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钓,一种陶冶情操和性格的活动。

丹江酷叟

<h3>藕塘泛舟</h3><h3>荷叶芦花雾似煙</h3><h3>簔衣老叟钓漁船</h3><h3>扬竿举目向深水</h3><h3>抛竿垂钓水中天</h3><h3> 喜中巨鲤</h3><h3>魚翔蛙跳惊飞鹭</h3><h3>西窜東逃雁与鸳</h3><h3>弯弓线鸣牵大物</h3><h3>清波细荡摇蓬莲</h3><h3> 荷池博鱼</h3><h3>菱角浮萍钓魚竿</h3><h3>浪花连漪鱼深潜</h3><h3>老叟躬身擎玉柱</h3><h3>漁获猎得鳌鱼还</h3><h3> 茅庐品鲜</h3><h3>東市鲜姜西市蒜</h3><h3>腌鱼闷饭把鱼煎</h3><h3>举杯斟酒邀弯月</h3><h3>自在逍遥老神仙</h3> <h3>垂钓的乐趣,就是在期待中等待惊喜……。</h3> <h3>淡然处之,往往成就了一个人的耐性和性格。同时也是休闲和释放工作生活压力的极好活动。</h3> <h3>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惊喜和泰然并存。</h3> <h3>人除了工作之外,还要会吃喝玩乐享受生活……。</h3> <h3>人生,每个人都有许多爱好,而我则偏于写作和垂钓。抒发自已的情感,放浪自己的生活……。</h3> <h3>  在那些雲淡风轻的日子里 很怀念那些雲淡风轻的日子。清晨,骑上我的单车,带上一些食物,一个人去网魚。飞驰在江岸的堤坝上,迎着雾霭中的朝阳,嗅着野草的芳香,穿越沙滩卵石铺就的小路,䠀过潺潺的溪流,选一处无人避风的沙滩扎下我的营寨……水平如镜,偶尔有小魚跃起,激起一片年轮般的波纹……,几只受到惊吓的青蛙咕咚卟咚蹦进水中,然后从水草中探出头来小心的窥视着我的到来,在晨光辉耀下显得生机勃勃的水草露出尖尖的嫩甪,黄色的菱角花在几叶浮萍的衬托下静静的漂浮在水面上……。 我淌着水轻轻地沿岸布下我的挂网,浮子向对岸延伸,脚下是柔软的细沙,淘气的小魚啃咬着我的腿……,痒痒的让人感觉很舒服……。浮子在动,已经有魚儿撞到了我的网上……。 接下来,我调漂试水扬竿挂饵抛向水草宻处,漂儿抖动着缓缓的沉入水中,只余两目,调四钓二只待鱼儿上钩……。我点燃一支烟,默默享受着早晨宁静而温馨的一刻,那一刻,充满了忘我和期待……。 初夏的太阳很暖,让人感到暖暖的带着睡意,眯着眼睛躺在绿茵茵的沙滩上,任阳光抚摸着赤裸的肌肤,心旷神怡的任思绪胡思乱想,然后信马由缰地冲入水中……,蛙泳自由泳一阵神游,真舒服!翻身仰躺在水面上,望着湛蓝的天空,两手轻轻的划动,任由江水冲刷燥热的身躯……。 拎起挂网,感觉网纲的沉重……鱼儿在网上挣扎着,闪动着,泛起银白色的光,网在收紧,魚在堆集……,当然我也聚集了快乐的心情丰收的喜悦……。 太阳西下的时候,天边是一片血染的云霞,带着一天的收获,走在回家的路上,没有絲毫的累感和沉重……。 一天过去了,除了云淡风轻,还是云淡风轻……。<br></h3> <h3>洞穴中钓蟹</h3> <h3>夜钓河虾。一天钓到一百头。</h3> <h3>哈哈!又套到一只野生大闸蟹!已经有三小时钓八只螃蟹的三次经历,昨晚弄了个双飞!</h3> <h3>把螃蟹从洞中钓出的过程。</h3> <h3>问君何事最销魂, 金杯美酒俏佳人? 独来独往孤行客, 方为人间逍遥人。 久居深山無出处, 柳荫荷塘钓漁人。 踏遍红尘人方悟, 大智还是局外人。 超凡世外远名利, 深山古刹藏高人。<br></h3> <h3>江南假日花园202路公交终点站《红房子》渔池。</h3> <h3>红房子共三个渔塘:</h3><h3>鲤鱼:12元/斤 提供渔具</h3><h3>鯽鱼:7.8.9两14元/斤 提供渔具</h3><h3>鲫鱼:4.5.6两10元/斤 自备渔具</h3> <h3>夜钓五小时,收获十九只野生大闸蟹。</h3> <h3>我和儿子又活捉了29只大闸蟹!</h3> <h3>除了天天吃和送人以外,现在共有野生鲜活大闸蟹49只,养在书房随时待享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