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景(小小说)

9999

<h3>1:清晨,我穿好工作服准备上班,下夜班的老公来电:“我出车祸了,把一个老头给撞了,速来在咱上班的路上。我飞身下楼上路打车直奔事发现场。</h3><h3><br></h3><h3>刹那间我神情恍惚,仿佛看见现场满地是血,人仰车翻,老头倒在血泊之中不省人事,周围黑压压围满了人,交通堵塞,老公被戴上手铐拉进了警车。</h3><h3><br></h3><h3>“到了,快下去看看,谁都不愿意摊上这事,好好解决吧”。出租车司机推了推正在呆想的我,我才如梦方醒,从脑海里闪现出的惨烈画面中清醒过来。</h3><h3><br></h3><h3>现场确实围满了人,我扒开人群一看,地上没血迹和老人,倒是散落一地的煎饼碎片和大葱。再看老公呆若木鸡傻傻地站在摩托车旁。我近前碰碰他的胳膊腿安然无恙,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悄悄退回人群里观察事态。</h3> <h3>2:只见一老汉一只手里晃着一串车钥匙,另一只手拎着个大铁锹戳着地面叮当山响,挺着个脖子,瞪个眼大声嚷嚷着:“大家伙,你们给我评评理,我正吃着煎饼卷大葱走在前面,他在后面往我身上撞,还有没有点王法了?现在是新社会,岂能容他横行霸道?这么宽的大路他不走?他安的什么心"?</h3><h3><br></h3><h3>这时一中年女子上前拽住老汉说:“爸,没事就好,咱回家”。</h3><h3>“不行非说清不可,你那交警的同学啥时到”?</h3><h3><br></h3><h3>“打电话了,我同学都出警了,暂时来不了”。</h3><h3><br></h3><h3>“太不像话了,他是没安好心啊!我怕他跑了,把摩托车钥匙扣下了,不然跑了我上哪找去?必须等交警来处理”。</h3><h3><br></h3><h3>我一看老汉这一蹦三尺高的劲头,哪里是个受害者呀?分明是行侠仗义替天行道的大英雄,也更似一个倚老卖老刁蛮任死理的顽固派。我心里想:老汉这虚张生势扩大事态的样子,肯定心怀叵测,不就是要讹点钱吗?我给,真是猪鼻孔插大葱装象,癞蛤蟆上脚面不咬人隔应人啊!。<br></h3><h3><br></h3><h3>这时人群里有人喊:“他撞人是不对,该看病看病,该咋办咋办?你也不能总在这里耗着呀",“对对,该上医院上医院,有病看病,没病更好,大家坐下来解决”有人接茬说。还有不少人都纷纷散去了。</h3> 3: <span style="font-size: 17px;">“</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大爷,我是那混账小子又瞎眼睛的媳妇,我轻轻地拍着老汉骨瘦如柴的脊背说,天天叫他坐公交车非不听,偏要骑老破摩托车,我真是跟他过的够够的,大爷走上我家,让我好好照顾你,我替那混小子给你陪不是啊!莫气、莫气”!我边说边用手捋顺着老汉的前心后背,虚情假意地表演着。</span><div><h3><br></h3><h3>也许是刚才爆跳如雷泄愤累的,也许是被我的暖言安抚不知所措老汉一下子安静了,上下打量着我。好庆幸我穿的工作服啊!</h3><h3><br></h3><h3>在当地人眼中,这工作服就代表了外地人,代表了一无所有,虽然他们不富裕但从心底里排斥那些撇家舍业,千里迢迢来到他们地盘打工的外地人。</h3><h3><br></h3><h3>我边安抚他边在心里嘀咕,如果他狮子大开口,万元以内接受,毕竟这大年纪了,万一留下什么后遗症则后患无穷啊!万元以外交给公家处理,总要有个限度吧。老汉也眼珠子乱转,他心里一定想咋碰到穷鬼了?</h3></div> <h3>4:这时老公的班长驾车赶来,急忙拿掉老汉手中的铁锹放地上说“赶紧上医院检查,别误了病情”。老汉说:"就胳膊剐蹭点皮,上什么医院浪费钱,我还要去栽树呢”。</h3><h3>“那你有啥要求尽管说我们都满足你,走,上车歇会”班长说着拉老汉上车。</h3><h3>“好"老汉突然一反常态乖乖上车了!</h3><h3><br></h3><h3>中年女子拉我上一边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老爸一贯这样,整天闹翻天,嫌我们这不好,那不好,还说我们不管她死活,不是打110就是打120地闹,还整天吵吵告我们,给她请个保姆,她又嫌人家干活少,来一个撵走一个,真没办法了!一会他要说跟你走,你千万可别答应啊,他现在不知道哪家炕头热了。</h3><h3><br></h3><h3>“爸爸走回家,我送你",“我不走,我要跟他们走,他们是好人,你们拿我当空气,拿我家当办公室,风风火火的,站不稳,坐不稳,也不能老实坐下来听我说,还不耐心听我电话,呆在那个家没意思,我不回”。</h3><h3><br></h3><h3>“爸爸你看人家还得挣钱养家呢,你去了,人家咋挣钱,家里孩子还等钱花呢?快回家我陪你,也不请保姆了”。我忙说:“对对,等我双休日我就去看你,照顾你好吗”</h3><h3>“那说话算数,一言为定;”老汉将信将疑说</h3><h3>“说话算数,一言为定"我使劲点头说。</h3> <h3>5:太阳正缓缓地从东方升起,暖暖的光辉铺满大地,春日里的风咋暖还寒,望着老汉恋恋不舍地上了女儿的车拉走了。</h3><h3><br></h3><h3>我的心千头万绪说不出个滋味,虽然腰包没有受损,但却高兴不起来,回头拉上被刁老汉那一幕吓傻的老公说:“走,回家我给你煮碗喜面吃,咱们可别当这样的老人啊”!</h3> <h3>结语:</h3><h3><br></h3><h3>清晨一景,一场虚惊,</h3><h3>老汉大闹,打翻空寂,</h3><h3>勿拿我心,揣摩人心,</h3><h3>晨风习习,反思反思。</h3><h3>请不要对老汉求全责备,他只是还没准备好,就已步入老年,还不适应老年生活,把幸福过份依赖在子女和别人身上。希望正步入老年的人,和正过着老年生活的人,有所思所悟。同时也希望子女们有所反省,不要让这一景从演……</h3><h3><br></h3><h3>图片来自网络<br></h3><h3>特别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