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

飞儿

<h3>2018年10月30日,德州市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比赛在德州市实验小学拉开帷幕!</h3> <h3>本次比赛共有25名参赛选手,很荣幸自己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观摩各位优秀教师的课例,使我对信息技术教学又有了新的认识!</h3> <h3>我也有幸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共同上了一节信息课,课堂上,无论是孩子们积极大胆地发言、或是小组的自主合作、还是敏捷地操作与反应能力,都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h3> <h3>每次的探究过程中都会有他们灵动的身影!</h3> <h3>从其他老师的课堂上,我也看到了自己的问题!</h3> <h3>张艳老师的课堂完整有序,师生互动交流,让课堂活起来了!<br></h3> <h3>老师耐心指导,为学生答疑解惑!</h3> <h3>老师们精心准备道具,力求做到更好!</h3> <h3>学生们积极动手操作,展示自我,分享自己的想法!</h3> <h3>此次比赛,收获颇丰!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会注意以下几点:1.从学生生活实际入手,贴近学生生活。2.关注学生问题思维与编程思维的培养。3.规范课堂语言,评价语言更有效,有针对性。4.坚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关注学生的课堂表现,及时获得反馈,依据反馈信息调整教学设计。5.尝试项目教学法。</h3> <h3>信息技术课程的改革使我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不但应该与时俱进,更应该走在时代发展的最前沿,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在准确把握教材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的编程思维,将其引入智能社会的轨道!<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