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做一个平凡的老师【原创】

若水琉璃

<h3>文/若水琉璃</h3><h3>图/网络</h3> <h3>我是个平凡的老师,在每一个清晨,为自己梳一个简单的发型,画一点淡妆,穿着得体的衣服走出家门,从容自若的开始每一天同而不同的工作。每日,我张开怀抱,拥抱朝阳,呼吸着早晨清新的空气,怀着彩色梦想,伴着晚霞,朝朝暮暮,日日落落。</h3><h3></h3> <h3>我是个平凡的老师,我是全班同学的另一个妈妈。虽然我和孩子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愿意无私的奉献自己。自从有了你们,我的手机从不敢关机,24小时守候着。当听到有的孩子没有按时回家,我调动班里的每位同学去找未按时归家的孩子,寻找结伴的同学,直到你安全到家,我才可以放心;每一个预备铃响起时,我知道这是我的铃声,因为我要到教室里核对所有孩子是否全都按时到校,如果有孩子没来又没请假,我总会第一时间拿出班主任手册,拨通孩子父母的电话询问情况;如果有学生发生了争执,我开始扮演起了公正的法官,我要不偏不向的关爱受委屈的孩子,也要谆谆教诲犯错误的孩子,让孩子明白自己的错误,还给孩子一份友谊和一份公正……</h3><h3></h3> <h3>我是个平凡的老师,我只想做一个简简单单的老师。只醉心于我的教学工作,偶尔也可抬头欣赏窗外的风景,泡一杯钟爱的咖啡,静静地坐着沉思一会儿。不再有堆积如山的作业,不再有开不完的会议,我想这些只能是一个实现不了的梦。每日,我忙碌于自己的三节课,积极参与“三课活动”,抽课余时间批改作业。时间对于我来说如同海绵里的水,总想再挤一挤,低头把自己没有做完的工作抓紧时间完成。累了,仰天长舒一口气,再一次埋入题海,真正的做到了忘我。我只想做一个平凡的老师,想带领孩子们深入题海,也想带领孩子走出教室,拥抱大自然,把风筝放到白云深处。</h3><h3></h3> <h3>我是个平凡的老师,我只想做纯粹的自我,教给学生丰富有趣的知识,批改工整美观的作业,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做家长信任的老师。每日,不再为学生不能按时完成作业而生气着急;不再为面对不工整的作业而唉声叹气;不再为教了一遍又一遍的知识,学生却仍然没有掌握而徘徊彷徨,因为我只想做一个平平淡淡的老师。</h3><h3></h3> <h3>我是个平凡的老师,生活简单纯粹,没有应酬,没有虚假,只期盼下班回家,一家三口,粗茶淡饭。只想做一个平平淡淡的老师,每日回家陪着孩子下下棋,看看书,写写字,用心平气和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孩子,而不是把所有的耐心给了班里的孩子,面对自己的孩子却忍不住暴跳如雷,我只想多一分耐心,多一分等待,静待孩子开花结果。</h3> <h3>我是个平凡的老师,我只想和孩子们呆在一起,看着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脸,我觉得自己好似青春永驻。我愿和孩子们一同开启梦幻的童话王国,经历探险,勇往直前,开拓一片新的天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