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晴美文集选

潘晓晴

<h3><b>【散文】《手中沙》</b></h3><h3><b>文/潘晓晴</b></h3><h3><b>天气微凉,丝毫感觉不到一点温暖,午休时间,翻来覆去,突然想到那个秋天,那个午后,阳光明媚。</b></h3><h3><b>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你我早已不是当初青涩的模样,回忆突然泛滥,如此美丽的记忆。</b></h3><h3><b>岁月的长河里,有着无数的片段,二十多年过去了,不老的,只有回忆。</b></h3><h3><b>往事并不如烟,有多少牵挂,就有多少回忆。有多少回忆,就有多少不舍。</b></h3><h3><b>秋日的风,丝丝浸入心底,所有故事都涅槃在无尽的天边。</b></h3><h3><b>而我,依然是那朵氤氲的莲,在佛前虔诚的祈祷,愿你幸福平安。</b></h3><h3><b>时间太快,禁不起等待,时间太贵,禁不起浪费,看吧,我的爱人,我已经到了不惑之年。可我依然从未改变,初心不忘,你呢?转经筒上总会有遇见,总会有离别,而最初的遇见到离别,总会如此伤感。</b></h3><h3><b>我很多时候不敢去翻看为你写下的诗词,更不敢去看你的照片,你知道,我内心的脆弱。如今墨色尽染,铅华褪去,浮生尽歇,手中的沙,早已融入变成老茧。</b></h3><h3><b>灵魂的守望,是最美的表白,无需言语,掌心的花,开在涟漪的湖里,我从不曾孤单。</b></h3><h3><b>我在等秋风,也在等你。</b></h3> <h3><b>【散文】《若相遇,更珍惜》</b></h3><h3><b>文/潘晓晴</b></h3><h3><b>盛夏的灼热,挥不去心头的那一抹忧愁。</b></h3><h3><b>那些不经意的相遇,是酌入灵魂的淡淡幽香,渗透到心骨,再说一句再见。</b></h3><h3><b>光阴磨灭着岁月,残留下历史的斑斓,努力的做一个简单的人,不争辩,不解释,微笑面对。淡然中,有无奈,有宽容。如天涯上开的无名小花,无人知晓。</b></h3><h3><b>一首歌,反复听,想起曾经的成功与失败,也许生命的意义就是在于经历。</b></h3><h3><b>叔本华说,有时候,你就该孤独一点,要么孤独,要么庸俗。从不奢望别人能懂,也没有权利要求别人能懂。千回百转,是心中城池的老街,回不去,记不起,却也不再向往。</b></h3><h3><b>佛赠与我的一朵莲,伴我走过清宁,走过墨海的烟火。我不语,莞尔一笑,所有的秘密藏在嘴边,对着莲芯,深情一吻。</b></h3><h3><b>苍茫的世间就像一个无人的旷野,一个人走着,路上的风景只能自己去体会。</b></h3><h3><b>我身边并不拥挤,你来了就是唯一。</b></h3> <h3><b>【散文】《我一直在,从未离开》</b></h3><h3><b>文/潘晓晴</b></h3><h3><b>总是一个人感叹,一个人独饮深夜带来的萧萧。总是路过别人的故事,让自己泪流满面,因为能感受到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人世间的分分合合,不断变换,只是换了主角。</b></h3><h3><b>有时候总会在想,如果不曾邂逅,年华会不会更加清寂。淡泊所有又有谁能做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突然很惶恐,一场相聚,几场离散,周而复始的生活着,却还要继续着,多么的可笑!终于落得花自凋零水自流,孤芳自赏的下场。</b></h3><h3><b>寂寞点染指尖,落漠的我有些伤感,我知道开始,却猜不透那所谓的结局!一直以来,我都尝试着改变自己,让自己更能体会别人,更能包容别人。可是,又有谁设身处地的为我着想过?我会为了某句话而染湿双眸,为了某个承诺而义无反顾,想想,多么傻的行为。</b></h3><h3><b>总有一道难愈的伤痕在心里挥之不去,无法释然。 感觉自己与世界格格不入,曾经一直坚持的东西一夜间面目全非。突然很想逃离现在的生活,放纵自己,希望自己痛痛快快歇斯底里地发一次疯。心里突然冒出一种厌倦的情绪,觉得自己很累很累。看不到自己未来的样子,迷茫的不知所措!突然很想哭,却难过的哭不出来。</b></h3><h3><b>陌上花开的季节,明眸了沧桑,浩瀚了惆怅。待墨香凝聚,旖旎的月光裁剪了谁的彷徨。是谁舞起如水般的柔情,舞起如诗般的清韵。话几许溫馨,几许浪漫,几许幽怨。突然,那么的无助,那么的卑微。浮华纤尘,终不是如花美誉,更抵不过似水流年。</b></h3><h3><b>抬头仰望,凝眸处, 谁在盼望,谁在寻觅?总有些轻愁在心底泛滥,总有些爱在灵魂处扎根。你可知,这一生一世,我们不能见面。。。魂牵梦萦、夜不能寐、如痴如醉。。。。。。</b></h3><h3><b>今夜,惹得我醉意阑珊。生活是一本我们永远都摸不透的书,爱与痛,悲与喜,生与死都在月光如水的行书里统一和融合。</b></h3> <h3><b>【散文】《独守星空,岁月迷离》</b></h3><h3><b>文/潘晓晴</b></h3><h3><b>灵犀的相遇,是前世的回眸。你离我那么近,又那么远,似触手可及,却犹如弥漫的雾珠。漫无边际的伤感,无法诉说些什么。</b></h3><h3><b>迷离,岁月懵懂,碎了一地的花香,也许在某个偶然的机会遇见你。。。。。。</b></h3><h3><b>回忆突然泛滥,一个个画面这样的去闪耀,寂寞花火闪烁着迷离的眼睛,所有的梦都飘落在记忆里。</b></h3><h3><b>常常在想未来的你,是怎么样一个人,是不是也有笑靥的容颜?我不再相信爱情,却也无法摆脱夜幕下的孤独和多情,只想闭上眼睛不看窗外那么灰暗无情的天空。。。</b></h3><h3><b>突然觉得,这个世界怎么了???沧海桑田,却换了人间。一幕幕记忆,终折叠成泛黄的纸张。</b></h3><h3><b>时间是个奇怪的东西,你无法琢磨。心已遣倦,心的最深处,藏着那落寞的回忆。我还一直固执的相信爱情,总会相信有那么一个人在等着我,多么的可笑。</b></h3><h3><b>今夜,依然一个人,对着电脑,码着字。看着这些字,一个个的码到一起。倚窗,看星空,浩瀚了所有寂寞。</b></h3> <h3><b>【散文】《浮华陌年,独自尝欢》</b></h3><h3><b>文/潘晓晴</b></h3><h3><b>是谁用流年乱了浮生?是谁让昨日的秋凉泛黄了今日的忧伤?转眼间,漠然回首,几许沧桑在心头,独自泪空流。</b></h3><h3><b>谁在午夜梦回轻叹,谁把泪水盈满眼眶,谁指我前行方向,谁带我拥抱阳光。那一道道目光,那一片片希望,总在离我指尖寸芒之距慢慢灰暗,芬芳无华,看上去,那么近,却又偏偏那么远。。。。。</b></h3><h3><b>看着你疲惫的转身,真实地在我面前消失,我的心便开始了憔悴。。。。于是,常常求买醉的感觉。独处一个人的世界,别人走不进,自己走不出。</b></h3><h3><b>眯眼长思,让各种理由涌入脑海,泪水洗尽的温存,却再也找不到过去的浪漫。。。让心的承受终于超出了负荷。</b></h3><h3><b>脸上写着满满的疲惫和苍白,甚至还有些许的彷徨和无助。我不是一个坚强的女子,我爱哭。。。</b></h3><h3><b>走了这么多的路,看过这么多的人。有时候,心里特别感慨。时而迷茫,时而坚定。</b></h3><h3><b>记不清有多少时间沉湎过去怀念旧时光,记不清用多少文字释怀过去畅想新的未来。 也习惯了用文字诉说和雕刻曾经的沧海桑田,习惯了用文字抒写自己的无奈与哀愁。</b></h3><h3><b>沧桑的路,沧桑的人。。。</b></h3> <h3><b>【散文】《岁月未央,流年清聚》</b></h3><h3><b>文/潘晓晴</b></h3><h3><b>相逢,在梦里欣喜如狂,梦醒怅然若失。在得到与失去之间,在邂逅与离别之间,一句等待,似乎太轻太轻。</b></h3><h3><b>我以为,当清风拂过你的脸庞,会为你带去惬意的清凉,可是我忘了,冬季的寒风却是刺骨的冷。</b></h3><h3><b>幸福在向你招手,而我,只是幸福的旁观者。</b></h3><h3><b>我看过许多诗词,很想为你赋上一曲,奈何想尽了所有华丽的词句,也表达不出对你的思念。</b></h3><h3><b>若人生只如初相见,多好。若我能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你,多好。</b></h3><h3><b>夜色里,我双手合一,虔诚的祈祷,求佛把我变成一颗种子,花开在你必经之路。</b></h3><h3><b>世事犹如一场镜花水月,凄美了谁的等待?细数苍凉。</b></h3><h3><b>多少心事,欲诉又无言,期待你懂,更怕你懂。</b></h3><h3><b>某某二字,让心不禁的牵扯了一下,或许,我们只能定义为某某。 无力赶走记忆中的你,用力的咽回那些涌出眼眶的悲伤,一份来自心底的酸涩,却是无力抗拒的纠缠。</b></h3><h3><b>我一直以为自己会很坚强,但这该死的泪水却出卖了我的忧伤,夜色下的你渐渐模糊不清,我已经忘记你的模样。</b></h3><h3><b>也许你在远方,也许你正在来的路上,不怕遇见就擦肩而过,即使从此毫无交集。</b></h3><h3><b>不知这繁华的尘世里,谁能知我、懂我、惜我、怜我、爱我?</b></h3><h3><b>灯火阑珊,夜色斑斓,但我却始终觉得这座城市那么空,空的让人发慌。那就禁锢这灵魂吧!</b></h3> <h3><b>【散文】《<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离缠绵,夜梦斑斓》</span></b></h3><h3><b>夜,微涼,念,无望。低头沉思,落寞的指尖缠绕着念你的柔情。</b></h3><h3><b>我喜欢把时光渲染得五彩斑斓,常常去剪辑那一段一段的碎梦。一个人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可以把梦做成童话吧。。。或许,我已习惯。。。</b></h3><h3><b>流年沧桑,多少往事如烟,岁月更迭,又有多少故事可以倾城?</b></h3><h3><b>红尘中,总有那么一个人,灼灼其华,让自己不可自拔。光阴的尽头,有几人,可以同道而归?</b></h3><h3><b>无边的寂静里,对影畅欢。多想,在这萧瑟的季节,偎着彼此的暖意,共候下一个晴天。</b></h3><h3><b>念无归处,倚着窗,光阴,便在这一串一行中流逝。我眼里的落寞,你终是不知。多少事,欲说还休。</b></h3><h3><b>梦还是醒了,不禁流下了一滴滴的泪。沧海桑田,流年缱绻,梦中的相遇,是轮回的纠缠。</b></h3><h3><b>世间最长的不是时间,而是遥遥无期,杳无音讯的漫长等待。</b></h3><h3><b>我没有洒墨成诗的雅逸才华,苍茫的笔下终写不尽月下哀思和心内的万般执念,于是懒依栏窗,任由寒风轻抚我的脸,冰冻我的心。是否如此,思念就不会侵骨,忧伤便不再蔓延?</b></h3><h3><b> 岁月消瘦了相思,零乱了一地无奈,我总是把爱情想象得过于美好,当现实来临时,才发现,我们不是生活在童话。</b></h3><h3><b>我的存在,终归是可有可无,或许,你已离开。。。。。。</b></h3> <h3><b>【散文】《一季苍凉,时光无恙》</b></h3><h3><b>文/潘晓晴</b></h3><h3><b>于红尘,相隔千里,本是天涯陌路,不经意的相遇。</b></h3><h3><b>心之相拥,喃喃自语。眷眷尘心,纤纤凝香,开出朵朵郁馥的花,溢出你芳华。掬一泽花儿的馨香,携一缕清风的柔情,耳鬓厮磨,窃窃私语。</b></h3><h3><b>入夜,依旧一人,不知不觉的度过一个又一个春秋。这恼人的寂静不经意间,渲染出多少悲凉?终究是曲终人散。或许,这就是宿命吧。。。。。。</b></h3><h3><b>我总是期待那个你,有一天能驾着五彩祥云,能平淡的朝暮同序,可我还是活在了自己的世界里。。。。</b></h3><h3><b>岁月的忧伤,聆听梵音,凄美而悲凉。多少次跌入苦痛的深渊,苦苦挣扎,无望又无归。于是,只剩下一个落寞的身影,一个疲惫不堪的灵魂,无处可依,无处可藏。</b></h3><h3><b>突然觉得,我犹如一粒小小的尘埃,渺小得无人欣赏。多想,能与你笑看花落花开;多想,与你傲游天涯。可我只是一粒不经眼的尘埃,隐迹于喧嚣的繁华。</b></h3><h3><b>心微微一疼,原来你早已走远,我还没来得及跟上你的步伐。 倾心的相遇, 成为了一场凄美的碎梦,悲伤的结局,让忧伤的眸子,变得如往昔一般清澈如泉,不再黯淡。</b></h3><h3><b>还有什么是永恒的呢?站在城市的纷扰中寻一处静谧,原來,这座城市那么空!空得滋滋心疼。渴望,在我一转身,可以看见你!今夜将思念碾碎,让爱开在笔尖,念你,吾爱!</b></h3> <h3><b>【散文】《思念,踏月而归》</b></h3><h3><b>文/潘晓晴</b></h3><h3><b>天气明媚,日光照射在身上暖暖的。对镜梳妆,细细描摹。流年穿心而过,几分憔悴。</b></h3><h3><b>不经意的翻到一些过往,各种滋味,有些落寂的伤感,又透出丝丝凄美。</b></h3><h3><b>我常常怀念儿时一家人欢聚的时光,有时候会从梦中醒来,想要伸手触摸,却又不见了踪影。</b></h3><h3><b>时光,在悄悄地流逝,再优美的旋律也弹不出那些思念与哀愁,原來,流走的是我的容颜。</b></h3><h3><b>于喧嚣的城市中,我更喜欢宅家享受这午后带来的沉静与安详。指尖滑过纸张,看着一串串的文字在笔下生花。</b></h3><h3><b>异乡的气候比家乡要暖上许多,带着几许岁月的芬芳。突然很是怀念爱尔兰咖啡,呵呵,从咖啡到普洱茶,这个过程非常艰辛,很多习惯已经滋养,我也就只有一点点的去试着改变。</b></h3><h3><b>点上一支香烟,燃烧了思念的苦,诺我余下的流年,守着阑珊,鬓染三千。</b></h3><h3><b>常常有人说我如清照的悲情、如黛玉的痴怨。我只是我,只有自己的心境。</b></h3><h3><b>直到有一天,我们相遇,才发现,人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来演绎。原來,遮住天空的不是乌云,而是那颗自己不愿意开启的心。那些心雨,总有那么一个人,在默默地为你打伞。我像是一个迷途的孩子,终于看到了曙光。</b></h3><h3><b>我喜欢用文字来记录悲欢离合,也喜欢用墨香来描绘思念的画卷,寄一封柔情诗篇的香笺,于红尘,有你,有我!</b></h3><h3><b>其实,快乐真的很简单,不是吗?只要心中有爱、有阳光,哪怕风雨也是生活的一种陪衬。</b></h3><h3><b>你若许我一季阳光,我便还你一世灿烂!</b></h3> <h3><b>【散文】《滑落在指尖的流沙》</b></h3><h3><b>文/潘晓晴</b></h3><h3><b>香烟在指间匆匆燃烧,一缕青烟散去,不着痕迹。岁月雕刻光阴的皱纹,青春无处安放。</b></h3><h3><b>心生杂念,无论怎样从容,仍然无法让自己安静下来,越是奢求,越是频添失落。于是找了一些让自己也一眼看穿、自欺欺人的借口。</b></h3><h3><b>有些习惯,已孜然成形。在这瑟瑟的夜晚,倚窗,身处异乡,总是难以入眠。孤寂,浩瀚了所有思念,一触,便碎。</b></h3><h3><b>轻轻舔舐寂寞的伤口,紧闭双眼,心还是会觉得冰凉。拼命忍住泪水,却渐渐模糊。残花碎了一地,仿佛经历了几个轮回。</b></h3><h3><b>原來,冬天已经无情的来临,凄凄的寒风撩过长发。关窗,转身,不看那灯火阑珊。</b></h3><h3><b>谁用一抹愁绪,苍白了半世等待?谁用一纸画卷,墨染了锦瑟无端?谁用一池温柔,徒留浮华琉璃?再回眸,几多清幽;几多浮萍;几多伤感。</b></h3><h3><b>等待一场花开,在这兵荒马乱,我是上苍遗留在尘世的青莲,忘记与月缠绵。</b></h3><h3><b>时光的沙漏散落暗香,不解年华风情绝代。繁华和凄凉,都与我无关,你如果若近若离,我便会加紧离开。</b></h3> <h3><b>【散文】《这一世,我迷离了双眸》</b></h3><h3><b>文/潘晓晴</b></h3><h3><b>突然如此的厌恶老气横秋的自己,相逢本是缘,却情不自禁的愛上孤独,如此依恋、缱绻、缠绵。</b></h3><h3><b>秋雨,一阵阵寒凉,固执的守着双手交叉带来的温暖。闭上眼,深呼吸,告訴自己,已蹉跎太多美景,没有更多锦瑟年华可以和谁肆无忌惮的分享。</b></h3><h3><b>莫名的心酸,因为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是有心无力,做再多也是徒劳。我不知道该如何来序接下来的剧本,还是轻轻划去你名字,重新改写?</b></h3><h3><b>时间流转,穿梭在繁忙的隧道,所有美好的回忆一点点慢慢的流逝,总有一些黯然与伤感。忍不住让泪滑落,原來誓言是这样的苍白无力,突然撕心裂肺的疼痛。</b></h3><h3><b>你不会懂得,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我只想寻求一份生生世世的约定,珍惜与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也喜欢看你那种不畏艰难的努力,无关成败。</b></h3><h3><b>我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子,也是一个爱胡思乱想的女子。可我只想做一朵闲花,开在你温暖的怀抱。花开傾城,思念倾国。</b></h3><h3><b>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出现在你的世界,你会不会惊慌失措的寻找?推窗,让这深秋的凉风狠狠地吹打在我的脸庞。其实你知道吗?我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美好、坚强。我只是一个女子,对不起,我只想有一个人可以携手相伴。</b></h3><h3><b>挥不去,那一度梦的芳华。夜深,指尖泛着冰凉,在这喧嚣的城市,我是如此渺小,渺小如尘埃,渺小到只剩下一个人的薄凉。望着手边的润湿,沉沦在这暗夜给自己带来的孤寂。</b></h3><h3><b>烟火璀璨,美得那么凄美、凄凉。。。。。。</b></h3><h3></h3> <h3><b>【散文】《孤芳自赏,那又何妨》</b></h3><h3><b>文/潘晓晴</b></h3><h3><b>岁月的跋涉,每个人都演绎了不同的角色,或悲欢、或离合。有时候不经意的缅怀过去,更多的是不成熟的表现。我很难做一个明媚的女子,学不会一笑置之,看着繁华喧嚣,却置身事外。</b></h3><h3><b>某些情绪在心里萦绕,始终得不到答案,从而很焦虑,又迷惑。</b></h3><h3><b>是谁在品尝孤独背后的辛酸?又是谁在出卖廉价的魂魄?都市的霓虹一点点的腐蚀掉最后的纯良,最后变成一张张冷漠的面孔。</b></h3><h3><b>这个世界很大,城市却很小,就这样不经意的相遇。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女子,不会什么甜言蜜语,只有傻傻的微笑;真实的关怀;坦诚的对白。一路走来,使我不再孤单,有君如你,宁负三千。</b></h3><h3><b>或许,有时候我很倔强,倔强到无理乱侃,可是亲爱的,你要明白,我不是一个心计严密的人,学不会遮掩,更学不会情非得已的做作。</b></h3><h3><b>站在夕阳下,一轮余晖将我掩埋,我贪婪的吸取这即将消失的温暖,耳边突然安宁下来,听不到任何声音,满腔的思绪,化作一幅幅画卷,朦朦胧胧、浅浅淡淡。</b></h3><h3><b>很多时候,我们无法选择开始,也无法预料结局。遇见,抱诗而眠,在清淡日子中,相互取暖。</b></h3> <h3><b>【散文】《郁馥阡陌,明媚暗傷》</b></h3><h3><b>文/潘晓晴</b></h3><h3><b>入夜,倚欄,絲絲繁光。微波粼粼,漣漪點點,</b></h3><h3><b>時光清涼,如這安靜的夜,裹著一層又一層的花香,將心事悄悄安放,隔空凝望。</b></h3><h3><b>不經意的相遇,使得思念更加綿長。我不禁深深呼吸,空氣中透著冷意。返身回到書桌,戴上耳麥,打開日記本,一頁頁翻看,終於再一頁頁撕掉。</b></h3><h3><b>我很害怕別人問起那些流逝的時光,沒有人會故作堅強。那些疤早已瘀結,卻時時提醒著我,不敢觸摸。</b></h3><h3><b>寂寞點霑指尖,讓我愛上了這個可怕的黑夜。</b></h3><h3><b>念,是一枚愛的種子,總是在細碎的光陰中黯然滋長。我總歸是女子,做不到對愛的決裂,只想循著自己喜歡的靜靜前行。 我不想再寫那些傷感到心碎的句子,也不想再回憶那些令人發指的畫面。</b></h3><h3><b>有時候很想痛痛快快大哭一場,希望把眼淚一次性流乾,從此不再憂傷。到最後,我終於明白,曲終人必散、人走茶必涼。</b></h3><h3><b>我不知道,在接下來漫長的歲月裡,你將會是一種什麼身份出現在我面前,但我知道,無論你怎麼出現,都將是我一生的眷戀。不管再遠的路,哪怕是世界的盡頭,我也願意陪著你走。不管再辛苦,只要有你,我便安心如陽。</b></h3> <h3><b>【散文】《念,一世惆悵》</b></h3><h3><b>文/潘曉晴</b></h3><h3><b>嗅著一縷晚風,讓心事凝結成露,那柔情的眸光,恍若是風遺落在肩頭的衣衫。</b></h3><h3><b>不知道,這清風能否吹醒那塵封的記憶,我早已記不起初見你羞澀的尷尬。你說我是打落在紅塵的青蓮,而如今,青蓮只能抱月而眠。</b></h3><h3><b>突然又醒了,很懶散拿出筆墨,不禁打了個寒顫。呵呵,冷了。原來,溫暖迷失了方向。我還沒來得及上路,無法追尋你匆忙的步伐。端詳一杯咖啡,熱、涼,久久不語。</b></h3><h3><b>我常常在想,為什麼自己能如此忍讓?可我並不是一個懦弱的女子。最後我停留在原地,感受一世落寂。輕輕拾起一片一片的碎片,卻總是不能耐心的湊合、修補。那碎了的流年,背後藏著我無奈的辛酸。</b></h3><h3><b>我很害怕去勾勒未來,總是在放棄和追逐之間矛盾。那些表面上的交集,如同曾經結痂的疤,讓我不敢反復觸摸。</b></h3><h3><b>聚散離愁,多了冷漠,笨拙的與人交流。你說我不是石頭,而是千年的古冰,我嬉笑著。其實我只是古冰里的一滴淚,被冰層層包圍。</b></h3><h3><b>念,是一份執著,慢慢形成一種習慣。歲月的長河,翻滾著色彩斑斕,留下我最癡迷的氣息,凌亂我最初的步伐。</b></h3><h3><b>浮生輾轉流年,一個人的夜,一個人的獨白,一個人的盤點,似笑,淒婉。</b></h3> <h3><b>【散文】《悠然岁华,空怀感伤》</b></h3><h3><b>文/潘晓晴</b></h3><h3><b>深邃难眠的夜晚,趴在阳台边,看着星空点点,偶尔有一缕清风拂过,穿过发梢,尽情的享受夜深人静带来的安宁,让自己沉浸在这无边的暖意中。</b></h3><h3><b>日子,就这样渐行渐远,习惯了在深夜看书、抽烟、泡一杯浓浓的咖啡。习惯了独自享受孤寂。微醺,思绪泛滥,听着马头琴带来的魔音,扣入心弦。</b></h3><h3><b>你,是我今生的劫数,我常常会迷失自己,那疯长的思念,将我带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我强忍着入骨的心痛,眷恋的为你守候,犹如戏子,还假装着坚强,品尽人间苍凉,我期盼孟婆赐予我一碗汤,从此改写剧本,将你一笔抹去,记忆中不再有你。</b></h3><h3><b>浅夏如水,轻舞着文字,让笔下的素莲花开心湖,不染芳尘,于风中一抹纯净馨香。</b></h3><h3><b>独处一隅,把记忆一段一段的剪片,再慢慢整理。曾经也以为自己不食人间烟火,原来也只是随遇而安。很多事,由不得自己去选择,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那就顺其自然吧。给自己一个最合理的借口,虽然纠结,但也安之若素。生活在继续,走自己的路,赏自己的风景。</b></h3><h3><b>卷珠帘,幽梦闲。念柔情,烟水寒。十指相扣,捻一世缠绵。柔眸若水,锦瑟无端,只念今生缘。</b></h3><h3><b>曾经以为你带来的是一把心伞,适得其反,于是,所有的人性与道德弃掷于脑后,管它世俗眼光异样,对错与否,为自己而活,与君朝暮同序,无怨无悔。</b></h3> <h3><b>【散文】《不伦之恋》</b></h3><h3><b>文/潘晓晴</b></h3><h3><b>夏意浓浓,万物笼罩在炎炎烈日下,心情焦躁不安,触碰到心弦,便成了导火线。</b></h3><h3><b>夜空下的星星,那么美,美得不知所措,祈盼太阳的温暖。情似菩提,夜染思念,乱世浮华,灼灼之恋。再也望不穿,毫无寄托,只怪星星妄加了誓言,揣测了不安。</b></h3><h3><b>红尘醉,朱颜泪,用一生的痴,换来苍白无力的留恋,终于走上了人性与道德的风口浪尖。心,被荒芜成寂静的苍凉,剥离成一道难愈的疤。</b></h3><h3><b>咬着嘴唇,听着似有似无的心跳,嗯,还活着。还强撑着一份倔强,不管骤雨狂风。</b></h3><h3><b>颤抖的轻轻拾起心花,颠沛流离的黯淡了整个世界,经年里,那莲也曾妖娆,也曾和倒影耳鬓厮磨,也曾为开放而挣扎。</b></h3><h3><b>慢慢漂白了思绪,不看西湖泛起的圈圈涟漪,兹兹情,阙阙念,全用一个叫相思瓶的玩意儿尘封,让时光搁浅夏日的忧伤,掩盖一夜无眠。</b></h3> <h3><b>【散文】《空剪影,留香残》</b></h3><h3><b>文/潘晓晴</b></h3><h3><b>当尘世烟火慢慢沉寂,当指尖浮华逐渐消散。你眼中莫名的神采,如烟花开得灿烂。爱恨情仇如云烟,浮华一场梦,时光如水清浅,笑看流年。</b></h3><h3><b>是谁用丝竹拨动了我的心弦?待墨香聚成一副画卷,那朵前世的青莲,纤尘不染,抱月而眠,沐雨临风,娴静而温婉。只叹空守千年,望断天涯,终不还。</b></h3><h3><b>心若动,泪千行,徒留淡淡哀怨,独舞于剪剪风尘,难以寻觅,惹了青丝,乱了流年。</b></h3><h3><b>时光匆逝谁能挽留?谁又能把容颜缱绻成永远?世间种种无非是昨日黄花,留下困顿反复挣扎,无望而无力。</b></h3><h3><b>你只不过是我生命中的过往,而我,只是你生活中小小的插曲,我无法体会你的心情,亦如你无法理解我的思绪。因为我们见识了太多离别和离散,也经历了无数的痛彻心扉的情节和虚假。</b></h3><h3><b>忘川河岸,抚琴之人泪已满衫,萧萧扬花落满肩,空剪影,留香残,何处是江南?</b></h3><h3><b>于夜,一个人静谧的心事,缄默无言,突然疯狂爱上贺西格,这个粗犷的男人,用马头琴演绎出天籁的音弦,细腻如小提琴,醇厚如中提琴,深情如大提琴,让人沉沦。</b></h3><h3><b>请原谅我的语无伦次,呵呵,我自己也无法理解现在的所作所为。</b></h3> <h3><b>【散文】《缘尽子夜,徒留哀伤》</b></h3><h3><b>文/潘晓晴</b></h3><h3><b>在阡陌红尘与你相遇,让孤寂的影子拉得更长,再回首,你已阑珊。</b></h3><h3><b>你说,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与我相遇,我的笑,让你沉迷。再后来,情不知终,我却还在原地,回望凄美的桥段。</b></h3><h3><b>迷离的霓虹灯依然耀眼,撕扯着我的灵魂,我无法抑制内心流露的哀伤,于是,我躲在无人的角落,让泪疯狂。</b></h3><h3><b>这座城市那么空,空得让我不知所措,所有的繁华落寂在无际的荒凉。我在额头刻下沧桑,看着花谢的惆怅,再葬送无边的殇。</b></h3><h3><b>昭华易逝,烟花易冷,时光的沙漏将我掩埋在凄凉的子夜,我发了疯的大声呐喊:老天,你在么?你为什么把我遗忘?孤身,一次又一次的渴望影子揽我入怀,无助得那么脆弱,那么卑微。</b></h3><h3><b>梵音一次次的刺穿我千孔的心,睫毛上的泪不忍掉下,像舞者一样跳动。站在奈何桥遗守千年,只为与你再次相遇,看彼岸花开花落。</b></h3><h3><b>所有的故事已凋零,我拿什么借口装着若无其事?努力让自己嘴角上扬,笑靥如花,再墨成一副画卷,满纸嫣然,倾城尽色。</b></h3> <h3><b>【散文】《柔情寄月,迷离齿间》</b></h3><h3><b>文/潘晓晴</b></h3><h3><b>月寄情,影托思,在圆圈中祈盼一米阳光。幽幽缠指柔,又纠葛如草。陌上花开的季节,满园的郁馥,心乱如麻。</b></h3><h3><b>倚窗,懒懒的趴在窗台,突然脑海一片空白,没有过往。我再也记不起,那些悲欢离合,仿佛独善其身,傻傻的痴笑,笑得很天真。</b></h3><h3><b>天气渐热,心情也暖和起来,你的笑,带来一捻阳光,让我沉迷,忘了自己,终于沐浴在万般柔情中。</b></h3><h3><b>微醺,我在尘埃中静听梵音,你对我说我听的音乐总是过于忧伤。可是你又能明白,我原本就多愁善感,患得患失。其实,谁不想轻松度日,谁又想郁郁寡欢?只是烦心事太多,让自己无法判断。</b></h3><h3><b>华灯初上,色彩斑斓。目视,却缄默无言,突然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无趣的女子,不喜电影,不喜品茶,却偏好宅家。泡一杯浓浓的咖啡,点上一支香烟,沉醉在文字世界,洒洒洋洋的再来上几篇文章,对于这样的生活方式,却非常惬意。</b></h3><h3><b>岁月静好,悠然的演绎着人生,我们都是主角,都是独一无二的。一缕清风,却凌乱了我的脚步,我缓缓的闭上双眸,湿在唇间。</b></h3><h3><b>我只能用文字来描绘故事的始终,我更想让故事完美谢幕,请允许我的懦弱和胆怯,在这芬菲的四月,刻出深情如水的念,如文字温婉。。。。。。</b></h3> <h3><b>【散文】《缅怀时光,徒然伤感》</b></h3><h3><b>文/潘晓晴</b></h3><h3><b>二月的天,竟然寒意渗渗。让这个情人节不寒而栗。</b></h3><h3><b>终于,又回到起点。唯一不同的是,没有大悲、亦没有大喜。曾经以为可能会声嘶力竭 ,陶然大哭。</b></h3><h3><b>清晨的天,能听到小鸟的吱呀声,远处一抚琴女子,时而激情,时而低吟,丝丝旋蔻,在雾霾里胜似仙人。琴瑟琵琶,蛙鸟齐鸣。</b></h3><h3><b>你不会懂得,曾经桑田如何化着沧海,更不会懂得原来誓言也可以是无稽之谈,可笑之至。</b></h3><h3><b>轻轻把手放在兜里,拼命的想索取一丝温暖。眼里,看不到未来是什么样子,那种锥心的疼痛,无处安放。</b></h3><h3><b>桥上竟然还有垂钓之人,鱼兜里有一二条不甘命运的小鱼,钓鱼的人悠闲自得,被钓的鱼不甘又能如何?人不懂鱼的恐慌,鱼不懂人的闲情,孰是孰非,谁又能明白?</b></h3><h3><b>把心情看的那样赤裸,谁能证明什么事能够天长地久,我也不想要你承认爱过。疼痛的感觉分许多种,其中的一种叫做无知无觉。。。。。。</b></h3><h3><b>世界很小,城市很大,欠缺缘分的人也许终生也不会再见了。</b></h3><h3><b>也许,路并没有错的,错的只是选择;爱并没有错的,错的只是缘分。</b></h3><h3><b>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b></h3><h3><b>流年,总喜欢穿心而过,我站在岁月的转角,感叹生命中的聚散别离,往事一幕幕浮动,希望一片片残碎,漫漫离愁别绪,对于现实我选择顺其接受,对于未来我选择顺其接受,对于自己我选择坦然面对,我最美好得年华请允许我的懦弱,请原谅我的胆怯。</b></h3> <h3><b>【散文】《忆思时光,怀然伤古》</b></h3><h3><b>文/潘晓晴</b></h3><h3><b>月寄情,思绪乱了浩瀚星空。脑海深处的记忆深深向我袭来,封锁的心在此刻瓦解,思念无序蔓延,在这静谧的夜晚,在星空下的另一端是否也有一个人在仰望天空,欣赏着这迷离的月色。</b></h3><h3><b>明月含羞深不出,清冷了整个夜空,一缕淡淡的思念荡漾心海,牵引着那走过的岁月,坠入回忆,品味着往日的那些记忆,一身素衣,独立窗前,体会着此刻的宁静,一杯咖啡,散发出诱人的芳香,暂放在这蜀锦幽夜。当走过一切,再回首,发现再也找不到一个能隔海相望的知己,再也找不到一个能未语便知的恋人。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苍白,那么的脆弱。每当走过那些熟悉而又陌生的小巷,总会很无奈,内心充满了遗憾,我总是把有些事想得很美好,但结果总是让人心寒,看着那些丑恶的面孔,听着那些刺耳的叫嚣,我在想,有些事如果从未来过,就不会这样累,这样遗憾。</b></h3><h3><b>五月的天,清爽而安宁,那坐落在河边的路灯仍然明亮,闪耀了星空,而有些人却埋没了这无边的夜色,在匆忙的岁月中遗失在了人海,每当走到这里我都会停下脚步,坐在河岸上,听着那位老人拉着琴,我想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因为他古普的琴音,能穿透人的心灵,让人感动。琴声悠远而宁静,回荡在这寂寥的黑夜,江水在明月的闪耀下,闪烁着波光粼粼,微风吹过,荡起阵阵涟漪,犹如颗颗颗颗珍珠,伸手想要抓住,便融化在了手心。镜中花,水中月,美好的事物总是遥不可及与脆弱。如烟花,如彩虹,只有一刻的绚烂。瞬间的美,绚丽后,苍茫离去,留下无尽的遗憾。柳絮在风中随风飘荡,扫过我的脸庞,闭上眼睛,享受着此刻的孤独,感受着五月的芬芳。</b></h3><h3><b>这个世界是怎么了?多想留住那些美好,多想牵着你的手,走过匆匆岁月,奈何,人世间有太多的身不由己,金钱,权势,那最初的美,都淹没在了铜臭味,是否在某个角落还遗留那一份感动与真情。</b></h3><h3><b>路一直在脚下,而梦飘荡在天空,我努力奔跑在辽阔的生命之海,托起今天的梦,奔向明天的旅程。在茫茫人海,找寻那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儿踏下坚实的脚步,追逐着人生的梦。不求傲视天下,但求站在自己的巅峰,所以我拖着我轻浮而渺小的身躯,一步步迈向属于我的成功,我的梦,尽管前途曲折而艰险,但我想当风雨过后,不求彩虹跃天,一定会是阳洒大地。</b></h3><h3><b>生活的旅程遥远而浩瀚,当我们走过岁月后,,再回头看到那些走过的日子,是一种淡淡的欣赏的眼光。如一股清泉,清澈心海,微笑如盛夏清风,清明这心扉。又如冬日的阳光,温暖着身心,我彷徨,彷徨在这多情的五月,寻找那一份内心的感动,我期待雨的临幸,清洗我浑浊的身心,还我一个轻松的身躯,还我一颗最初的心。。。。。</b></h3> <h3>潘晓晴,四川泸州人,佛教徒。擅长填词,爱好书法、绘画。在各大网络文学平台曾发表百余首诗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