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秋色藏手机

柳暗花明

<h3>原创文字:柳暗花明</h3> <h3>手机随拍:柳暗花明</h3> <h3>秋天来了,这个秋天有点冷。秋风一声叹息,许多悲伤的心情和银杏叶一起,猝不及防落了一地。秋天默默地从我们脸上来到了我们心里。 秋是凉了,可又有什么关系呢?不是还有暖阳浸透的叶,坚定地挂在高高的枝头么?浅黄,深黄,火红,泛着金属的光泽。 </h3> <h3>秋天是温良静美的,不再争奇斗艳,不再张扬跋扈。守着属于自己的草木花朵,一天一天枯下去,枯出了风骨和气象。 赏秋比不得踏青,桃红柳绿,莺歌燕舞,青春萌动着,胭脂粉色荡漾在面颊。那是花前月下的快乐,直白而浅显。 秋,是敦厚、踏实、笃定、明亮的。秋天,山川河流凉了,花草树木衰败了。已过大半的人生,不再惧怕寂寞孤独,是烟火俗世的鲜活、安稳。</h3> <h3>我采撷着秋天的暖意和美丽,一点一点藏进手机里。有了秋日胜春朝的景致,心,就不再凄凉惆怅,一天天渐渐丰盈饱满、宁静欢喜。</h3> <h3>秋水长天,让人欢喜让人忧。江南的四季如春,永远无法读懂北方的秋。总以为,秋会绚烂很久。其实,没有来日方长。只一场风,就剩下白茫茫的寂静天地了。</h3> <h3>这个北方的秋日,每寸光阴都是安暖的。一部手机,一个散淡的人,足矣。原本只想在奥林匹克公园拍几张照片,但我看什么都喜欢。读着秋叶的表情,倾听落花的呢喃,就再也不想离开了。 秋叶挂在枝头是美的,落在地下是美的,飘舞在风中亦是美的。花朵无论大小,形状、色彩如何,都是美的。就连由绿转黄的小草也是美的。 </h3> <h3>天空是那样蓝,金黄的银杏叶,嫣红的格桑花仿佛漂浮在一望无垠的碧海,一尘不染。所有好看的叶子和花,如此耀眼夺目,美成一幅幅油画。<br></h3><h3> 真好啊,就这样静静地扬着头,阳光洒在脸上,思绪飘向草原。金色的草原上,彩色的经幡在风中诵经,燕麦成熟了。“风在摇它的叶子,草在结它的种子,”牛羊在吃草,牧人在歌唱。草原的秋,更有远意。 </h3><h3><br></h3> <h3>赏秋,赏得一身风轻云淡,赏得走过千山万水后的沉静。秋的美,超越我所有的想象。我无法细腻而深情地表达出对秋说不清道不明的眷恋,只有将三分秋色藏进手机,将七分欢愉放入心底。</h3> <h3><b><font color="#39b54a">不婉惜,不呼唤,我也不啼哭。 金黄的落叶堆满我心间,我已不再是青春少年。 ——叶赛宁</font></b><br></h3><h3><br></h3><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