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情书

水冰月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010101">图文:水冰月</font></b></h3> <h3><b><font color="#010101">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给自己写信,仅以这段文字,送给自己即将到来的四十有加的生日。</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010101"> ——题记</font></b></h3> <h3><b>亲爱的水冰月:一直想给你写封信,此刻,阳光正好,我心似水,我想终于是时候对你表白了。请允许我真诚的向你说一声:水冰月,我爱你。</b></h3> <h3><b>尽管你现在步履蹒跚,像个老太太,但是我却觉得你越来越活得清澈透底。是的,你刚刚做完手术,但基本生活已经可以自理,你不愿意麻烦别人,你总说你可以,就连麻烦孩儿他爹你也不愿意。你越是这样,就有越多的爱围绕着你!每天都有朋友给你送饭陪你聊天,给你请保洁打扫房间,甚至剥了水果喂到你嘴边,你说你多幸福啊!</b></h3> <h3><b>生活给你以痛,你懂报之以歌,就喜欢你这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性格。</b></h3><h3><br></h3><h3><b>这些年,你一路走,一路捡拾,一路成长,一路收获,你是一个懂得珍惜与感恩的女人。你一直说自己傻傻的,永远都是非黑即白感,就连笑容都灿烂的那么简单。</b></h3> <h3><b>你有一双发现美、记录美、扑捉美的心灵和慧眼,满眼风景,唯有自然朴拙的真善才是你想表达的剧点。你总是说关于过去,就让它留在音乐里来祭奠。而未来就要用一腔真诚去感知,去实现。这一点我非常支持,亲爱的水冰月,加油。</b></h3><h3><br></h3><h3><b>你说你一定要热气腾腾并且硬气的活着 ,然而这段时间,你步履蹒跚了 ,腰也没那么挺拔了,你说这是生活在给你提醒,该奔跑时奔跑,该妥协时妥协。裹一身自由衣,坚强而柔软的行走才是一个中年女子该走的路,该唱的歌。</b></h3> <h3><b>你呀,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安静下来,自省与内观,你会时刻检讨自己,你也深知自己有几斤几两,岁月的长河,是那么的柔韧有力,磨去了你的锋芒和棱角,如此,坚冷如冰的你也渐渐地如冬日暖阳,和风细雨一般从容温和。</b></h3> <h3><b>你说,你越来喜欢成长中的你:心胸宽了,视野广了,支撑力足了,慈悲心有了。其实,我早就发现了,你像攀岩的藤一样韧性十足一直努力的在不知不觉中舒展着,进步着,爱着,被爱着。</b></h3><h3><br></h3><h3><b>经历过岁月涤荡的心,假若还能清澈干净,那是也苍郁也清洌也动人了。</b></h3> <h3><b>水冰月,我喜欢你 ,喜欢那个冷静的你,喜欢那个清冽的你,喜欢那个善良的你, 喜欢那个正直的你,喜欢那个风风火火飒爽英姿的你。</b></h3> <h3><b>当然,你的缺点也不少,请允许我直白一点,作为你最亲密的朋友,也要直言不讳:你的那些臭毛病还是要改一改,比如你遇事干嘛非要那么较真儿?比如你可不可以不给自己太多压力?当情绪不好能量不足之时 ,要学会找到出口去释放,不要总是把不好的情绪带给最亲的人。这一点是我最想对你说的,也请你不要介意。</b></h3> <h3><b>此刻,窗外阳光正好,能量足足的,心情淡淡的,我在阳光里为你写信,我想没有谁能像我这样傻的了。可我一直觉得能为心爱的人写信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啊!</b></h3><h3><br></h3><h3><b>亲爱的水冰月,回首这四十又几年,我们形影不离,跌跌撞撞,在风雨中摔倒,在阳光中奔跑,这一路,有你相伴不离不弃, 真好。</b></h3> <h3><b>感谢光阴赠予我们夜光杯,里面盛着一些近似珍珠的东西,朋友说咱们这样的年龄仍然有孩子气,这于一个有些年龄的人来说,就是最大褒奖。革命尚未成功,咱们仍需努力。</b></h3> <h3><b>愿我们余生继续相伴,一起努力,一起变得更好。</b></h3><h3><br></h3><h3><b>更愿我们:</b></h3><h3><b>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b></h3><h3><b>一世正直隐忍,追逐真与阳光</b></h3> <h3><b>写到这里,我突然好想抱抱你,望着窗外, 暖暖的秋啊,好迷人,窗台百合花的静静地绽放,幽幽的香让人心安。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这个生日躺在床上,倒是另一番心情和模样。请你记得,乖乖听话,好好养伤,那么多的祝福和陪伴都是滋养。</b></h3> <h3><b>亲爱的水冰月,你听见了吗?时光果然是个有心人,她一直在为你歌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树在唱,鸟儿在唱,风也在唱……</b></h3><h3><br></h3><h3><b>心怀柔软,仰面是光。</b></h3><h3><b>心如明月, 身似秋水,我愿与你共此时,同成长。</b></h3><h3><br></h3><h3><b> 此致敬礼</b></h3><h3> </h3><h3><b> 爱你的水冰月</b></h3><h3> </h3><h3><b> 2018.11.1日于午后</b></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ddvuj1?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心若无尘,清风自然来</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lgriqg?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微时光里,听风吹来</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z85ir21?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在灵魂深处,与己相逢</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