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你的爱

午夜独徘徊

<h3>文字:午夜独徘徊</h3><h3>指导老师:岁月如诗</h3><h3>图片:网络</h3><h3>注:图文无关</h3> <h3>缘分这么快就走到了尽头,幻想彼此还能拥有。即使心中对你有千种,万种的难以割舍,无奈现实总归是现实,没有结果的爱,也终究是要分手。无论相遇、相知、相爱时是怎样的场景,那时的一笑一颦都将成为我最想念的曾经……</h3> <h3>穿越红尘雾霭,透视历史沧桑,一半是清馨芬芳,一半是惆怅哀伤。人这一生之中,会遇见谁,和谁有故事,其实早就命中注定了。</h3> <h3>大二那年,我交往了2年的男友王阳背叛了我,和一个女生极度暧味,在公众场合也是旁若无人,卿卿我我,搂搂抱抱……开始有好友告诉我这些我都不会全然相信。心想我爸是公司老总,我是一个富家大小姐,长相甜美,身材高挑,集美貌与智慧一身,我身边不乏追求者,能与我交往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被抛弃怎么会沦落到我头上呢?</h3> <h3>直到那天,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而我的心情却没那样明朗。那一刻,我才清楚的意识到,原来我所有优越感在爱情面前,在他眼里竟然是那样荡然无存和一文不值。我听闺蜜说王阳在我们学校附近的一个星巴克店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的,关系不一般,俨然一对情侣。我和闺蜜很快到了那个店,让我看到了我不愿,也不想看到,却又真实的一幕。</h3> <h3>王阳正搂着一个极其普通的女生热吻。我气不打一处来,冲上去拉起那个女的就是一巴掌,她被我打懵了,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王阳拉开我,想要分辩什么……</h3> <h3>闺蜜像吐枇杷子一样数落着他俩。“也不打听一下眼前的这位是谁?本市最知名企业腾达公司的富家老总千金,你一个普通家庭女孩子怎配与我们大小姐抢男朋友?自己也不掂量一下有几斤几两,你是美艳过人,还是……”她傻傻的愣了一会,捂着脸哭着跑出去了。</h3> <h3>“小雯,等等我!”王阳说着就要跑去追她,却被闺蜜一把拉住了。</h3><h3><br></h3><h3>“还有你王阳,你也不好好想想当初你才从农村来是什么模样……你长得还算帅气,承蒙大小姐不弃,看得起你,多少人求之不得,而你却辜负了她的一番美意,拿着大小姐给你的钱在外面沾花惹草,今天你吃的、住的、用的全是名牌……所有的一切都是大小姐所赐!你也该知足了吧?”闺蜜不依不饶继续数落着他。</h3> <h3>“够了,不要再说了,我已经受够了!”平时温文尔雅的王阳此刻变得有些冲动。我打断了他的话语。</h3> <h3>“阳阳,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我哪里对不起你啦?这2年来我一心一意的爱着你,从来没有以钱和地位来衡量过你,只要你喜欢,什么我都可以买给你,但是我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你的背叛!”</h3> <h3>“可是你知道吗?小薇,跟你在一起我觉得很自卑,我知道,虽然你不像其他大小姐一样飞扬跋扈,但是始终骨子里有一种让人难以接近的傲气。你不是那样看中钱和利,你周围的朋友却不是那样,我们本就不属于同一境界的人,我承受不起你的爱,它让我感到窒息,喘不过气。我是个人,不是玩偶,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当初我都拒绝过你,而你却要执着的跟我在一起。2年来我每次和你在一起都是小心翼翼的,总担心你不高兴,我也爱过你,深爱着你,可是我的心不能说服自己。太累,太不自由了。我们真的不合适,我们还是分手吧,放过我吧……”说着说着他转过身,看都不看我一眼。我看到他的眼里泛着泪花。</h3> <h3>啊?原来我在他心目中竟然是那样的不堪……一句“放过我吧”,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这句话总是带着讽刺和嘲笑。似乎他早已受够了我,似乎我的深情款款在他眼里不过是打扰,似乎我的爱不仅没有感动他,反而得到的是他的厌恶。我欲哭无泪,冷冷的笑着说道:“好吧,你走吧,就当我们从来没有相遇过!”</h3> <h3>王阳走了,如此决绝,头也不回。没有一声道别,就像我们不曾相爱过。然而就在他转身离去的那一刻,想起往日也曾有过的甜蜜,悲伤,离别……我的眼泪止不住掉了下来。望着王阳远去的背影,昨日的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眼前……</h3> <h3>刚上大一那年,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没有朋友。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被爸爸吵了,心情不好。一个人在酒吧里喝得醉醺醺的,然后跌跌撞撞地走在路上,所有经过的路人都会白我两眼。有个男人上前来与我主动搭茬,拉拉扯扯,想趁机占我便宜……</h3> <h3>此刻王阳像神灵武士一般出现了,他拥有健硕的身材,帅气和智慧并存。“起开,敢动我女朋友?先问问我的拳头!”说着就想要去揍他。</h3> <h3>那人也不是好惹的主,长的凶神恶煞的,很快与王阳扭打起来,不一会还来了3个帮手,他们以四敌一,也没占到王阳多少便宜。直到路人报警,警察出现才化解了这场纠纷。那个当头的牛氓被阳阳打得最惨,鼻青脸肿,像个熊猫一样,现在想起来都想笑。他被警察带走的那一刻,还在怒骂王阳:“小子,你给记住,我叫雷天霸,老子下次见你一定会弄死你!”后来才知道是当地的地痞流氓。</h3> <h3>爸爸很快地知道我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要求校方整治校园环境,同时还说要找人保护我,感谢阳阳。</h3> <h3>在市里最好的酒店里,爸爸宴请了王阳,说了一些感谢的话。得知阳阳来自农村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他一边读书,一边在商场做保安兼职,临走前留下了一张填有3万的支票。他希望王阳收下。而王阳却没有要,直接拒绝了。他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无功不受禄,萍水相逢,不能接受这厚重之礼。那时阳阳还不知道我爸是腾达集团的老总,对于爸来说3万块钱相当于普通人3块钱一样。爸爸以为阳阳嫌少了又给了2万。阳阳坚持一分钱都不要,爸爸说阳阳心地善良,威武雄壮,不为金钱所动,不容分说就让他当我的保镖。</h3> <h3>王阳长得英俊潇洒,高大威猛,帅气逼人,我对他一见钟情。因为他的正直、帅气、不贪财好色。</h3> <h3>遇到王阳以后我比以前更快乐,也比以前更容易难过。王阳来自农村,带给我许多不一样的感觉,给我讲很多他老家的故事,好玩的,好吃的,他都会带着我去。和他在一起很有安全感,很开心,他也曾说起喜欢和我在一起,并不是因为我家里有钱;他从来不会问我要钱,偶尔给他买件衣服他都说我浪费,硬要我磨破嘴皮他才肯穿上,有时故意逗他玩,想想他傻傻的表情很可爱,偶尔自己一个人发呆,想想都会笑……</h3> <h3>快乐幸福的日子弥漫着爱的香味。一年后王阳突然回了趟老家,没有他在的日子我度日如年,每天晚上都会给他打电话。他总会温柔地对我说“亲爱的,茫茫人海中,我千辛万苦找到你,你就是我最想要的人,我这辈子都不会再爱别人,每分每秒我都会想着你,爱你爱到海枯石烂……”</h3> <h3>王阳从老家回来以后,脸色有些憔悴,没有久别重逢的喜悦,反而对我有些疏远。我找到他,深情款款的看着他,伸手去拥抱他。他没有了以前的热情,机械性的回应着我,不一会就说他累了,想歇歇。我问他怎么了,他摇摇头说没怎么。却轻轻掰开了我抱着他的手,站在窗前,有些惆怅,失落的忘着远方。我不知所措,有些事王阳不说我也不会问,因为我知道他是爱我的。该说的时候自然会给我说。</h3> <h3>我陪着王阳坐了很久,他回过头看到我坐在那里睡着了,脱下自己的外套为我披上,很是心疼的样子。就在他为我披上衣服的那一刻,我醒了,我拉着他的手,含情脉脉的看着他。他说了声,对不起 。顺势紧紧抱着我说:“亲爱的,如果某一天我离开了,请不要伤心,不要难过,无论我在天涯海角,我也会想起你,因为我是真的爱你,任何人都无法取代,你就是我永远的小糖宝……”</h3> <h3>“阳阳,你到底怎么了?怎么突然说这些?我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要跟你白头偕老,永不分开!”</h3> <h3>“小薇,我,我,我……”他欲言又止,感觉为难的样子。</h3> <h3>“我什么啊?你说啊,阳阳!”急得我快哭了。</h3> <h3>王阳顿了顿说:“在回老家的时候,我的一个最要好的初中同学,是我曾经青涩的初恋,出了车祸死了。我为她惋惜难过,感慨人生苦短,生命无常……虽然那时不懂爱的真正含义,但是心里曾有过那个人来过。”</h3> <h3>“没事啦,阳阳,一切都会过去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着你,一起面对的。”他点点头,紧紧的抱着我,久久没有放开。</h3> <h3>好花美丽不常开,好景迷人不常在。第二年春节后,王阳开始实习了。他不愿意接受我和爸爸给他安排的工作。他说要去闯一闯,将来要靠自己的实力来娶我。他不能天天在学校陪我了,我的心里莫名多了些许无言的感伤。阳阳找到了一家上市公司做市场营销。因为平时都有这样那样的兼职工作经验和累积的人脉关系。阳阳的工作很快步入正轨,深受上司和同事的青睐,说他很有前途,是个潜力股!</h3> <h3>转眼中秋节快到了,阳阳接到了他爸从老家打来的电话,务必回老家一趟。临别前的那个夜晚,阳阳如同往日一样抱着我说:“小糖宝,我很快就会回来的,你在这儿乖乖的等我就可以了。”</h3> <h3>王阳回去了一个星期了。分开的这段时间里,无尽的思念填满了我大脑的每一寸空间。只要一闲下来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他。我猜想他此刻也在想着我吧……一个人沉醉在甜甜的思念中。</h3> <h3>王阳终于回来了,不过他开始疏远我,经常说他上班很忙,以这样那样的理由来敷衍我。我有种不好的预感。直到我看到他和她在一起的那一幕,我才明白,我们要分手了,明明相爱却为何还是要分开?我没搞懂这是为什么?难道真的只是阳阳说的那些理由吗?</h3> <h3>我悲痛欲绝,两天后,王阳以最原始的方式给我写了一封信。我满怀欢心,以为他回心转意了。</h3> <h3>我却又一次失望了。阳阳说,对不起我,他真的不能和我在一起了,他回来就是要处理完这里的事情,然后永远离开这个城市。不是他不爱我,今生我和他是有缘无分。那天在星巴克的事,明知我会伤心难过,是故意让我看到的,早晚的事而己,只是委屈了小雯。</h3> <h3>阳阳说回了老家几天,他的心就痛了几天。他爸爸严肃的和他谈论了他的婚事,是初中的时候他爸妈和雯雯爸爸提过这事,以为说着玩的。现在他爸妈已经安排好了,在他大学毕业后立马和小雯结婚。他要是不同意,爸妈就以死相逼。</h3> <h3>无奈他身在农村,家里条件很差,他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在上学,妈妈长期生病吃药要花钱。这些年来,全靠小雯一家人的帮助,他才能走进大学的校门,他妈妈才能活着,他弟弟,妹妹才能继续上学……阳阳起初说会努力挣钱来还雯雯家。可是他爸妈立刻就会捶手顿足的打骂他,怎么养出他这孽子?骂他是没良心的白眼狼;雯雯是好姑娘,不是为了等他早就结婚生子了;阳阳爸妈说,欠下的钱能还清,欠下的承诺,欠别人的情,别人逝去的青春是还不清的……</h3> <h3>这些年来除了小雯爸妈省吃俭用给他寄钱外,小雯在制衣厂打工也给阳阳寄了很多次钱,她对他很好,这些年来他也知道,只是原本他心里把她当好朋友……哎,想来想去,痛定思痛,他不能做无情无义、见利忘义、不忠不孝的人!树高千尺也不能忘了根,做人不能忘了本!就算以后他拥有了很多钱,又能如何,心底里那个坎迈不过……阳阳说,如果他真的是忘恩负义的人,我以后也不会再爱他!他说,小薇,放手吧,对不起,最后再叫我一声亲爱的,他曾深深地真爱过我,亲爱的保重!祝我幸福!</h3> <h3>看完阳阳的信,泪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知道他不是无情无义的人,可是现实很残忍,而又不得不去面对。真心爱一个人,会无怨无悔,会在乎他的所有喜怒哀乐。曾真心相爱过,尽管结局不尽人意,我依然会想起他,想起我们曾经无法替代的过往,在每个孤独的黑夜……</h3> <h3>今生无缘,让我们来生再邂逅!阳阳我爱你!我给你最好的疼爱就是手放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