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营我的梦——职业》

茶约

<h3>《梦之旅——我的军营我的梦》三、职业</h3><h3>1975年2月,21周岁的我,提了干,成了职业军人。说起来提干,也有个故事。入伍后的第三年,我可以享受第一个探亲假了。教导员把我叫到身边,说:“回家问问你爸爸,你是想长期干啊,还是回家。”我说:“我要回541当工人啊!”我入伍前,就是541得的正式职工了。他又大声说:“你必须问问你爸爸!”回到家,爸爸一听,高兴的说,“傻小子,部队是要你当干部啦!和教导员说,长期干。”就可没有想到,就在我为了提干体检后不久,还在“五七干校”的爸爸,就重新戴上了现行反革命的帽子,一年多之后,他恢复了工作,我才重新下了命令,到团司令部军务股做保密员工作。</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做了两年的保密员,爸爸又写信给贾全录团长,建议我下连队锻炼锻炼。于是,我到了4连。</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4连当时正在甘亭纸厂造纸,近两年的时间里,于对我的成长而言,印象很深的“事件”之一,是第一次排点名。那是一次例行的点名,我足足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在笔记本上准备了稿子,然后,站在全排战友面前“朗诵”。我听到队列里传出来的笑声……哈哈,这就是我第一次“做指示”(排值班员报告语)的景象。</h3><h3> 不,往事如烟,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类似到“美好事件”。青春年华到青涩,青春岁月的灿烂,不就是因此而多姿多彩、绚丽如梦的吗?</h3><h3> 在“职业军人”的生涯中,我度过了整整32年。当初那种“排点名也要备课”的认真劲儿,一直陪伴着我,让我从青涩变成了成熟,逐步成为一个合格的军官。基层连队,部队的“细胞组织”,职业军人成长的熔炉和校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