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在北京的底蕴里行走

山那边有个村子

<h3>秋,我,同事,好友。北京,生活了许久,以北京自居,脸皮也不算厚。香山,植物园,去了若干次,只欣赏其一角,今天,看个通透。北京,你的底蕴,没辜负郁达夫,还有那&lt;故都的秋&gt;。季节的层次,斑斓的美,一草,一木,一残阳,弘一法师,李叔同笔下的忧。</h3><h3><br></h3><h3>秋,故乡的秋,他乡的秋,在他乡回望,总有丝丝缕缕的感触,在心头。有人说,春也没春过,秋也没秋过,怎就白了头?其实,是你,冷落岁月,对你的垂怜,和问候。</h3><h3><br></h3><h3>你好,岁月,你好,生活,你待我不薄,我又是怎样把你无视,和溜走。春天的时候,我凝望着飞鸟,想象着远方之远,惆怅满心头。夏天的时候,我目送着夕阳,羡慕那红蜻蜓,翩翩在光与影的尽头。秋天的时候,我在远方之远,高粱红了的季节,却时不时回首。</h3><h3><br></h3><h3>岁月,你待每个人都不薄,只是,每个人,往往忽略了你,并且忘了感恩于你,平淡中赠与的那份安详,与淡淡的忧!</h3> <h3>岁月,公平,对于每个人,点同样的灯。名流也好,草芥也罢,看看那冷杉,笔直高耸,不枝不蔓的活一生。无数的目光,在仰望,在思索,其实,不用求解,它生来,就属于天空。岁月的灯火,在那里,是星星。</h3><h3><br></h3><h3>鸟,一次次飞过,丛山峻岭,是因为,一生里,它必须飞行。松鼠,乐此不彼,把生命的轨迹,化作树上树下的,穿行,是因为,它爱它所爱,岁寒酷暑常绿的,松。</h3><h3><br></h3><h3>仰望疾飞的劲鸟,送一份赞赏,远方🈶️世界。近观串跳的松鼠,道一声祝福,坚守亦英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