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

付付有鱼

<h3>模特:安和</h3><h3>摄影:秋之雨 付付有鱼</h3><h3>地点:黑龙港河边</h3><h3>时间:2018年春、夏、秋</h3> <h3>2018,于我是岁月中的一个流年,但这个流年加了一点色彩——我几乎痴狂地爱上了摄影,这使我的2018与往年不同。<br></h3> <h3>我摄影的根据地就是身边的美景,来的次数最多的就是黑龙港河边,记忆中最深的就是童年在外婆房后静静流淌的黑龙港河,艾青的一句诗最能表达我的爱: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h3> <h3>其实昨天下午已经来过了,今天又来了,我也在笑自己。我想,我是黑龙港的仆人,她的雨、雪、风、霜、云、水、树,都是命令,我会随时听从召唤。 <br></h3> <h3>经常一个人来到黑龙港河,静静走在河边,拍照,用镜头记录黑龙港河的景色,其实我知道我根本称不上摄影,只是用手机细数黑龙港河的点滴,在旧日的光阴里让心静下来。</h3> <h3>我痴迷于黑龙港的自然风光,也痴迷于这里的风情,从春到初夏,我认识了蒙克弟弟,那个在黑龙港河边种了一片薰衣草的爱笑的帅气小伙子,黑龙港河边那抹紫色的云给了我春天到初夏的所有美好和想象,让我找到身边的伊甸园。<br></h3> <h3>蒙克随拍</h3> <h3>夏天,天气闷热,在河边走走,寻找身边那抹绿意和清凉,只见一摇撸大哥,泛舟河上,撒网捕鱼,悠闲惬意。<br></h3> <h3>秋天,层林尽染,落叶🍂纷飞,我和我的伙伴共赴秋天的盛宴。在秋风里,在阳光下,什么都不用做,只听脚踩着落叶🍂的沙沙的声音,心已经醉了。</h3> <h3>黑龙港河的哨兵</h3> <h3>黑龙港河的精灵</h3> <h3>她们也是黑龙港河的主人,游走在光阴里。</h3> <h3>我飞弟,会划船的里面骑马最好的,会骑马的里面划船最棒的,豪爽大气,懂生活,会经营,年级轻轻就在黑龙港河边有自己的马庄,累了闲了在河边信马由缰,永远那么阳光,那么快乐,侠骨柔情的汉子。</h3> <h3>水中月,镜中花,让人不由得想起李清照的词“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h3> <h3>争渡争渡,惊起小鸭无数</h3> <h3>河边正在拍照的影友,我们曾经数次偶遇,我想这是缘分使然,但更多的是我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眷恋,让我们不忘初心,无问西东。</h3> <h3>岸边的垂钓者永远是摄影师镜头里的宠儿。</h3> <h3>罗曼罗兰在《米开朗基罗》里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生活。 我自然不是什么英雄主义,因为我似乎依然没有认清生活的真相,但就是执着地热爱生活,这是什么?就是:听从内心,无问西东。<br></h3> <h3>蒙克随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