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手工汤面,吃出亲情暧意

玉扣子(KOSICE)

<h3>出门在外天天吃招待饭已是怕了。这天来到表姐家,她问:“想吃啥?”我连忙说:“最好是汤面,吃着舒服!”表姐二话没说,先取了把黄花和木耳泡上了。</h3> <h3>说着话的功夫,面已在案板上和成了团。</h3> <h3>香菇、黄花、木耳、西红柿、葱、香菜,该切丁的切丁,该切粒的切粒,都在板上堆成了小堆。</h3> <h3>用擀面杖将西擀成大片(稍厚)。</h3> <h3>蒜粒调个汁,一会儿浇在卤肉上。又用热油炝了个醋汁葱花。</h3> <h3>摊个鸡蛋饼,切成小的菱形片。</h3> <h3>准备好的菜丁依次放入炒锅炒香,调味,放水煮熟。</h3> <h3>将面切成旗花小段。</h3> <h3>拌两个凉菜,切点儿自己卤的肉。</h3> <h3>另取锅烧水下面煮熟,捞至刚才煮好的混合菜汤中,放葱花醋汁、放蛋片、放香菜,调匀即可。</h3> <h3>简单又美味的家常汤面上桌了!</h3> <h3>特写一个!</h3> <h3>调上辣椒油,香!</h3> <h3>生菜是用现成的瓶装芝麻酱汁调的。</h3> <h3>第二天的牛餐也晒一下:剩饺子、黄米糕、西兰花、松菜花、拼盘肉、拼盘菜,都是家常便饭,让我吃着即舒心又美味。</h3> <h3>表姐不仅饭做得好,十字绣手艺也是棒棒哒!这是墙上的十字锈作品飞天的局部,她的作品还包括六米长的清明上河图。</h3> <h3>在我回到欧洲后,收到表姐发来的这两张照片,原来她和闺蜜正在擀长面吃,这长长的面条是徒手厘出来的,太厉害了!她们说下次我再去要擀给我吃,我已经开始咽口水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