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春夏秋冬四季中,曾经感觉最无趣、最没特征的就是秋季,因为看得见的只剩下枯黄的叶子了…</h3><h3>但是这几年,借着对老家的情感,对外婆的思念,对银杏树的喜爱,我恋上了秋季,尤其是深秋</h3><h3>万里无云的这天,望着蓝得透心的天空,临时决定约上好友们到这个深山里的布衣小村寨【乌当区黄连村】,来一场不带娃只属于姐妹们的温暖之行</h3> <h3>过去回老家,开半天车都遇不到几辆车,现在才走没多远,已经堵得不可开交!</h3><h3>这可能要感谢【贵州六大网红村寨】【贵阳最适宜避暑的几大村寨 】等文章的推荐!</h3><h3>【盗图一张,其他都是弱弱的手机拍摄】</h3><h3>在推文中,大多讲的是会结果的千年母银杏树,大概要三四人才能环抱树干,还特意搭了观景台!</h3><h3>【银杏是雌雄异体植物,人家是分公母的】</h3> <h3>以前夏季拍的母银杏</h3> <h3>但我更喜欢的是黄连村委附近的千年公银杏树!如果没有他授粉,母银杏是没法结果的!幸运的是,外婆家就在这银杏旁,近在咫尺<br></h3> <h3>之前已经听到亲戚说最近赏银杏的游客很多,非常堵车!</h3><h3>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只是没想到会堵成这样,一路上停车待热心叔叔们协调会车,至少三次,每次都需要双方收起后视镜,可想而知这条路有多窄了!</h3><h3>考验车技的时候到了</h3> <h3>会车时能听到对向车辆的抱怨,“再也不来了”、“没意思”……</h3><h3>听完我就想,如果黄连真要发展旅游,交通确实是很大的瓶颈!但是另一方面,在相关部门还没有想好怎么发展这里,怎么利用好这些资源前,不便捷的交通正好保护了这个小村子</h3> <h3>这一次我尽量让自己做到堵车不堵心,停滞不前时,不烦心于前方的无奈,转头看看远方的美景…<br></h3> <h3>再次堵车时,居然有只天牛飞到挡风玻璃上,久久不肯离开,似乎在说“别着急,你看我也停下来休息一下了,陪着你们”</h3> <h3>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龟速会车了!看着眼前这条马路,对比觉得还挺宽阔,但是迎面而来的车辆却在我们面前停下!</h3><h3>阿姨很热情的说,“不要去了,就停在这里吧,前面非常的堵!”</h3><h3>我们忐忑了一下,还是决定硬着头皮往前走,因为这里距离大家口中的银杏确实只有几百米左右,但是距离外婆家还是挺远的…</h3><h3>另一边,阿姨们在草垛堆里开心的拍照,丝巾飞起来!</h3> <h3>经历完一次纠结无比的错车后,顺利的行驶到网红母银杏树!时间已晚,我们没有停留,继续前行!
看着稀稀落落的银杏叶,也难怪游人会失望!
看到热心协调交通的叔叔在这里停下了车,我真想告诉他们,往前走会有更大的惊喜!<br></h3> <h3>车子到达村委会后,我们慢悠悠的村里逛了起来,突然觉得一切都静了下来,之前的堵车、焦躁都烟消云散</h3><h3>这颗巨大的【柏树】仿佛也在述说着村里的故事</h3> <h3>古朴的农家</h3> <h3>带着好友们沿着小路往外婆家走去,远远的看见了金黄的银杏叶</h3> <h3>拍照时也不知道按到了什么,这幅画面觉得还挺美,左下角的黑公鸡正要跳下</h3> <h3>小路的另一头,就是外婆家了,她是那样宁静的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就像外婆生前一样的慈祥、安静、温和</h3> <h3>老木屋在阳光下,被照得发出了红光,妈妈曾经住过的小阁楼掩映在金黄的树下!</h3><h3><br></h3> <h3>在老屋走走瞧瞧,各种摆拍!</h3><h3>御用模特登场。◕‿◕。</h3><h3>嘻嘻哈哈过程中,来了两个摄影爱好者,还热心的指导我们该如何拍照、摆pose<br></h3> <h3>想象着在这里摆上长桌,和好友们带着娃娃做做手工,聊聊天,喝喝茶</h3> <h3>前些天,下雨时,对面的山在烟雨中若隐若现!</h3><h3>诗和远方…</h3> <h3>晴空万里时的天际线</h3> <h3>抄近路,来到大树下,各种植物因为无人打理,长势太过凶猛!老屋都遮了一半</h3><h3>考察组在想,如果在这里卖冰粉、芋圆、洋芋粑,不知是否有人赏脸购买?</h3><h3>哈哈大笑后,还是去赏银吧!</h3> <h3>一家老小在树下玩耍</h3> <h3>几个叔叔阿姨正在抛叶子拍照,不亦乐乎,我们离开时,仍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估计拍了半个多小时。◕‿◕。</h3> <h3>走在树下,也挺惬意的</h3> <h3>仰望天空,放声大笑</h3> <h3>满地金黄</h3> <h3>走在铺满地的叶子上,沙沙沙的响声,秋天也快结束了</h3> <h3>望向你</h3> <h3>继续往前,还是很美</h3> <h3>忍不住感叹,好蓝的天空</h3> <h3>正拍的开心,太阳突然落山了</h3> <h3>失去了当空照的阳光后,画面有点暗淡了</h3> <h3>夕阳下,老爷爷带着小孙子,隔代的美好</h3> <h3>好多地方还没去,天色已晚,留待下次再游,返程了<br></h3> <h3>路上的瀑布,雨季时,还是挺壮观的!</h3><h3>这里是【贵州省美术采风创作基地】</h3> <h3>之后还是在大银杏树这里停留片刻</h3> <h3>夕阳西下,在路上…<br></h3><h3>记一场说走就走的暖心之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