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美好的记忆~缅怀丽杰同学

东方美

<h3></h3><h3> 今天的话题让我又勾起童年的往事。记得好像是小学二年级,有一天班里新转来一名女同学,高个身穿紫红色条绒上衣,梳着两条半长的辫子,说话有点口吃。家住富强里。当时分到我的后桌(和鄂宏伟同桌)她就是赵丽杰。那时每周有一个下午半天老师政治学习,学生下午不上课。记得四年级有一天中午放学,我和丽杰去了她家。她家真好院子里种满了鲜花。丽杰给我从大铁锅里(有点像农村那种大铁锅)拿出热气腾腾的包米让我吃,在她家玩了一下午,临走还送我很多花籽。我带回家种在花盆里,放在凉台上,不久开了很多红色的花,现在还记得花名叫不登高。这件事印象特别深。小学毕业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2015年通过微信,联系上她。我把她拉进同学群里,那时她在北京打工,群里经能听见她的声音。有一段时间,我突然发现群里好长时间没有了她的声音,很奇怪就主动问她还在北京吗?,这时她告诉我,已经从北京回到碾家中化疗。听到这个不幸消息我的心情很沉重。她说,最后一次在群里说话,是元旦那天发完红包,从此就再也没说话。2016年7月份我回碾,决定见她一面。7月31日,丽杰特意从齐市医院赶回来,与我和香梅见面。她请我们吃的火锅。2017年7月也是31日,她询问我嫂子的治疗方法,8月20日仅20天就获悉她离去的消息。至今她说话的语音仍保留手机里,不知为什么我不想删掉。 丽杰同学朴实热情,培养出优秀的儿子(哈工大毕业,在美读博)儿子是她一生的骄傲。 同学们我们即将迈入花甲之年,希望大家多多保重,善待自己,在这里借魏秋的吉言:该吃就吃,该喝就喝,管它三七二十几[偷笑][偷笑][偷笑]。开心过好每一天。谢谢丽军香梅的表扬,回忆往事是温馨美好的,但愿有更多的往事去回味。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