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新爱婴

狐凯儿

<h3>缘分起源一次路过,小盆友对室内没玩过滑梯玩具有强烈的好奇心,让她非进去不可。其实对早教机构已经试过几家,看起来对小朋友很笃定的老师,就是无法克服妹妹置身一个陌生环境在关上门的恐惧。也许是缘分,新爱婴没有让妹妹产生要被控制的恐惧。从头到尾,她只是觉得在玩。四分之三的课程结束了,征求她要不要继续上课时故意说“要不我们不去上课了吧?”妹妹很坚决说“要去上课!”问为什么要去的原因。她给出了清晰的答案。“因为我喜欢老师,想跟老师一起玩。”</h3> <h3>妹妹喜欢老师,非常喜欢。有时候会突然跑去和老师说一些无厘头的话,有时候会像一只小动物一样,故意跑去撞一下老师,看到老师低下身体和小朋友讲话,她会跑过去拍一下老师头,各种撩像极了小猫小狗。</h3> <h3>上蒙氏课了,背好小手仔细观察老师工作。</h3> <h3>然后是自己操作,很认真的样子。</h3> <h3>宝宝的自己工作时间。</h3> <h3>感统课上,一直觉得妹妹运动力还不错,没想到她比我想得要小心谨慎,有时候还会避免摔跤而草率敷衍课程呢。</h3> <h3>偶尔起个早,和托班一起做游戏,面对陌生的小伙伴们还是有那么一些不自在。</h3> <h3>课后不想离开,一直玩玩玩...</h3> <h3>探索新爱婴的各个角落的秘密基地。</h3> <h3>刚开始上课的时候真的是玩啊,老师和风细雨的引导,加上妈妈强制维持秩序,效果不明显。课后其实我有点恼火,但为了不让她产生排斥,便什么都没说。</h3><h3>晚上入睡前,抱着她轻轻讲“我们下次去上课的时候要好好看老师,做个遵守纪律的好宝宝,好不好?因为在课堂上总是乱跑,老师会伤心。”妹妹很认真地说“好!”然后下次上课前一晚,也是相同夜话。效果还是不错的。</h3><h3>说老师会伤心,而不是老师很生气。因为如果说老师生气会让她害怕,而伤心的老师需要她同情,让孩子试着去照顾他人的感受。</h3><h3>对于孩子来说,成年人生气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尤其是父母以外的人。有时候我也会控制不住对姐姐妹妹河东狮吼,回头都非常后悔。对于别人家的孩子,无论他调皮捣蛋做了什么,最多是引导,都没有理由拿出大人的威风去教训。</h3><h3>同理我也很介意别的什么人训斥我的孩子,相对于那些所谓的道理,让孩子产生对成年人的恐惧是没办法弥补的。孩子之间的事,大人维持秩序可以,但动则吼叫,甚至动手威胁孩子,就是不可以。</h3> <h3>事情不是一帆风顺,上到后来,她的注意力总会放在课堂上个性鲜明,精力旺盛的同学身上,而且她发现老师可能更关注那些调皮的同学,本来好动又希望得到老师关注的妹妹,仿佛得到了启示,上课竟然越来越open了。</h3> <h3>下课后老师会奖励贴纸小红花,遵守纪律的孩子会多个小贴纸,有时候因为调皮,奖励会比别的小伙伴少,妹妹会过来跟我懊恼。我会告诉她,这个没关系,但下次我们要在课堂上认真看老师。</h3><h3>是的,要在意他人的感受,但不必太在意他人的评价。</h3> <h3>和好朋友一起上课,在此感谢嘟嘟妈,像我这种一个人负担两个孩子日常的妈妈,平时把别人家爸爸妈妈奶奶的活都干了,我经常会和妹妹说,“妈妈很喜欢做事情,但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基本上是没时间约会交朋友的,感谢嘟嘟妈让嘟嘟成为妹妹的好朋友。🍻</h3> <h3>下课后还要一起,好开心的日子。</h3> <h3>大概孩子更看重是伙伴和集体,而父母关注的却是规则和知识收获。每次妹妹都兴高采烈的把课上完,如果不回家巩固,恐怕早就忘到九霄云外了。所谓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也许就是这样子。</h3> <h3>奇怪的孩子们,单独演示的时候争先恐后,演示过程却是心不在焉。</h3><h3>去年今日就自行跟着《土耳其进行曲》自行佩舞的妹妹,在奥尔夫音乐课上,注意力不是在小伙伴身上就是在观众席,完全不care音乐。</h3> <h3>为了保证妹妹上课尽量安静,我经常上课前抱着妹妹跟她说,“我们在课堂上要做个遵守纪律的宝宝。上课前下课后可以尽情奔跑。”妹妹会使劲点头,虽然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要效仿小伙伴的调皮捣蛋,但我知道她会回来。</h3> <h3>她总是会半中间回头看看妈妈,有没有和大家一起动起来,为了不给她开小差的理由,也只好故意做出很嗨皮的样子挥起来。</h3> <h3>参加新爱婴的端午活动。</h3> <h3>最小的舞龙妹,有点举不动~</h3> <h3>敲锣打鼓,好不兴奋。</h3> <h3>泡泡大战</h3> <h3>直接湿身了,反正是夏天的节目。</h3> <h3>新爱婴三周年亲手做的蛋糕,最爱的小猪佩奇。</h3> <h3>每次老师发的爱心姓名贴舍不得扔,装饰了自己的玩具柜子。</h3> <h3>音乐课留的作业,正好妹妹是金羊宝宝,特意创作一只无敌的手工金羊。</h3> <h3>无论是那种遇见,都是缘分。遇见新爱婴,遇见亲爱的老师还有小伙伴,都是妹妹和我要感恩的收获。</h3> <h3>愿我们的楠楠老师,媛媛老师,双双老师,还有Jessica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有魅力~</h3>

老师

妹妹

上课

新爱婴

孩子

小伙伴

有时候

下课后

课堂

遵守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