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染黄叶银杏俏

静水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我登临美丽雄奇的张家界崇山,寻找秋天的童话,感受最美的秋意。 满山的银杏树装点着人间秋色,走在银杏林中,满眼是金黄色的浪漫,使原本萧条的季节,蒙上了一层童话色彩,仿佛是一场秋日的盛宴。 无数心形的叶片,把蜇伏在草丛的梦搅碎,铺满了整个季节,铺成一地锦绣,在深秋日渐萧瑟的大地上旗帜一般鲜明地辉煌着。 我低下头,捡起一片杏叶,翻开身边带着的书册,夹到了其中某页,把我收获的秋天就这样珍藏。 银杏树被植物界称为活化石,那是由于它的起源非常久远,可以上溯到距今三亿多年前的石炭纪。正可谓:蓦看银杏树参天,阅尽沧桑不计年。 漫步银杏树下,我不禁无限感慨,不仅仅是因为它的蓬勃,它的繁茂,它的美姿,它的金叶,它的古韵,更因为它那独特的生存方式。<br>  你看,那粗粗细细的枝干中,全都昂然向上生长,没有横生的,更没有一枝下垂的,从这里,我读出了生命的坚韧和刚烈。 忽然间有了“满地翻黄银杏叶,忽惊天地告成功”的感慨和对岁月的留恋。 欣赏着银杏树俏丽的风姿,用心触摸它苍老的皮肤,阅读它几亿年前蛮荒岁月的沧桑,不觉想起生命原本就是在这周而复始中生生不息。<br>  人生的一切艰难、不幸、孤独、落寞、彷徨失意,在生命的长河里实在是微不足道。 做人当做银杏,历经风雨无数,永远无怨无悔。<br>  行走在岁月里,不跟风、不盲从,放宽心态、淡看世事、勤奋作为、不畏艰难方可活出银杏的洒脱和从容。 秋天是萧瑟的,心底难免有一丝惆怅和几许明媚的忧伤;但秋天也是浪漫的,处处演绎着美丽的童话······ 我爱金秋,更爱这秋天的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