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落的秋叶

栾力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像一片枯叶,终于在这个寒秋里飘落了。我不得不在这里对大家说:因为眼疾,我要暂时告别《美篇》一段时间。虽然这个决定让我痛苦万分,但也不得不如此。</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眼睛的毛病已经有几个月了,起初并未在意,也去医院看过。由于小地方的医院的原因,大家想必也都会明白,我们都是马马虎虎的态度。直至最近越来越重,才认真起来。然而,事情已经不太好办了。由于晶状体部分脱落,形成了青光眼,视力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跑了多家医院,最后还是在京城得到的确诊,而且要手术治疗。这期间,我学到了许多有关的医学知识,诸如“散瞳、缩瞳、开角、闭角、房角镜、UBM,以及白内障、青光眼与晶状体的关系”等等。</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我脑子里充满这些医学术语名词时,我的思维却是僵滯的,久久挥之不去的却是《美篇》。我想到我在这里结识的那些朋友,想到那些有趣的文章和话语。想到这不争气的眼睛使我不得不离开一段时间,而这一段时间会有多久,尚不得而知,心中岂能不伤感!没有朋友,没有文字——这日子还有什么滋味?虽然顶不得吃、顶不得喝,更换不来真金白银,可是没有了这两样,还有什么!</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想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完全放弃,在眼睛允许的情况下,也会偷偷溜回来瞄一眼。也许看到哪篇文章喜欢,忍不住要说两句。没说的,也请不要挑我,眼睛好了,我还会同以前一样。</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同时,那个《快乐写作》的圈子也要关闭了。反正也已经失去了推荐的功能,我的推荐辞也没有了作用,后来推荐的几篇都石沉大海。也请各位随意处置,并谅解我做事的有头无尾。</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秋寒天凉,各位多多保重!</h3><h3><br></h3><h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1><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 <h3> </h3><h1> 统一回复</h1><h3>  早晨的阳光带着朋友们的问候和祝愿扑面而来,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和幸福!——这就是我舍不得离开这里的原因所在。我感谢大家给我的温暖和力量,让我有勇气去面对眼疾。说实在的,别看我一把年纪了,有时也会像个孩子一样,产生莫名其妙的恐惧。我会像大家希望的那样,积极医治,争取早日回来,继续给大家讲故事——当然也包括这次的医治过程。</h3><h3> 恕我一只眼太累,就不一一回复了,待康复后加倍补偿。明天,我将去京城继续求医。相信有朋友们的温暖和祝愿在心,会有好的结果。在此一并致谢!</h3><h3> </h3><h3> 2018.11.3上午</h3><h3><br></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