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天堂顶

黑哥

<h3><b><font color="#b04fbb">在叶子五彩缤纷的季节,我又背起了我的行襄,穿行在秋色的西山上。而这次我穿行海拔1350米的罗坑天堂顶,天堂顶以上天堂顶和下天堂顶两部分组成。正因为2016年的暴雨穿行失败后再次发起我内心的挑战,极少驴友爱好穿行的路线。具有难行的溯溪,乱石峡谷,草坡荆棘与丛林的挑战,还有我最恐惧的悬崖。</font></b></h3> <h3><font color="#b04fbb"><b>旅行,是一种心态,一种对山川流水和瑰丽文化的痴迷。</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旅行,是一种心境,一种对行走在路上的梦想的追求。</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旅行,是一种心情,一种对点滴生活细致入微的感受。</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旅行,是一种心愿,一种由未知而引发的美好憧憬。</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旅行,是一种享受,一种对当下幸福生活的把握。</b></font></h3> <h3>俯瞰罗坑镇</h3> <h3>简单又好吃的佳肴取名叫“一锅熟”</h3> <h3><b>就这样在天堂顶聚会</b></h3> <h3><b><font color="#167efb"> 一场不必远走的旅行,可以是坐在草地上,听着音乐,品味着自己调剂的生活;</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  一场不必远走的旅行,可以是疲倦之时,随意翻拣着自己收藏的风景画,回忆起往昔的种种,快乐亦或悲痛;</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  一场不必远走的旅行,可以是与朋友间的默契,知己间的灵犀相通,恋人间的丝丝甜蜜,或是与自己喜欢的人默默对视的宁静与温馨……</font></b></div> <h3>绝境缝生</h3> <h3>五叶松</h3> <h3><b><font color="#b04fbb">罗坑天堂顶聚集了国家一级植物品种众多。其中罗汉松,红豆杉,五叶松,高山杜鹃为最多。堪称五叶松天堂。希望一直像现在这样原始保护。</font></b></h3> <h3><font color="#b04fbb"><b> 旅行在路上,怡然自得的是心境,洒脱自在的是人生。活着不必计较太多,累了就旅行在路上,穿行于山间。</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穿行溯溪</b></font></h3> <h3><b><font color="#b04fbb">溯溪峡谷</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峡谷乱石中发现古人住过的遗址</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岁月如梭,飞花如梦,一段年华见证了一路洗礼;凋谢的枯萎,尘封的往事,都成了路下经过的年华长路,成长总伴着疼痛,一路成熟,时光的步伐将一切定格;再回首是苍老,再回首是一季花开。都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而我想如苍松般青春永恒,望着岁岁年年,望着四季变幻……</font></b></h3> <h3>站在这里是整个罗坑中央顶峰。</h3> <h3><b><font color="#b04fbb">下天堂顶</font></b></h3> <h3>上天堂顶</h3> <h3><b><font color="#b04fbb">人生如四季风景,从无到有再到无,你的付出与创造,最后换来的自己的苍老和死去。而我选择了崇拜美好苍松风景,李咏努力工作确换来了社会不公的评论,我为此流泪。苍松你真好,只有赞扬,曾经你被作家用于顽强的比喻。</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古老的五叶松,应该历经了风雪洗礼多少个岁月。依然毅力不倒,傲慢在悬崖边上宣誓着它们的顽强。</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就算死了也毅力不倒,让我想到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青松》陈毅</font></b></h3> <h3>秋天的红叶</h3> <h3><b><font color="#b04fbb">每次旅行都会使我忘记了一切的烦恼,一路的美景让我的相机咔咔的不停,我也尽在享受美景的细节,这就是我的人生,追求简单的艺术人生,我想再也没有什么让我更值信仰。太完美,“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可我活得像夏花般心情去欣赏秋叶不更是美中之美吗?珍惜人生的每一道风景。</font></b></h3> <h3>我的家乡</h3><h3>天就快亮了</h3><div>我的心却哭了</div><div>酒却始终喝不醉……</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