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凉台拍日出

zmzg天涯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我在凉台拍日出</font></h1><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节选自《凉台诗韵》</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文/若 水 摄影/天 涯</font></h3> <h3>  凉台是我在家休闲时的最好去处。</h3> <h3>  不大的凉台,铺着白绿碎花、充满浓浓绿意图案的地板;陈设也相对简单,一张小桌、一把小椅、一个小书灯、一把茶壶、一个茶杯、一台上网本、几本书,还有几盆四季常青、鲜花点缀的盆栽……我特喜欢凉台上落地的大玻璃窗,这是我欣赏四季美景、感悟春夏秋冬、遥望外面世界的“窗口”。</h3><h3> …… ……</h3> <h3>  空暇的时间,这里便成为我的花园、书房、茶舍、观景台和放飞梦想的多功能厅,成为我休闲、放松、修炼的最好去处。</h3> <h3>  每天,我会早早的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拉开帷幕、推开玻璃门,来到凉台,打开窗户,遥看外面的世界、变幻的风云、多彩的时节。如果是晴天,我就会拿出相机,静等日出,向东远眺,远处是处于晨雾中的高楼的剪影,渐渐地,东方泛红,太阳会在楼缝里露出半个笑脸,调皮的、缓缓地来到楼的顶端,照亮城市的上空,远方座座高楼晶莹剔透、披上红妆。橘红的太阳,又圆又大,又鲜又亮,且不刺眼,温柔的恰到好处,让人好生珍惜。配上层层、片片、道道云彩,红日、彩云、金光、朝霞,好一幅城市日出的壮美画卷。</h3> <h3>  有时,云层很厚、很宽很长,太阳会在云的上端探出笑脸,仿佛是从铜墙铁壁的大山里出来的一般,让城市丰富多彩,让景色生动万千。太阳,在赋予万物生命的同时,让城市五彩斑斓、多彩缤纷,风光如画。让人不由得去热爱这座历史悠久、极富生灵的城市。可以说每天,我都会早早的起来,享受这一盛况美景,周六周日也不例外,想想很多人尚在梦中,与美景无缘,真的为他们感到惋惜。</h3> <h3>  凉台是我主要的观景台:朝看日出、暮看落霞;白天看云展云舒、乱云飞渡;看西山朦胧,看碧空万里;看飞机拉出的道道白线,看群鸽在天穹里自由的飞翔;看高楼平地拔起,看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晚看远处霓虹闪烁、万家灯火、看人们由近而远的脚步。</h3><h3> ……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