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西藏

蓝天

<h3><font color="#010101">没有去过西藏的人,心里总是有一种念想:那些有关西藏的不同版本传说的沸沸扬扬,增添了许许多多 神秘色彩!为了少一些遗憾,那就亲身感受一把。今天,当我抛开一切杂念,勇于面对高反的考验,脚踏实地的走了一回西藏的基本路线后,才真切的体会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说法将要改写。当我从东北辽宁,不远万里来到祖国的西部高原拉萨,老天送我的见面礼便是高原反应,还好,较快的适应了!让我意外的是,老天并没有因为我们远道而来,而懈怠我们,以期广阔的胸怀和西藏秋天特有的蓝天白云、神湖美景,热烈欢迎我们的来访!我们一路乘车,欣赏人文景观,用手中的60D记录下来。无论是长枪短炮,还是卡片,手机,都能拍出自我感觉良好的片子。尽管我已是60多岁的人了,但我身上所凝聚的更多的是山东梁山人的血脉!梁山好汉一般来说都很皮实!面对接踵而来的高原反应,户外太阳的强烈紫外线照射,确实是不小的考验,而最大的考验,还是去拉姆拉措的途中,大自然巧夺天工,往往把人间仙境安排在险峻的高山顶峰。只有不畏艰险,在崎岖小路上勇于攀登的人,才有机会达到光辉的顶点!拉姆拉措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神湖,有关她的传说远超过5A级,是的!千百年来有关拉姆拉措的传说众说纷纭,但人们对其的崇拜、敬畏如同哥德巴赫猜想,始终是难解之谜!要想真正看到拉姆拉措的芳容绝非易事,乘车首先要开到5300米处,人再徒步走到山顶需300米,此时,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会预感到这300米的路程对人类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此时此刻,我在司机小张那种期待我登顶的眼神鼓励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背着相机,义无反顾的径直向顶峰走去,拉弓没有回头箭,经过我的顽强拼搏,奋勇攀登,最终蹬上了顶峰!当时的心情真是终生难忘啊!!!有了西藏的经历,我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才是大自然的雪域高原,什么才是让人留恋的一错再措!今天,就让朋友们随着我的脚步,跟上60D快门节奏,去感受羊卓雍错,拉姆拉措,南迦巴瓦......的无限风光吧!!!!!</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