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弄丢了你

黎斌(祖翥,华容东山人)

<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我就弄丢了你</p><p class="ql-block">其实,你回眸一笑没有生百媚,只是在提醒我,这种表情或许就是永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深秋的早晨,阳光柔情似水,洒泼周身也感觉不了燥热,有温顺的风扑面而来,在脸部暴露的部分轻轻摩挲,不紧不慢的跨下坐骑呻吟得有些暧昧,一种幸福感从足底直冲脑门,我知道,我是想你了,趁着深秋正好,阳光不燥……</p><p class="ql-block">你去远方已经很久,久到我恍恍惚惚的怀疑,你是被我弄丢的,是那种,走着,走着就丢了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  想起你的很多时候,我盯着你的那个空座位傻傻的看,仿佛你扬起的笑脸依然与我深情的目光相迎,一份期待,一份倾诉,甚至一份迷茫,足够我温暖剩下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  诺大的车间,空落落的,显得有些凌乱,极少的背影都是你熟悉的面孔,没有谁会提起你,除了我,真不知道有谁会记得你在这里曾经来过?会花蝴蝶般在车间飞来飞去,会精灵似的出现在我眼前,会伸手去扯我风儿掀起的衣服,会泪眼汪汪让我心瞬时融化,扬起的长发飘飘荡荡……</p> <p class="ql-block">  认识你,爱上你,最后弄丢你,时间很短,短得仿佛就在昨天,昨天的清晨,正午,抑或黄昏,我们牵着,笑着,走着……想凭一个爱字就去挑战世俗的眼光,想凭一腔勇敢去闯荡红尘。</p><p class="ql-block">最先退缩的是我,在你还没有来得及读懂我的心的时候,我就如败军之将狼狈逃窜,猥琐的样子让我至今想起来捶胸顿足,仰天长啸,真的,我瞧不起自己。一向自诩有担当,有责任的我,缘何关键时候掉了链子,迈出的脚步猛然收回,让你猝不及防,找不到一个可以继续前行的理由。</p> <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我就弄丢了你。丢在天涯,丢在海角,丢在一个从此目光不及的远方…</p> <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我就弄丢了你,丢成陌路,丢成回忆,丢成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p><p class="ql-block">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失去你才知我的心有多痛。</p> <p class="ql-block">  一段时间,我始终不敢相信,曾经那个断然决然的背影是我,是我畏首畏尾的态度激怒了你,是我顶不住四面八方飞来的利剑,我没有铁布衫,也没有金钟罩,更没有练过童子功,我在世俗的眼光里崩溃,做了那个负心的逃兵。</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奢望过你的原谅,我知道,错误的时间遇到你,会让我忏悔一生,只是再多的忏悔也改变不了你转身而去的哀怨。</p> <p class="ql-block">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只是在这个季节,这个清晨,这个世界里,你在哪里?不见你面若桃花红艳艳,只见我踉踉跄跄,彳亍独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柔情似水的阳光,温文尔雅的清风,一个劲的提醒我,冬还未至,何来春天?随了人流,流过你空了许久的座位,没有你的一天又开始了,依然心痛得让我恍恍惚惚。</p> <p class="ql-block">  从此以后,长长的路,只有我一个人慢慢的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