种姿势。我有些担心老顽固会现场反悔,不肯配合摄影师,真没想到这么顺利!也许他也意识到了携手白头的不容易吧?</h3> <h3>放眼四周,能够共度金婚的夫妻还真不多。不少老同事六十多岁就因病离世,丟下老伴一人在世间,让人唏嘘不已。上个月的十号,教师节,单位的退休教师又聚了一次,大家聊聊近况叙叙旧。这一年以来,又有三位老师丧偶了。她们含泪和我说,要我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天,老夫老妻几十年的风雨都过来了,趁着两人都健在,好好相处,别计较太多。</h3><h3><br></h3><h3>“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转眼我和老顽固磕磕绊绊地共度了五十年光阴。这些年,埋怨过他性子太直,时常得罪领导,混不到一官半职,连累自己差点被裁员下岗;也遗憾过他不懂得浪漫,从来不送鲜花不送礼物,就知道扎在厨房里做菜;还羡慕过别人住大房子开小轿车,国内国外出差旅游……</h3><h3><br></h3><h3>然而,退休后一切归零,什么金钱、名气、职位、权利都没有意义;平平淡淡才是真,一蔬一饭最养人,到了这个年纪,只有身体健康才是真正的财富。</h3><h3><br></h3><h3>这些年,我爱过也恨过、哭过也笑过、怨过也念过,如今只剩下感恩和期盼!感恩上苍让我一家大小平安健康,期盼命运继续眷顾我们,让我们携手走过下一个十年、二十年!</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完~~~</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010101"></font></h3> <h3>听听我唱的歌《红星照我去战斗》吧,谢谢美友飞花逐月的编辑合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