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回忆成殇

书香

<h3>才忆昨日春花香,<h3>又见檐头瓦上霜。</h3><h3>草木朝发秋亦凋,</h3><h3>云卷云舒几沧桑。</h3></h3> <h3>秋雨落眉头,添了谁的愁。常念秋风独自凉,却是秋夜拥怅惘<h3>一夜风吹,多少花落去,多少叶飘零?不知晓,也不想知晓。只恐红颜薄欢,流年偷去。</h3></h3> <h3>陌上红尘,光阴荏苒,转眼秋色已深。凝眸,风烟俱进,秋的斑斓,秋的萧索,以及秋的薄凉,都一一落款岁月的画卷。秋韵袅袅,秋情缱绻,一幅秋色,带着禅意的美,摇曳着秋天的美好,浓了谁的思绪,又醉了谁的流年。<h3><br></h3></h3> <h3>林徽因说,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是幸福,在阳光下和喜欢的人一起筑梦,是幸福,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亦是幸福。<h3>一直追求幸福,才知,人之相伴伴于爱,人之相暖暖于心,关心是最暖心的问候,知足是最大的财富。</h3></h3> <h3>秋,在一场绵雨后变得更加明澈清凉。这个秋,有你陪伴已是最好的时光。落墨生香,素笔淡写一笺笺的岁月静好。风起,轻倚轩窗,遥望着天涯的你。浅淡流年,我只想,在这个秋天,暖一壶秋色,与你共清欢。</h3> <h3>如果我们老了,没有了貌美如花,没有了英俊潇洒,即使步履蹒跚,一起看晨曦,听鸟鸣,一起观日落,闻花香,在写首人间四月天,绽放春天般的温暖,路过踏雪寻梅的故事,微笑嫣然。<h3><br></h3></h3> <h3>秋色渐浓,思绪荡漾,一抹淡淡的暖阳投影在心波之上,有涟漪,也有深醉。细数光阴的痕迹,无论是行于陌上,还是端坐光阴,回味人生的情缘,如酒,斟一杯,饮下相思的醉,饮下秋风的迷,饮下我念你时,眉间沾染的情愫旖旎。</h3> <h3><h3><br></h3></h3> <h3>我说: 你是我前世欠下的债,要不怎会今生遇见,伴着春夏秋冬。你说: 那我是今生的佛莲,穿越千山,涉万水,开在你心间。<h3>一扇秋窗,装着流年的故事,一枚心思,暖了寂寞的花凉。听风拍打着心岸,想那一池秋水,藏着多少动人的涟漪,一叶小舟,又载着多少情深意浓,你不说,我不说,只用心,去领会,去品味,那滋味,那缱绻,那从彼此灵魂深处滋生的琼浆,只一滴便是醉了,何况我们已约好,要用一生的时光来酿。</h3><h3><br></h3></h3> <h3>我触摸所有记忆的流苏,用指尖慢慢逡巡,一路迤逦,一路神殇。<h3><br></h3></h3> <h3>雨过风寒,阵阵的寒风吹进九月的深秋。岁月无痕,你踏着一袭月色悄然走进我的梦。早已不记得你是如何走进我的城,只知道这个秋天有你的陪伴,真的很好。与你相遇是我心底的暖,一个想念,穿越整个秋天。在我眼前漫过云烟,薄成一幅画,画里有我,有你,还有一壶秋色,淡清欢。</h3> <h3>一场秋雨过后,突觉风凉了,天高了,云也淡了。把一弯温婉涂染在一枚落叶上,淡写思绪。遇见,是一次偶然的问候,你却成了秋天我眼眸里最靓丽的色彩。总想伸手抚平你眉间的忧伤,把那光阴里太长的伤心移出你的心海。心怀暖香,低眉,浅拾一抹岁月的浅笑,在一次回眸间,记住相识的美好。</h3> <h3>因为你,秋在我的眼里不再凄凉,我的心也因你不再忧伤。这个秋,沾满了思念。看着满是落花和枯叶的小径,被风剪瘦了的柳枝仍在摇曳,几片枯绿依旧与秋阳争艳。怀着对季节的眷恋,风与叶做着最曼妙的盘旋,云悄悄地把飘渺的秋思隐于心间,渐渐地变成滴滴秋雨,顺檐而落。想着,此刻天涯的你依旧绿染葱茏,骄阳似火的明艳。真想,釆撷一片枫红,掬一捧清凉,寄予你。让我们一起在这个秋天里,把风言欢。</h3> <h3>曾念落花飘飞的美丽,微笑。如今,念落花,空落绪。曾在落叶的柔软里浅笑嫣然,如今,落叶飞,湿双眸。多少事,兀自心中哽,付秋风。清雨浇愁,一滴滴落进心里,满是忧伤。</h3> <h3>触景总能伤情。秋意,离愁,总能让你带着孤单的心事,回到那些时光,不敢触碰的年月。却又常在这样的情景里,如落落的雨声,撞击着心灵的防线。<h3>秋是一场告别的饕餮盛宴。有秋的寂寥,有雨的吟咏,有风的浅唱,有花的暗香。</h3></h3> <h3>捏一指花香,走进秋的时光,盼一场秋雨,洗净尘世的喧嚣。</h3> <h3>“离人心上秋,不雨也飕飕。”何况如此的雨夜。几处闲情,几缕惆怅,纠结在清冷的夜色里,辗转漂泊,无处安放。轻逐流年,消殆尽,半生残念,徒留空。</h3> <h3>夜深人静,才能听清自己的声音。孤独,是秋夜凉风渐起躲不过的寒意,也是独自一人灵魂里唱不尽的狂欢。</h3> <h3>是夜,细雨轻轻,凉风阵阵。立于窗前,静听风雨声。左手握着右手,冰凉的指尖,触碰着心灵的寒冷,不禁颤抖。才忆昨日春花香 又见檐头瓦上霜</h3> <h3>落叶知秋,谁知我忧?季节的变换,人生的轮回,景依旧,人多愁。告别一季的花开,也告别了一季的痴情。<h3>每到秋来,满地残红,秋雨湿了花香,秋风断了柔肠,我等你,在那个流水有意秋风无情的老地方。叶子,一片一片变黄变红,飘飘扬扬,难舍旧情,难入新梦!</h3></h3> <h3>错过,便是一生。流年,依然会在想起的时刻,轻淌忧伤。也许,眸子里,注定的浅愁,乱了节奏,才无法收拾这颗,依然跳动的心。</h3> <h3>你如风,走过四季,依旧带着风的孤傲。我愿如云,如影随行。一朝相逢,淡淡相守。默默地感谢这份遇见,在文字里隽永一份久远的安暖。蓦然,欣喜。在一帘秋雨里感知着秋的美丽,因为在这个秋能与你絮语相伴。</h3> <h3>人生再无初见,秋风不恋画扇,曾经沧海,终究桑田阡陌。一场花开,一场雨落,一场秋凉,一场寂寥。来是偶然,去是必然,花开叶落,已是经年。<h3><br></h3></h3> <h3>风轻卷着落叶在我的窗前,喜欢,在一抹秋阳里,透过叶的脉络,浅读心事。喜欢,在一缕秋风里,透过天的湛蓝,书写眷恋。时光不语,流年寂寂。一笔淡墨,把你的微笑嵌在记忆的素笺里。听风在云笺里涂抹着眷眷柔情,任绵绵细雨轻染菊香,漾起秋的诗意。</h3> <h3>聆听,秋声潇潇,渐远,秋雨绵绵,柔柔,这多情的秋啊,怎么能不令人为之动容,为之怀想,为之迷醉。秋过处,情如许,只为你而恋,灵魂处,念无恙,只为你深情且静好。</h3> <h3>你说:秋天色彩斑斓,但都是温暖的色调。秋天是浪漫的收获季节,田野是漫天的金色,沉甸甸的谷穂压弯了麦的脊梁,低首与黑色的土地欢唱。</h3> <h3>层林尽染的山林,黄绿相间,轻染的枫红迎着秋阳尽显秋的妩媚。北方的九月,风,高歌着拂过季节的天空,天越来越高,云越来越清,叶子在频频回首中,离开了眷恋的枝头。只有那菊艳在冷风中花开片片,沉淀在一阙阙墨花中,暗香无限。</h3> <h3>翻开岁月的画卷,有秋藤生长,有爱恋缠绕,有秋水幽幽,有烟火清欢,且绕住了心魂,也醉了诗篇。</h3> <h3>指尖的光阴,轻落在季节的眉宇间。静夜,明月如霜,风夹着你的气息,叩击看我的心窗。一滴秋露,旋起一圈念的涟漪。我在一盏灯影里,静静地想你,原来,思念也会如此美丽。一首歌,一阙词,你的儒雅投进我的眸底,你的墨香浸入我的心脉,把那笔端起伏的相思写进一枚秋叶里,让一缕秋风扬着爱的风帆,驶向天涯的你。</h3> <h3>白落梅说“缘是十字路口的相逢,是红尘陌上的牵手;缘是万朵春花一齐绽放,是两枚秋叶一起下落;缘是山和水的对话,是日与月的交集。”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识就是缘,我们的故事在这个秋天里辗转。期许着,你恰好来,我恰好在的美丽相遇,下个故事里只有我和你。</h3> <h3>喜欢,静坐在一抹秋阳下,任思绪飞花。与风相依,与时光浅酌,情随心动。秋风秋雨秋思远,距离成了思念最好的理由。或许,流年清浅,没人握得住天长地久。但,念在生香,墨染了这个秋天。一直感知着这份相遇的美好,静静喜欢,默默前行。暮色夕阳,流年有梦。剪一段柔软时光,暖一壶秋色,寄与你。就这样在文字里安恬,轻语素念:你若安好,我便晴天!<h3><br></h3></h3> <h3>依着静静的深秋,任思绪蔓延。秋季的美,如诗,如画,就算是随时间的荏苒,秋自会凋零,但只要来过,就是人间最美的蒹葭,正如同有些缘来过,总会在心里留下刻骨的痕迹,或忧伤,或美丽,或惆怅,或寂然,都是最值得珍惜的一种情怀。</h3> <h3>人生啊,不管是四季里的哪一季,只要用心来过,用心爱过,用心行走过每个日出暮落,我想那一季都有花开满城的美,韵味倾城的醉,就像这秋色越来越深,秋意越来越浓,秋花也会在一阵风后满地落红,但却有一种别样的美油然而生。</h3> <h3>一辈子不长,走着走着就过去了,趁着我们都在,拥有时,好好珍惜,牵手时,好好把握,有爱时,深深去爱,把那些曾经,曾经的记忆,涂抹成诗篇,撰写成经卷,若干年,拿出晒晒,仍会有暖意萦怀,那是最初的模样。</h3> <h3>一个转身</h3><h3>夏天成了故事</h3><h3>一次回眸</h3><h3>秋天成了风景</h3> <h3>红尘里行走,烟火中奔波,终于知道有一种缘分,遇见便是无悔,有一种时光,走过便是难忘,有一种风景,入心便是最美,正如这一季深深的秋,缓缓的入了眸,浓了红尘的思绪,也醉了你我的流年。</h3> <h3>一首秋意氤氲,一首秋深珍重,一首天凉加衣,一首深情款款。人生啊,有情有意有念,我想心就不会孤单到哪去,只要眼眸里充满喜</h3><h3>悦,内心里盛有美好,相信这世间最终所有的落幕,都是岁月最好的沉淀。</h3> <h3>暮年的钟声已敲响,正深情款款,在路上,有你在,何惧,踏着时光的韵脚,种下花香,种下诗意连连,捧杯菊花酿,慢饮轻酌,走完余下的时光。<br></h3><h3>在细水长流的日子,默默陪伴,坐在摇椅上,慢慢聊,说说年轻时的浪漫,讲讲不老的传奇,然后,哈哈大笑一场,回到返璞归真的时光,寂寂思念,默默欢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