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单元作文集锦

阿雪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猪的烧烤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小作者 陈雅琳</h3><h3></h3><h3> 森林里,小猪的烧烤店一向都很出名。</h3><h3> 有一次,小猪在卖烧烤时,有一只讨厌的狐狸出现了。</h3><h3> 这只狐狸骄傲地对小猪说:“小猪,你就卖这个呀!老土!不像我,我家可是卖海鲜的。”</h3><h3> 狐狸说完,小猪心里有些犹豫了,心想:“我到底要不要跟狐狸干呢?”到了晚上,小猪怎么也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小猪决定:“明天我就跟着狐狸干吧!”</h3><h3> 第二天早上,小猪迅速跑到狐狸的海鲜店里去了。</h3><h3> 狐狸看到小猪来了,得意地说:“小猪,我就知道你会来的!”</h3><h3> 狐狸的海鲜店没有卫生许可证,是犯法的。过了几天,它们就被抓去了。</h3><h3> <font color="#ed2308"><b>小猪现在才明白:就算再高级的食物,跟错了人,最后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b></font></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具盒里的对话</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小作者 段亦杰</h3><h3></h3><h3> 一天黄昏,文具盒里发生了争执。</h3><h3> 蜡笔骄傲地说:“我的颜色五光十色,我才是最漂亮的,谁也比不上我你根本不该和我在一起!!”</h3><h3> 橡皮听了,委屈地说;“那是你要和我在一起。”</h3><h3> “没有你,我会更被人喜欢。”蜡笔傲慢地说。</h3><h3> 听了蜡笔的话,橡皮只好走了。</h3><h3> 蜡笔开心极了!但主人又买了一个橡皮,主人现在就用橡皮,不用蜡笔。</h3><h3> <font color="#ed2308"><b>蜡笔明白了:原来人美不重要,只有心灵美才最重要!”蜡笔就去找橡皮认错,橡皮原谅了它。</b></font></h3><h3> 从此,文具盒里变回了原来的和平。</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具盒里的争吵</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小作者 何芷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有一天,铅笔和橡皮在争吵主人最喜欢谁。</h3><h3> 铅笔骄傲地说:“主人当然最喜欢我。”</h3><h3> “不对,主人最喜欢我才对,因为我可以把主人写错的字给擦掉。”橡皮不满地说道。</h3><h3> 铅笔怒气冲冲地说:“要是没有我给主人写字,怎么会用到你?”</h3><h3> 橡皮委屈地说:“没有我的话,主人写错字怎么办?”于是,橡皮伤心地离开了主人。铅笔以为橡皮走了会得到主人的赞美,没想到主人越来越不喜欢铅笔了。</h3><h3> 铅笔只好去找橡皮认错,橡皮原谅了它。从此,铅笔又得到了主人的赞美。</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智斗大灰狼</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小作者 赖诗茹</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有一天,一只聪明的小毛驴在山坡上吃着嫩嫩的青草。忽然,它感觉有东西在向它靠近。转身一看,果然有只老虎在茂盛的草丛里,正一步一步向它逼近。</h3><h3> “现在跑一定来不及了!”老驴想,“因为它知道自己跑不过老狼。”于是她假装没看见老狼,边吃草边想着有什么办法对付它。</h3><h3> 突然,它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转过头可怜地对老虎说:“狼先生,我生来就是给你吃的,我终于等到了。可是,我刚才在吃草的时候,有一根刺扎进了我的脚里。为了让你更方便吃我,提醒您先把我脚里的刺拔出来。”</h3><h3> 老狼想:“这头蠢驴死到临头了,还不知道我今天可以美餐一顿了。”</h3><h3> <font color="#ed2308"><b>毛驴慢慢抬起后腿。老狼说:“你可真是一头好驴!”边说边得意地跑到小毛驴的后面,正当它拿着外小毛炉的蹄子想要找刺的时候,小毛驴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对准狼的脑门外一踢,然后拔腿就跑。</b></font></h3><h3><font color="#ed2308"><b>愚蠢的老狼被小毛驴踢到了山坡下,差点丢了性命。</b></font></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聪明的小鸡</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小作者 唐雅茹</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有一天,鸡妈妈带着小鸡们在练习走路。练习完了我,鸡妈妈带着小鸡们回窝里。可是一只小鸡躲在篱笆后面。</h3><h3> 这时,一只老鹰看见了。它像箭一样嗖的一下飞到了小鸡身边。“小朋友,要不要我带你回家啊?”老鹰诡异地说。于是老鹰把小鸡带回了老鹰窝。</h3><h3> “鹰伯伯,你看我这么小,我怕您吃不饱,我把兄弟姐妹们叫过来,给您一起吃。”小鸡可怜地说。</h3><h3> 老鹰心想:“一定可以饱餐一顿。”于是把小鸡放走了,小鸡回到家里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妈妈和兄弟姐妹们。</h3><h3> 老鹰看到小鸡没回来,后悔当初真不应该相信小鸡的话。</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贪心的国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小作者 叶子琪</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从前有一个国家,有一个贪心的国王。有一天,国王要和仆人去海上划船,但他们很不幸,遇上了暴风雨。这时,海面浮起了一颗大珍珠,它闪闪发光。国王急忙对仆人说:“你去给我把珍珠拿回来!”</h3><h3> 仆人只好听从国王的话,心里很不情愿。仆人下船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拿到珍珠,请求国王派人把他拉上船。可另一个仆人说:“把你的左手伸过来。”结果国王抢去珍珠,就这样,仆人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h3><h3> 过了几年,王子提议:搬到别的地方去。大家都赞同,最后就只剩下国王一个人了。</h3><h3> 国王明白了:人不能贪心,不然会害自己。</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森林超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小作者 王皓阳</h3><h3></h3><h3> 烈日当空的一天,河水都晒干了。</h3><h3>动物们都很渴,其中猴子、小羊、小马都快渴死了。猴子爬到一棵大树上,发现了一家森林超市。里面有很多不一样的水果,并且还有果汁。猴子赶紧叫大家往超市去。</h3><h3> 大家什么都不管,拿了东西就往外跑。小白兔呢,它最后大家都拿完了,它再拿。店里的老板说小白兔特别听话。</h3><h3> 大家喝完一点都不渴了。大家想:“刚才我们是不是有一点不好?我们应该排场一列去拿东西,并要好好谢谢店老板,是她给拯救了我们的命。”</h3><h3> 大家都回去给店老板道歉,难过地说:“钢带是我们不对,下次来的时候一定排成一列进来拿东西。”店老板开心地说:“知错就改是好动物,下次有需要水的时候就来森林超市吧!”</h3><h3> 大家听了店老板的话,终于知道:犯了错误就一定要改正。</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勇敢的小士兵</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小作者 魏佳勤</h3><h3></h3><h3> 从前,有一种花叫做月光花。它只有在最高最冷的雪山上才生长,有许多百万富翁不惜一切代价想要得到它,可是去的人都没再回来。</h3><h3> 一位公主听见了这话,心想:“我是世上最高贵的人,只有我才配得上它。”</h3><h3> 有一天,公主在国王面前骄傲地说:“父王,您托人把那余光华带回来吧!”于是国王下令无论是谁把月亮花带回来,就把公主许配给他。一个士兵听到了,心里想:“我为什么不试一试呢?”</h3><h3> 于是,他穿过一片草原,砍死了三只凶恶的大灰狼。翻过三座陡峭的山冈。终于他看到了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大雪山。</h3><h3> 雪山对小士兵说:“放弃吧,年轻人,你爬不上去了!”</h3><h3> 小士兵坚定地说::“谢谢您,为了公主,我一定要爬。”</h3><h3> 说完就向山顶爬去,小心地把月光花放在背包里。</h3><h3> 后来,他和公主举行了重大的婚礼,幸福地生活在一起。</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美的小鸡</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小作者 卢佳馨</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在一个非常美丽的森林里,有三个非常要好的小鸡朋友,有小蓝鸡、小黄鸡和小粉鸡,它们天天在一起玩、打扮……</h3><h3> 可是有一天,小鸡朋友们在争吵谁是最美丽的小鸡。</h3><h3> “我一定是最粉嘟嘟的小鸡,你们都比不过我”小粉鸡自信地说。</h3><h3> “我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鸡,任何小鸡都比不过我的可爱。”小蓝鸡骄傲地说。</h3><h3> “你们可爱和粉嘟嘟,有什么用呢!要向我一样美丽,可是你们永远都不会向我一样美丽。”小黄鸡骄傲地说。</h3><h3> 在小鸡们的争吵之下,它们决定去问小鸡国王,国王想了好久,才想到了一个办法,“谁生的蛋最美丽,我就让她当公主。”国王大声地说。</h3><h3> 小粉鸡努力地生下了一个非常巨大的蛋。小黄鸡非常努力地生出了一个正方体的小鸡。小蓝鸡努力地生出了一个闪闪发光的蛋。</h3><h3> 小鸡国王感到它们生的蛋都很特别,就让它们都当了公主。</h3><h3> <font color="#ed2308"><b> 这三只小鸡明白了:美不是最重要的,只有朋友之间的友谊才是最重要的。</b></font></h3><h3></h3><h3></h3><h3></h3><h3></h3><h3></h3><h3><br></h3></h3>

小鸡

小猪

橡皮

三班

国王

地说

蜡笔

主人

狐狸

铅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