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成长,一直在路上!

美友28322083

<h3>  ——熊坊小学教师畅谈“‘青云杯’第一阶段竞赛”之感受沙龙活动</h3> <h3>  2018年10月31日下午,在副校长王文红的主持下,熊坊小学开展了一次教师畅谈“青云杯第一阶段竞赛”之感受沙龙活动。</h3> <h3>  在第三届“青云杯”教学竞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校领导班子在教师数量少、人员安排紧的情况下,以校领导和中层干事为核心,创造性地制定了所有参赛学科的备赛方案。整个过程中大家团结合作、全力以赴、挥洒着汗水也感动着每一个人!</h3> <h3>  熊坊小学有一群肯吃苦的教师,下雨天黑又算什么;熊坊小学有一群肯钻研的教师,每一句话都要仔细斟酌;熊坊小学有一群热爱教育的教师,他们在提高自己,只是为了给学生更好的教育。你看,这就是他们……</h3> 反复琢磨中语文团队的教师们想到了一个更好的导入方式。<h3><br></h3> <h3>  夜深了,数学团队还在打磨教学流程。</h3> <h3> </h3> <h3>  英语团队精心修改教案后再一次模拟试讲中。</h3> <h3>  道德与法治团队反复修改教学流程。</h3> <h3>  心理健康学科团队深夜还在学校会议室制作赛课教具!</h3> <h3>  出课题当天上午,科学团队三位老师一起研读教学用书,商讨教学设计。</h3> <h3> 书法团队精心制作相应的笔画道具。</h3> <h3>  体育团队挑灯夜战,寻求更好的教学方式。</h3> <h3>  美术团队紧张地商定教学设计并制作有趣的教具。</h3> <h3>  音乐团队一起一遍一遍的修改教案,并不厌其烦的商讨着舞蹈动作。</h3> <h3>  </h3> <h3>  综合实践组在专家指导下共同研讨教案。<br></h3> <h3>  教师的成长之路是一种修行,此次青云杯竞赛给了熊坊小学的教师们一次团队合作,共同修行的机会,也给了大家一次专业成长的机会!在这次的畅谈感想、总结经验的沙龙活动中,老师们分享经验、畅谈一路来的收获!<br></h3> <h3>  语文团队成员吴琴:一个好汉三个帮”,在本次无生课堂研课过程中,感触最深的有两点:一是把别人的事当自己的事做,团队才会齐心协力解决困难;二是合理分工,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团队才会更快完成任务。<br></h3> <h3>  语文学科比赛教师姜丹丹:第一阶段的比赛就个人而言是辛苦的也是收获满满的。我的团队成员们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全心陪伴;挖掘教学中的智慧全力磨课;给予了最真诚的关怀和鼓励让我深深地感动。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不竭动力,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做好这份教书育人的工作。</h3> <h3>  英语团队成员梁艳: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研课过程中不仅和队友一起获得了专业上的成长,同时还让彼此的心更贴近。温暖他人的同时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br></h3> <h3>  英语参赛教师彭莉:Believe in yourself, you can do it. 相信自己,你可以做到,这是我每天要对自己说的话。青云杯比赛让我成长了许多,也让我更自信!<br></h3> <h3>  数学参赛教师黄珍兰: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让我既感动又感恩!这次我没有能够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有点对不住你们,但是你们陪伴我的那三天,将深深印在我脑海,以后我会更加努力!<br></h3> <h3>  科学参赛教师黄文娟:参加过两次的的青云杯,这次的记忆最深刻。无生课堂从无到有,自己从无助到信心满满,这些都离不开团队齐心协力的帮助。<br></h3> <h3>  科学团队成员周燕娟:很有幸成为科学团队力量之一,在这次参赛过程中,看到参赛老师的进步和成长,自己也感到很幸福。虽然最终结果并没有预测的那么理想,但是我觉得我们都有收获。值了!!!在这次比赛中,我看到很多优秀老师身上的闪光点,再一次知道自己今后要努力的方向。感谢人生的每一个经历,让我们更明白外面的世界、明白自己!</h3> <h3>  体育参赛教师周立波:我认为,每一次经历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是成长的必然。这次参加青云杯比赛也不例外。通过这次比赛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也体会到团队力量的重要性。</h3> <h3>  综合实践参赛教师涂芸:这次的青云杯参赛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能力的不足,今后会加强专业技能的锻炼,也希望我能鼓起勇气,迎接未来的挑战!</h3> <h3>  书法参赛教师邹璐:此次的青云杯教学竞赛令我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给我们这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从教案设计、课件制作到课堂教学,整个过程都让我收获颇丰。在不断的磨课中,我深切地感悟到:要上好一堂课应考虑到各种因素。书法课的教育教学工作,任重而道远。</h3> <h3>  道德与法治参赛教师吕有珊:备战无生课堂的三天被我称为“黑色三日”,但这三天的煎熬又被学校给予我各方面的鼓励而替代,我的心被温暖着。“黑色三日”温暖着每个人。</h3> <h3>  道德与法治团队成员樊佳佳:虽然这次青云杯我不是参赛选手,但参与过程中也让我收获颇多。了解了无生课堂这种教师提升专业技能的方式,知道了道德与法制这门课的课程性质……总之参与就有收获!</h3> <h3>  心理健康教育团队成员胡纯敏:参赛老师的名额是有限的,让老师们加入进来组建团队,一是可以让更多的老师们得到专业成长、共同进步;二是体会团队的力量、团结互助。这才是校领导寄予的初衷!我们践行了,也做到了,为自己加油!</h3> <h3> 语文团队成员陈玉婷老师发言</h3> <h3> 科学团队成员刘小燕发言</h3> <h3> 数学团队成员周雅琴发言</h3> <h3> 音乐参赛老师李丹发言</h3> <h3> 音乐团队成员张歆怡发言</h3> <h3> 心理健康参赛老师汪黎麟发言</h3> <h3> 体育团队成员左涛发言</h3> <h3>  美术学科比赛老师邓钰婷发言</h3> <h3> 书法团队成员单扣贞发言</h3> <h3>  最后校长熊桂英勉励大家,并提出了三点希望1.抓住机会,不留遗憾。不管是第二届还是第三届“青云杯”教学竞赛,我校领导们均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最大限度发挥了参赛教师的潜力,是老师们学习的榜样。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2.感恩集体、立志奉献。参赛老师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团队和为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默默地在学校上课老师们的付出。希望全体老师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意识,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为熊坊小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3.挥洒汗水、绽放青春。这次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目标的老师们不要气馁,汗水的结晶终会绽放!请老师们继续出发、务必坚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促进专业成长!</h3> <h3>  青云谱区教科体局局长余强鼓励熊小的教师们说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定会见证老师们的成长!”<br></h3> <h3>  畅想未来之路,回忆过去之赛,我们的成长,一直在路上!<br></h3> 撰稿:胡纯敏 姜丹丹 吴琴<h3><br></h3>

团队

参赛

教师

老师

青云

教学

成员

成长

熊坊

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