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火车快跑》

南山渔父

<h3> 火车出发时,我放开一匹马 一匹马的奔跑是舒缓的 她用蹄音,用长长的马尾 亲吻河岸上的煦风和花瓣 一匹马的跑动,犹如天使重现人间 劳作的人伸直了腰 脸上露出惊奇的微笑 晨光如一只蜻蜓停在他们的皱纹上 孩子们用奔跑来表达赞美 火车加速时 我在马的臀部轻轻抽了一鞭 由于火车的快,一匹马的快也变成了慢 但我就是要用这匹马的慢 来抵消火车的快 火车一天跑过的路程 我让这匹马用一生来咀嚼 火车抛下空旷的大地 一匹马不紧不慢地奔驰着 喷出的热气,与河岸交换清香 像远行的少年与恋人交换礼物 火车闪过田野 投下金属烧焦的气味 试图用物理的极限 把漫漫的旅程削减成 一张薄薄的时刻表 火车扔下疲倦的行李和旅人 一匹马在背后 拾起了被它丢弃的远方 驮着落日下的鸟鸣 奔向星空下的草垛和暗夜 注:图片来自网络,感谢这些我不认识的摄影师。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