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待你看,你却不再睁开眼

卓尔

<h1><font color="#010101"><br></font></h1><h3> <font color="#010101">前两天听闻李咏突然去世,接着金庸大侠隐退江湖。还和同事感叹今年老天带走好多人:单田芳、常宝华、师胜杰、臧天朔、计春华、李敖、霍金、盛中国、朱旭、布仁巴雅尔……可谁能想到才过了俩天就听到红姐去世的消息,虽说知道红姐癌症晚期命不久矣,但她的去世仍然无异于晴天霹雳!</font></h3><h1><font color="#010101"></font></h1> <h3> 红姐是我的亲俩姨姐姐,我二姨的女儿,比我大一岁,她是妈妈这边家族里第一个孩子,所以也是我姨姨舅舅们很宠爱的孩子。她与我和我姐的年龄相差不大,我们一起从小玩到大,感情甚笃。</h3><h3><br>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放假一起去姥姥家玩,和姥爷收麦子。姥爷总是把我们放到高高的麦垛上,然后套上骡子回家,我们就这样摇摇晃晃嘻嘻哈哈的收工了。到小瓜成熟时我们就到地里敞开肚子吃,吃饱了在瓜地里睡一觉,等姥爷干完活回来把我们放在箩筐里挑回家。那种无忧无虑的幸福日子我一直都记忆犹新,可红姐你知道吗?你得离世让我的这些记忆都成为痛苦,不愿回想。</h3><h3><br> 再到后来我们相互见证了彼此工作、结婚、生子。每次回达旗我基本都住在红姐家,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红姐的生日在大年初二,我们每年给姥姥姥爷拜年的团拜会也定在初二,也就是说所有亲人每年都给你过生日。可是红姐你知道吗?你的离世让亲人们都无法接受,心疼不已。<br>  </h3> <h3>  妈妈说她们姐妹中就数二姨命苦,小时候因为要照顾年幼的弟妹姥姥姥爷没让二姨读过一天书。所有的姊妹中就她一个人是文盲。后来结婚后由于宫外的孕大出血不能怀孕,抱了红姐和兵弟个孩子,好在这俩个孩子都懂事孝顺,成家立业。可红姐你知道吗,是你得离世使她却在本应享天伦之乐的年龄又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是何等的痛彻心扉!</h3> <h3>  你有俩个女儿,一个初中,一个小学,一个温顺漂亮,一个聪明伶俐。本来天真无邪的她们在你生病期间脸上都少了笑容,脸上有了同龄人没有的看着让人心疼的恐惧,红姐你知道吗?你的离世让她们的恐惧更加深了,因为她们从此没有妈妈了!</h3> <h3> 红姐长的漂亮人善良,懂事听话学习好,一直是二姨的骄傲。她从小成绩就好,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卫校,毕业后分配到达旗人民医院工作。结婚后生了两个可爱的女儿,夫妻和睦女儿乖巧,过着大家羡慕的幸福小日子。可是这一切被一场疾病给打碎了!</h3> <h3>  三年前,只有35岁的红姐胃部严重不适,到医院查出胃癌晚期,当时所有人都不相信这么年轻的她会得这种只是听说过的要命的重症。家人带她赶忙去北京做手术,由于已经晚期,手术摘除了整个胃,也就是说以后她只能靠肠消化了。后期红姐又做了几次化疗,效果还不错,她的精神也一直不错,和生病前没什么两样,整天乐乐呵呵,谈笑风生,就这样在家养了一年后又上了班。<br>  </h3> <h3>  我们看着她的状态不错,而且在网上也看到了有的胃癌晚期摘除胃的患者能存活20多年,让我们一度很有信心,想着现在的医疗条件好了,后期好好保养,定期复查,也是会战胜疾病的。</h3> <h3>  谁知在去年年前,红姐突然身体恶化住进了医院,检查结果是肠梗阻,由于长时间靠肠消化,肠功能退化,当时做了支架疏通后出院了。</h3><h3><br>  但以后的时间她去医院的频率就越来越高了,无情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全身,到后来她已经吃什么吐什么,只能靠输营养维持。病魔将她折磨的不成人形,全身皮包骨头。疼痛使得她两小时打一次杜冷丁都无济于事,再后来营养也没地方输,身上都没有扎针的地方,就这样她被折磨得灯枯油尽,离开了人世。</h3> <h3>  昨夜我无法入眠,闭上眼睛脑子里都是你的影子,你和我们开心的笑,你被折磨的痛苦的哭……回忆往事,不自觉流泪。天堂路太远,思念那么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