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的神秘,让我对你一往情深

山居秋晚

<h3>曾经听说,在色达的每一座红房子里,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其实,就连“色达”这个名字的本身,都足以让人为之而倾倒!<br></h3> <h3>第一次去色达,心里有种既激动与欢喜,又有着一丝将要面对它时的那种惶恐与不安。惟恐自己那不经意间泛起的涟漪,惊扰了这片宛如世外桃源般的画面。<br></h3> <h3>走在一种充满神秘气息的街道上,看着那来来往往披着红袍的僧侣,感觉自己与这里世界有点格格不入,犹如一颗忽然落入平静湖面的石子一般!<br></h3> <h3>然而,当我们听见那伴随着一缕缕微风传入耳中的阵阵诵经声时,此时满脑子里的那些繁杂的思绪,便不由自主地随着流云飘向远方。<br></h3> <h3>那一刻,整个世界仿佛在一瞬间静止,只剩下寂静与空灵。这或许就是信仰的力量——有一种能安抚人心的神奇!<br></h3> <h3>曾经在书上看见过这样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我始终相信,有另一个自己,在做着我不敢做的事,过着我想过的生活。可在这里,我却只想跟着自己,看看这片神奇而庄严的土地。<br></h3> <h3>当你眼前突然浮现那一片红时,心中只觉得有一种无法言状的震撼,哪怕是从白天走到黑夜,等到星光为你披上彩衣,也不会觉得有半分劳累。<br></h3> <h3>就像每天来这里朝圣的人一样,看着他们一步一叩首的虔诚和坚定,你会肃然起敬一样。当有一天,你也勇敢地迈出这步时,你便会不同于平常的你了!<br></h3> <h3>跟随着修行的扎巴和觉姆走走,聊聊,你会觉得,他们的世界既简单又容易满足。其实只要心有了栖息的地方,在哪儿都是幸福。<br></h3> <h3>每天,当阳光从云端洒落,照耀在这片土地上时,这里便有了无限的神奇与魅力!<br></h3> <h3>炊烟袅袅,迷雾阵阵,凉风习习,让人感到有些凉意。站在这里从山上向下望去,身披红色衣服的扎巴和觉姆,仿佛是那炽热的火焰。<br></h3> <h3>伴着呢喃的佛音,看着世界的简单,说着生活的纯真。<br></h3> <h3>在山顶,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叫做“坛城”,梵文名字叫做“曼荼罗”。<br></h3> <h3>坛城是整个佛学院最神圣的地方,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去转转坛城,为自己也为自己所爱人的祈福。据说比较虔诚的人,在这里一转就是许多年。<br></h3> <h3>在色达,你可以心无旁骛的发呆晒太阳,或者跟着转经的人群走几圈,或者跟随修行的人聊几句......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与祥和!<br></h3> <h3>而当你一圈一圈地走下来时,你眼前的所见心中所想,就会缔造一个关于信仰的世界,无论你信与不信,它都会在你心中种下一颗种子。<br></h3> <h3>等到阵阵凉意在耳边荡起涟漪时,它会成为那划破夜空的流星,给人带来阳光的温暖与风的抚慰。<br></h3> <h3>黄昏日落,灯火阑珊,徘徊在山坡上,看着山下那片红时,你会情不自禁地感叹:这也许是你一生中再也不能相见的那片红了……<br></h3> <h3>生活有太多似是而非的故事,重复在一个又一个人的身上。而色达,就如一把开启不同人生的钥匙,你能来到这里,便可心安。<br></h3> <h3>有人说,只要有蓝天存在,风就会不停的催促你去追寻远方。<br></h3> <h3>同样,那满山的红房子,那晨起的诵经声,那虔诚的信仰,那份宁静,那份安详,那份清苦,就是我对你一往情深的理由!<br></h3> <h3>因为你的神秘,所以让我对你一往情深,痴心不改!是你,让我用脚行走三千里路云与水;是你,让我用心描写千古绝唱文与字;是你,让我用情欣赏山川河流灵与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