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珀斯机场退税攻略

清浅

<h3>秉持着去一地总结一地的优良传统,汤汤来为各位规整一下西澳大利亚🇦🇺最大城市珀斯机场的退税攻略,以方便后人😊ཽ</h3> <h3>先说说澳洲的退税政策:在离境60天内,在同一家商店购买的物品金额(可累计)超过300澳元,即可在离境时凭发票得到约10%的退税,以退信用卡的形式在游客回国后退回卡中。理论上化妆品等消耗品,是不可以在澳洲当地先行使用的,应尽量保持包装完整。</h3> <h3>而这里指的同一家商店,是指发票上商场的ABN必须是同一个码。如同在Myer商场购物,却不是在同一家店故不是同一个ABN码,那是不能计算累计金额的。及时整理发票是个好习惯!<br></h3> 下面来说机场退税这块:到达珀斯机场后,进航站楼一直往右手边走,走到顶头会看到一个小房间。房间门口贴有如下照片里的大致退税流程,如果工作人员恰巧下班了,门口墙上有个电话,拿起听筒拨“1”号键,会有工作人员接听。<h3><br></h3> <h3><b>此时要告诉工作人员你要退税的大致物品种类和退税金额,这一步很重要!取决于你是否可以把所有的退税物品托运。比如你告诉对方自己主要退税的是保健品,大概金额400刀,工作人员觉得没有查验货品的必要,你就可以直接把它们托运了。又比如你要退税的物品里有包包,你要把品牌和大概金额告诉对方,比如你虽然买了两个包,但都是coach之类相对便宜的轻奢品,对方也会允许你直接托运。如果你需要退税的物品里有LV,Gucci等比较一线的品牌,或者苹果手机这类贵重物品,就需要把它们作为手提行李提到二楼给海关查验了</b></h3> <h3>2.如果工作人员表示你的物品没问题,你就可以开心的把那些坛坛罐罐全部拉去托运了。(欧洲的退税政策是海关会抽查需退税的物品,他指哪样你要掏出来哪样,非常麻烦)托运完后,电梯上二楼,过海关,敲澳洲海关章,此时已经能看到安检处了。此时,请务必留步,因为退税的第二道流程在你过安检之前!</h3> <h3>你会先看到自助柜台,柜台上有信封,有告诉你如何填写表格的流程。按照给出的表格样本填写好,并将所有的原始发票塞入信封,最后信封不封口,投递进邮筒就完事了。</h3> <h3>听着不难……但问题是我并没有找到要填写的表格在哪儿🙈于是,往前走两步,移步前方的人工退税柜台……<br></h3> <h3>3.找到写着TRS字样的就是人工柜台了,还好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我们又留足了时间,排呗!手持护照和发票,心里很忐忑,尤其看到前面的妹子带着苹果手机的实物面基官员,就更紧张了,生怕对方要看我已经托运掉的退税物品🤨</h3> <h3>果然,她看我拿着一叠发票,翻看了一下就问包包呢?我弱弱的说,刚才在一楼打过电话了,你们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托运的,我就托运掉了……对方立马不吱声了,开始一张一张核算我的发票,核对ABN,看天数,用计算器挨个加金额。</h3> <h3>每查验完一张发票,就会在上面盖个章,表示完事了</h3> <h3>全部核算完之后,在我出示了需要退税的信用卡后,就打印出一张如下单据,上面有我可以拿到了税款总金额,然后就……结束了🙃嗯,你没听错,拿着这张单据就可以等着收钱了,不需要再把原始发票寄出,就这么简单粗暴的结束了😜所以我感觉人工服务比填单子方便多了,啥事都不用干,也不用怕表格填错啥的,让适应了欧洲繁琐退税流程的我一时有点懵🤨</h3> <h3>最后再吐槽一下坑爹的行李额。这次回程我们购买了新航旗下酷航的机票,其中每人包含20㎏的免费行李额。这种额度对于有两个重箱子的我来说肯定是不够的,出发前我去携程上问了下,再加20㎏的行李额需要支付人民币630元,一开始觉得有点小贵,后来听说当场买额度可能更贵,还是决定提前购买了20㎏的行李额。</h3> <h3>到了机场,两个箱子一上秤,一个20.8㎏一个22.6kg,当时就炸了,立刻开箱子开始艰难的取舍要扔啥,特狼狈🙄</h3> <h3>很不情愿的扔了一双陪我跑了三个大洲的鞋😢</h3> <h3>最后勉强控制到39.7㎏。后来托运的时候我随口问了一句,如果超重的话现场咋付钱,柜姐说超重1kg支付40美刀!Excuse me?如果我没有提前多买20㎏的行李额,现场就要多掏800美刀(约人民币5600)的行李费🙈那真是掏了肉疼扔东西心疼啊!所有最后一句良言奉劝各位:澳洲这边不管哪家航空公司对行李额抠的都很严,一定要算好行李额,该买的提前买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