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无声(原创手机拍照)

张新

<h3>  昨天夜里下起了小雨,虽然细雨如丝,但秋雨的夜晚寒意更浓。一夜醒来,太阳已高高挂起,被雨水洗过的天空清澈了许多,又是个天清气朗的好日子。</h3><h3> 很久没有出去走走了,懒人,若不是这好天气的诱惑,真舍不得自己的那两条腿。</h3> <h3>  沿着绿化带小路行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观着风景,好不惬意!</h3> <h3>  这时,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原来又遇到了以前经常遇到的两位老人,春夏秋冬老头总是领着老太太出来在这里散步,好像老太太行动不很方便,老头领着她慢慢走,慢慢走,从未撒过手,估计是怕她摔倒。春天的时候老太太可以跟着老头绕行绿化带一圈,然后坐下来休息,老头把准备好的水送到老太太嘴边,老太太喝了水他们再接着走。这个夏天我几乎没再来这里散步,今天遇到他们已是几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只是发现老太太走的更慢了,已经走不了一圈了,走一会儿就会停下来,老头在座上铺上一个小棉垫子,扶着老太太坐下,手依旧紧攥着。</h3><h3> 一阵风来,秋叶纷纷飘落,酸楚的感觉……</h3> <h3>  看着离去的背景在秋叶的飞舞中渐渐模糊,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两位老人手牵着手一直走下去,因为,只要世界没有尽头,老伴就会不离不弃。</h3><h3> 这是不是最浪漫的事?有人说结婚过日子,如果把爱情过成亲情那婚姻就走到尽头了,我不知道这种说法对不对,但这两位老人却让我感慨,因为那分明是一对相依的亲人。把浪漫挂在嘴边,常常喊你是我手心里的宝儿,您放心,您绝对不是他手心里的宝儿!我所看到的浪漫就是紧紧攥着你的手怕你摔倒,坐下的时候怕你冷,细心地铺上小棉垫,把准备好的水送到你嘴边,没有一句多余的话,没有一点多余的动作,自然天成,此时无声,因为你是我的亲人。</h3> <h3>  秋风落叶,行动不便的老人,让我的心情竟沉重起来,令眼前的美景也黯然失色,似乎有些多愁善感。继续往前走吧,不多时,突然眼前一亮,一个小孩儿闯入了我的视线!他正拽着自己的婴儿车,不听大人的劝阻,离开平整的小路,勇敢地要去草地里探险,大人只好在后面跟着,他坚定的前行,此时无声,小小的身影在金色的铺满落叶的草地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h3> <h3>看到小孩儿,我的心情渐渐地又好了起来,因为孩子给这秋林平添了活力,像初生的阳光,明亮而闪烁。</h3><h3> 前面那片林子是一些人练功的地方,打太极拳,宁心静气,物我两忘,仿佛乾坤在手中旋转,不老是神话,逐渐变老是现实,与岁月抗争,此时无声。</h3> <h3>  路遇摄影者,专心致志地拍照,似乎要揽尽秋色美景,我拿起手机,迅速拍了一张,把摄影者纳入我的风景中。</h3><h3> 转了一大圈,该回去了,回头看看,秋叶仍在微风中一片片落下,湛蓝的天,宁静的树林,铺满落叶的金色草地,此刻真的寂静无声。</h3> <h3> 2018年11月5日深夜</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