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丹东凤凰山

清欢

<h3><br></h3><h3> 经常听君子姐姐说起丹东的凤凰山,是如何如何的秀美,又如何如何的险峻,我便起了好奇心,很想去爬爬,可是因为多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2018年10月28日,我一人随松之旅旅行团向凤凰山进发了,各位看客会问,怎么一个人呀?我悄悄的告诉你,我身边的人恐高的太多了,都不敢去,我又非常想去,且又是胆大如斗的人,就一人背包随团去了。</h3><h3> 早上的凤城也就两三度,天又阴沉着,有些冷,好在我带了棉衣,全副武装之后,随大家开始爬山。过了凤凰广场往前走没有多远,山路就变的崎岖起来,爬了几折台阶,迎面来到了一个山洞,山洞不仅窄小而且又曲折,尽头还有一个两三米直立的石壁,石壁上只有一个用铁环穿成的链子和几个用凿子凿的脚窝,非常难爬,这是要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吗?我不怕。同来的两位男士非常的绅士,他俩站在石壁的两头,先把包一个一个的运了上去,然后又把女同志们一个一个的扶了上去,第一个难关在别人的帮助下,算是顺利的过去了,谢谢两位男士!出了洞口,转了个弯儿,迎面就是一处挂壁。这石壁不但陡而且还需要转个身才能上去,一侧是铁栏杆,另一侧就是立陡的石壁,有的地方仅在石壁上凿出的几个脚窝。第一次爬这么陡峭的石壁,心里还真有些打鼓,可是上山没有回头路,才开头就退缩了吗?不能,一咬牙一跺脚,爬!我稳了稳神,长吸了一口气,开始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好在这段路不是很高,一会儿就爬到了顶。前边是一段修在半山腰上的挂壁栈道,我慢慢的行走在栈道上,往上看是陡峭的悬崖,往下看是万丈深渊,往远看是美丽的凤城和远山,真美呀!我不自觉的端起了相机,拍起照来。</h3><h3> 不知什么时候天下起了雪,我因拍照落在了后头,一个人漫步走在雪中,四周一片静谧,心中有一种远离喧闹与凡尘的宁静,同时又感到莫名的孤独。看远处有一对夫妻相伴而行,想起这山名叫凤凰山,心中便冒出《诗经》中有一句“凤凰于飞”来,真是应景,反衬自己一个人,这种孤独感就更加的强烈了。暗暗的自嘲起来,怎么还矫情了呢?我应该佩服自己呀,敢一个人来爬山,是名副其实的“女汉子”,厉害!加油!。</h3><h3> 曲曲折折走了好长一段栈道,来到了苍龙岭,这时雪下得大了起来。一个人行走在山脊上的小路上,看着风漫卷着雪花,从右边的山下涌了上来,吹打在我的脸上身上,然后越过山脊又涌向了左边,向山下飘去,四周一片白茫茫,树枝上挂着雪,尤其是翠绿的青松挂着洁白晶莹的雪花特别好看,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如在仙境般,又有一种苍茫感。这样的风景不到凤凰山不到苍龙岭不是在此时,又怎么能看得到呢?这样的风景,人生又能遇到几次呢?最近常听一句话,说“相遇最美”,此时此景正是我人生中难得的最美的相遇之一,没有这样的相遇,怎么能有这么凉美的感受?真开心!真爽!真的是不虚此行!开心是开心,可我还是有一点的恐惧,各位试想一下,风雪漫天,山路崎岖,行人稀少,甚至有好长一段路都是我一个人在走,只有风雪、山石和树与我作伴,说不害怕,那是假的,我多希望有人陪我一起走!环顾四周无人,还是自己走吧,摄影人只要端起相机,就把什么都忘了,我拍拍相机说:“你是我最好的伴”,然后就拍起照片来。后来在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这一次我拍的最满意的照片都是在风雪中拍的,我又一次战胜了自己,为自己点个大赞。</h3><h3> 往前走就是烽火台,然后是罗汉峰,到了将军峰雪就下的小了,慢慢的停了下来,我也赶上了群主带领的小股部队。我们一起爬上了兔耳峰,爬过了老牛背、天下绝,走了玻璃栈道。一路上,钟毓灵秀近在眼前,艰难险阻尽在足下,路上的风光和艰难在这此就不细说了。穿过了老虎洞,在山壁上看到一个老虎的头像,我去捋了捋老虎的须子,并留下了一张美丽的照片。其实我是不敢去捋真老虎的须子的,但是假老虎须子还是可以捋捋的,方显我纸老虎女英雄的英雄本色!感谢白狐,一路为我留下了许多照片,这应该是我出门旅行照片最多的一次。一行人走走停停逶迤来到了主峰神马峰(海拔836.4米),山顶怪石横倒竖卧,镌刻着“天涯”、“海角”等大字,我们摆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各种姿势,拍照留念。这时天已完全放晴,远处是蓝天白云,回望来路是曲折巍峨的山峦,再往远看小城凤城,静静地躺在山脚,纵横交错的道路伸向远方……好美呀!我禁不住大声的呼喊起来:“凤凰山我来啦”!心里止不住的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真是壮美!想起古人说的那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至理名言,总之万千感概涌上心头……</h3><h3> 下山的路就简单多了,坐着电瓶车一路下行到了山角。坐在车上我就想,下回我应该上哪儿呢?嘿嘿,走上瘾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