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 ,我的妻 ,十里桃花不如你!

老几

<h3><b>文字: 老几 </b></h3><h3><b></b><b>图片: 部分来自网络</b></h3><h3><b> </b></h3>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清晨,《天边》带着一片深情,掠过草原,穿过林海,送来我心中的歌,祝老伴生日快乐!</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朝阳,从东方遥遥升起,彩云,在天空缓缓飘来,满载我心中的爱,是送给老伴生日的礼物,愿老伴天天开心!</span></p> <p>昨夜在梦里,轻抚你的发丝,细数你的白发,与你依在一起相忆到从前,流过的时光,不曾远去……</p><p><br></p><p>那年十月,在晚秋的旭日里,你我初遇在湘南水乡的金色河岸上,你青丝绕肩、浅笑而过。我望着你远去的背影,久久不舍离去。</p><p><br></p><p>再相见,你一眸,我一眼,原来良缘早在盈盈秋水间。如今想来,那次与你相遇,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邂逅!</p><p><br></p><p> 前人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茫茫人海中,你我相识相依,是前世在红尘的渡口,我在此岸、你在彼岸已守望百年。</p><p><br></p><p>今天,在欢度你生日的时候,我要深深感谢你:感谢你带着一往深情来到我身边,圆了我前世的夙愿;感谢你在今生流过的时光里,陪我一路走来,与我风雨同舟、执手偕老。</p> <p><br></p><p> 六十年前的今天,你带着前世的约定,一颗纯真的初心,一路跋涉来到今生。</p><p><br></p><p>你曾对我说, 自你记事起, 你从海南的天涯出发,涉过珠江粤水,走过南岳古道,辗转千里,一路漂泊,一路追寻,才来到湘南水乡。</p><p><br></p><p>我曾对你说,自我少年时,我从大山深处,一路风,一路雨,来到水乡渡口,在清清河水边等你,从冬到春,从太阳到星星。</p><p><br></p><p> 终于盼到那一天, 你款款来到我身边。一如梦中,你温如玉,雅如兰,丁香一样的姑娘。</p> <p>时间一晃,转眼你就要年过六旬,咱俩在你对我错的唠叨中,在一碗粗茶淡饭的烟火里,也一起度过了三十五个春夏秋冬。</p><p><br></p><p>那天你说,做我妻不容易,可脸上挂满了甜蜜。今天我说,做你夫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对你,我心中充满昔日不尽的感激……</p><p><br></p><p>那年冬天,红梅花开时,第一次带你回故乡,你不知,我心忐忑不安。纷纷大雪里,你在小村土屋前,拉着娘的手甜甜一声妈时,娘紧紧攥住你的手,笑得合不拢嘴,我轻轻拂落你身上的雪,忐忑的心已经醉了。</p><p><br></p><p>谢谢你,那时不嫌贫,不爱富。</p><p><br></p><p>次年九月,桂花飘香时,你我结婚那天,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宴席,没有婚礼。那天晚上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在不足九平米的房子里,在床前的灯光里,你我成了夫妻。可你不知,那夜我看着熟睡中的你,曾偷偷落下愧疚的眼泪。</p><p><br></p><p>谢谢你,那时的理解,总说没关系。</p><p><br></p><p>再年七月,在夏雨荷风里,你做了妈妈,甜蜜过后,为了小女儿茁壮成长,为了小女儿同人家姑娘打扮得一样漂亮,你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晚上坐在缝纫机前,忘了白天上班的辛劳。我躺在甜睡中小女儿的身旁,看着你清瘦的背影,听着“哒哒”的缝纫声,黑色的夜很长,很长。</p><p><br></p><p>谢谢你,含辛茹苦,给了我和女儿一个幸福的家。</p><p><br></p><p>那些年,你心中满满装着我和女儿。一碗热饭,半碗装给丈夫,半碗喂给女儿,一只苹果,半边分给女儿,半边留给老公。那时的日子虽然苦了些,有你的爱,我心里很甜,很甜。</p><p><br></p><p>谢谢你,深深的情,浓浓的爱。</p><p> </p> <p>今天,在你生日的日子里,我还要对你说声对不起。</p><p><br></p><p> 那年初恋:在小桥流水的林荫小道上,我欠你一段手牵手的甜蜜;在俩人的清风月光里,我欠你一个山盟海誓的承诺;在电影院婉转缠绵的音乐中,我欠你一场像剧中一样的浪漫。</p><p><br></p><p>那年求婚:在花前,我欠你一束鲜艳的红玫瑰,在月下,我欠你一枚柔情绕指的金戒指;望着你,我欠你一段长情的告白。</p><p><br></p><p>那年娶你:在老街转角的照相馆,我欠你一张结婚照片;在河边婚纱楼,我欠你一袭洁白的婚纱;在职工宿舍,我欠你一场张灯结彩的婚礼。</p><p><br></p><p>那年你怀孕:看着你日渐消瘦的面容,我欠你一碗你最想喝的鸡汤;看着你挺着大肚子,提着维修袋,登悬梯,爬行车,我欠你最需要我时的呵护。</p><p><b>……</b></p><p><br></p><p>对不起!那时不懂爱,不会浪漫;那时穷,没有钱;那时不体帖,没担当。负了你的情,负了你的爱,负了你的青春,负了你的芳华。</p> <p>过了今日,你也随我走进了老年,尽管时光把青丝缱绻成了白发,尽管你的容颜留下了风霜的痕迹,在我眼里,你永远是那个温如玉,雅如兰,丁香一样的姑娘。</p><p><br></p><p>过了今日,你该歇歇、放松自已。从前你为了我、女儿和这个家操碎了心,现在女儿已长大,我也安好,别为我、女儿和这个家操太多的心,多去小城西园,在你喜爱的太极古韵中,再画一片天,重描万朵云!</p><p><br></p><p>过了今日,愿你微笑常在,快乐如初。虽然生活于你我,往事已经渐行渐远,时光越来越珍贵,可未来的路还漫长,在今后的岁月里一一</p><p><br></p><p>我愿陪你,朝看日升,暮看日落;</p><p>我愿与你,夕阳下步步相依,长椅上双双入坐;</p><p>我愿牵着你的手,一步一步从春走到冬……</p> <p>我的油菜花,早想为你今天的生日送上一份惊喜,可搜空我的智慧,也想不出能表达心意的厚礼 。</p><p><br></p><p>今天,只好为你写一段文字,送上一首《天边》的歌。</p><p><br></p><p> 在歌里,与你相依在一起,重温西窗夜话,再听花开的声音。</p><p><br></p><p>在歌里,让我悄悄告诉你:油菜花,我的妻,十里桃花不如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