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想你了

铃兰

<h3>  习惯了周末早起,焚一炉清香,书房尤显宁静清雅。青烟袅娜间,是禅意,亦是香道。焚香是3月前在丽江的客栈自学来的,回来以后便着迷似的每日不可少。此刻缕缕青烟中,突然好想念那小桥流水,多肉的世界……打开电脑,缓缓地敲着键盘,敲打着内心这份淡淡的思念和记忆。丽江小住的几日,给我的又何止温婉柔情。</h3> <h3>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最喜欢莫过于丽江的客栈,静静的坐在那里,一炉香,一壶茶、一卷书,或胡思,或瞎想,任天上云卷云舒,任庭院花开花落,任人家炊烟袅袅,任情侣挽臂行走,任二哈呆萌可爱,任猫咪自由任性……把生命浪费在这些美好的事情上,我从不觉得是虚度时光。</h3> <h3>  丽江的多肉,风情万千。木桶、陶罐、遗弃的木桩,层次、色彩、古城的元素,每个角落都吐露着多肉特有的魅力。我喜欢侍弄花草,对多肉更是情有独钟。“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 如果你愿意静下来听她们诉说,你就知道每一颗多肉都是有故事的。不过,这是一个付出与收获的过程,需要一份心甘情愿搭上时间的心性。</h3> <h3>  “兴尽晚回舟”随性、逍遥,以追随心灵的自由为目标,是我喜欢的旅行方式。自然醒后,开始溜达,去追寻那烟雨朦胧的悠悠古巷,弯弯曲曲,走走停停。细细品味那一河、一街、一桥,一小院,有好听的鼓声,有满树的桃李,有神情笃定的爷爷奶奶,还有那马背上漂亮的姑娘。</h3> <h3>  远离古城,行一处文海。几处毡房,几缕炊烟,就母子俩人。白云贴着山间,牛群悠闲。置身在世外桃源,那是丁香般的梦境,伸手,蓝天很近,云彩也很近。清风缓缓,野花香扑鼻而来,那静静思考的黄牛,沉浸在柔美的时光中,透着浪漫的气息,我想捕捉那精彩的瞬间,需不知相机“咔咔”的声音都惊扰了它的美梦。</h3> <h3>  傍晚归来,丽江的风,是温柔暧昧的。古城星星点点的灯光开始亮起来,仍可以清晰的看到小溪里游来游去鱼儿。我们沿着小巷慢慢的走回去,小黑狗在夜色古城的青石板上静静的等待归家的主人。夜,开始有点凉了。回到客栈,再焚一炉香,捧一本书,静静的坐在那里,这或许才是最实的我。就如此刻,想你的时候,写下这些以后还可以慢慢回味的文字……</h3><h3>&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