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岁的我,从容阳光,优雅未来

闲云蓝天

<p class="ql-block">今年仲夏的一个雨天,</p><p class="ql-block">我来到了一座千年历史的码头漫步。</p><p class="ql-block">一抹弧线,倒影一道,</p><p class="ql-block">留下我甲子轮回的永恒刻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十岁的我,从容阳光,沐浴温暖,优雅未来。</p><p class="ql-block">即使是“当我老了,走不动了”,</p><p class="ql-block">依然要活得洒脱与精致。</p><p class="ql-block">珍惜当下,快乐毎一天。</p><p class="ql-block">看毎天的日起日落,让时光先行老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要高声呐喊,</p><p class="ql-block">欲与天公试比“老”,</p><p class="ql-block">不老的是我!</p><p class="ql-block">我芳心“永恒”,</p><p class="ql-block">所以,老去的仅仅是------</p><p class="ql-block">“没心没肺”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青葱中的一抹红,那是青春在记忆里。</p><p class="ql-block">一抹红中的青葱,那是青春中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美丽,要用智慧填充;</p><p class="ql-block">优雅,要用善良夯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世界你早,</p><p class="ql-block">太阳你好,</p><p class="ql-block">甲子轮回,</p><p class="ql-block">我来报到!</p><p class="ql-block">在千万年前火山喷发形成的火熔岩上,</p><p class="ql-block">我欢歌起舞,迎接生命甲子轮回的全新一天。</p><p class="ql-block">面对大海,迎接朝阳,心潮澎湃,我要飞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舞夕阳动。</p><p class="ql-block">我的肢体语言告诉我,</p><p class="ql-block">这是我青春的生命在涌动,</p><p class="ql-block">刹那芳华,满天夕阳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愿逆流而上,</p><p class="ql-block">找寻人生的方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只要心中这盏“灯笼”永远透亮,</p><p class="ql-block">那青春的芳华也就“照旧”绽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从容与优雅,发出十二道金牌召唤:</p><p class="ql-block">放飞自我,怒放生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用我的“芳华”,打扮时光的“韶华”。</p><p class="ql-block">我用我的“青葱”,打发时间的“匆忙”。</p><p class="ql-block">我用我的“瞬间”,打造时空的“驿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穹顶之下的舞动,是生命亮丽的奢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穿过时空走廊,</p><p class="ql-block">注视来时的路。</p><p class="ql-block">红尘不染来时路,</p><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方得始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家。</p><p class="ql-block">我啊</p><p class="ql-block">奔走在,</p><p class="ql-block">回家路上。</p><p class="ql-block">回家路上,</p><p class="ql-block">那有我,</p><p class="ql-block">暖的</p><p class="ql-block">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若累了,</p><p class="ql-block">我就放缓脚步声。</p><p class="ql-block">脚步声,</p><p class="ql-block">丈量时光的长度。</p><p class="ql-block">回家呵,</p><p class="ql-block">心响就在不远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也清楚,所有的华丽,</p><p class="ql-block">都将离我远去。</p><p class="ql-block">不变的也只有,</p><p class="ql-block">我那颗永远不老的心,</p><p class="ql-block">伴随着我,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让阳光愧羞,就是让自己更阳光。</p><p class="ql-block">让阳光暗淡,就是让自己更明亮。</p><p class="ql-block">让时光老去,就是让自己更年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让花儿叹自不如的不二秘诀,就是设法让自己更加娇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的从容,从容阳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生活需要艺术,生命需要出彩。</p><p class="ql-block">欣然起舞,潇洒舞台;</p><p class="ql-block">笑对人生,优雅未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抓住芳华,</p><p class="ql-block">留住分秒。</p><p class="ql-block">来点狂野,别让生命的形态,</p><p class="ql-block">过于单调。</p><p class="ql-block"><br></p> <h3>灿烂与阳光在一起,<br></h3><h3>美丽与爱心在一起。</h3><h3>花甲的容颜自个绘,</h3><h3>相由心生千年古语。</h3><h3><br></h3> <p class="ql-block">生活一日三餐离不开烹饪,</p><p class="ql-block">心灵上需要诗与歌的滋润。</p><p class="ql-block">出得厅堂,还要入得厨房,</p><p class="ql-block">情趣要拚多多,棋画书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蓦然回首,花甲轮回。</p><p class="ql-block">宛若初见,时光重现。</p><p class="ql-block">华灯再起,芳华晖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十岁权当十六岁,</p><p class="ql-block">在海礁乱石上欢欣起舞爱意犹醉。</p><p class="ql-block">舞出从容与优雅,</p><p class="ql-block">影动不乱举步不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敬畏我们的生命揺蓝------大海深处,</p><p class="ql-block">接受大海的洗礼,</p><p class="ql-block">让生命的轮回更加清新雅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闲看潮起潮落,</p><p class="ql-block">嘲看云舒云卷。</p><p class="ql-block">因为不老的心,</p><p class="ql-block">既从容又淡定。</p><p class="ql-block"><br></p> <h3>在千万年的火熔岩上行走,</h3><h3>千万年一眼,</h3><h3>见证生命致瑧的优悠。</h3> <p class="ql-block">雨中漫步的浪漫,</p><p class="ql-block">那是青春不老的荡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因为不年轻,所以你要更精致,</p><p class="ql-block">因为不想老,所以你要更优雅。</p><p class="ql-block">精致与优雅,你就永远不会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城堡的故事,虽然是童话,但却是不老的迷宫。</p><p class="ql-block">是城堡在心还是心在城堡?</p><p class="ql-block">但肯定的是,二者必有其一,</p><p class="ql-block">你才会永远不会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竹荷乃性洁缘中空,</p><p class="ql-block">虚怀若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面对夕阳,我只能对它深表歉意,</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不能与阳光它的远去同步。</p><p class="ql-block">我生命的舞台,才刚刚拉开序幕,</p><p class="ql-block">人生的华彩乐章,缓缓交响展露。</p><p class="ql-block">年轻人的定义六十五岁算是上限,</p><p class="ql-block">这是联合国在前一年的最新宣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与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人间四月天”姑妹请教。</p><p class="ql-block">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提升自己的优雅品味。这是青春不老的“维它命”与荷尔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从垄上走过,</p><p class="ql-block">垄上一片秋色。</p><p class="ql-block">蓝天多寥廓,</p><p class="ql-block">有白云几朵。</p><p class="ql-block">若是有你同行,</p><p class="ql-block">你会陪伴我,</p><p class="ql-block">重温往日的欢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悠然自得与时光无争,</p><p class="ql-block">这得有青春不老的信心保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舞动的是和风,</p><p class="ql-block">飘扬的是青春。</p><p class="ql-block">在水一方,</p><p class="ql-block">我在等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守望着大海,留守着时光。</p><p class="ql-block">扮一回美人鱼,</p><p class="ql-block">唱一出虞美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人间天堂里审视自已的影子,</p><p class="ql-block">幻想长生不老的远古处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花甲轮回,万物复苏,</p><p class="ql-block">我全新的人生征程又重新起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阳光,是用来闪耀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芳华,是用来怒放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为爱,欢欣鼓舞;</p><p class="ql-block">为己,放飞自我!</p><p class="ql-block">生命,首先为自己怒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甲子轮回,归来仍是少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向甲子告别的时刻已悄然来临,</p><p class="ql-block">新生般的喜悦啊充盈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深情送走的夕阳落幕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是为迎接曙光更加辉煌的天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盛世中国,天上人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美不过夕阳红,</p><p class="ql-block">温馨又从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从容阳光,</p><p class="ql-block">优雅未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出镜:蓝天(六十岁)</p><p class="ql-block">摄影:云上飞(六十一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