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成长 一一我的自传

豪哥

<h3>  我叫梁峻豪,出生在金黄的季节——十月。很多人把我名字的“峻”写成“亻”部“俊美”的“俊”。妈妈告诉我,虽然我长相不错,但是不能靠别人,自己做自己的靠山,才厉害。十二岁的我究竟经历了什么重要的事呢? </h3><h3> 由爱好延伸出的“金色” </h3><h3><br></h3><h3> 三岁时进幼儿园,我像天崩地裂一样哭爹喊娘,闹得鸡犬不宁。慢慢地,我习惯了,喜欢和其他小朋友做游戏,喜欢同小草“打架”……,但傻乎乎的我更喜欢五谷丰登的金色大堂——秋天。随着第一片树叶坠落,我就活跃起来——瞅住一片“金色”,双腿一蹦,“咔”的一声,不偏不倚地踩住了它,随着“咔咔”的声音,也裂开了“石榴大嘴”……,这一片片的“金色”印着我的足迹,悄悄地牵着我走进大自然。</h3><h3> 走进大自然的我,也开始用童美来描绘大自然母亲的衣裳。当时连颜色都要琢磨半天的我,捏住彩色笔,跟着老师,绿色画一圈,在下面用棕色画根,变成了大树;楼房是一个正方形,添上几个“口”是窗口,妈妈在看着我,呀!妈妈画成了大浓眉了,真心塞!在不尽的颜色中,我学会了用心体会,展望“金色前程”。 </h3><h3><br></h3><h3> 由知识延伸出的“金色”</h3><h3><br></h3><h3> 幼儿园已是不可回寻的往事,7岁的我再一次蜕变——小学开始了。小学的经历是由知识来引导的,我喜欢语文,更喜欢写作,喜欢用笔来记录生活的喜怒哀乐,。我爱拼图一样神奇美妙的文字,在老师的语言动作的教导下,我努力将汉字一个个选择组合,拼下我童年金色故事。</h3><h3> 在知识的海洋里,我认识了几个同我拉紧船帆,控制方向一起航行的伙伴。首先是船大佬——王海宇,他是个阳光孩子,全身一片古铜色,瞪着龙凤双眼,我性格原本内向害羞,跟着他我慢慢认识了开朗大方:接下来是心理疗愈大师——周靖霖,他简直是天使的诞生,一嘴微笑,明亮如玉的大眼睛常常挺着我在困难中乘风破浪,横扫“千敌”;还有一位单纯天真的小船仔——刘梓源,同我一起发泄,一起欢乐,是我坚固的“脊梁”。这几位是我初学遇到的“金色宝贝”,我真够幸运!</h3><h3> 我在8岁时参加了跆拳道学习比赛,那是我第一次离开母亲父亲远征在外。我与战友睡觉时,总想起母亲,就会感到很孤独,最终因缺少经验三下五除二就被KO回家了。打那一次起,我便学会琢磨战术,磨炼意志,努力训练。第二次比赛我沉稳了,不断琢磨对方的进攻方式,还击得分。在争冠时,对方比我高一肩膀,但我意志坚定,他左右双飞踢过来,我后滑侧步横踢反击。当对方得不到分时,明显着急了,一心进攻,耗损体力,我仍然咬住牙,紧握拳头,抵挡进攻,找到空档有力反击。当对手体力跟不上时,我用洪荒之力,连续下劈,准准中头。在征战时,我又学到了坚持信念,取得了“金色”辉煌。</h3><h3><br></h3><h3> 由亲情延伸出的“金色” </h3><h3><br></h3><h3> 在步步成长中,我进入了新的台阶——高年级,有两名导师对我影响很大,我早已把她们当作我的“亲人”,一位是我最早的语文老师——“刘姥姥”,一位是我现在的语文老师——“陈姐姐”。记得有一次我带零食到教室“品尝”,犯了校规,我不敢看刘老师的脸面,她却亲切地握住我双手,用甜蜜的语言为我分担自责,并指导我应该怎样做。她这样子哪像传闻中的严格,分明就是个慈爱的姥姥!而陈老师则是个风度翩翩的大姐,做事果断,态度认真细心,还常常与我们闹成一团,颇有些顽皮。与众不同的是,陈老师的课堂经常像法庭一般,你一个观点,我又有一个观点,陈老师不紧不慢,在欢声笑语的课堂中,穿梭着,详细地为我们开“脑瓜”,她那带着淡淡微笑的脸,如春风抚心,让人无比舒服、惬意。</h3><h3> 十岁那年,我经历一个无比寒冷的秋天。那是一个灰色的日子——我的奶奶永远地躺下了。在她进病房的那一天,她仍紧紧握住我和堂兄弟的手,嘴巴嘀嘀咕咕地震动着,却说不出一句话来,看她那颤动的双手,弥漫的眼神,她在倒下了的时候仍为我们着想呀!记得以前每次洗澡,奶奶会用粗糙的双手帮我搓身体,去污泥,渣渣刺刺的真惬意!这时她会说:“奶奶老啰!”我便随声笑笑。洗完澡,奶奶取来毛巾将我一把裹在毛巾里,长长的毛巾阻止了我前进,只得一停一顿地迈小步。看到我这个滑稽样,奶奶就会眯着眼睛,嘴里嚷嚷:“企鹅来了,大白企鹅啰!”我真不知道她如何会用比喻手法呢。恍惚中,奶奶的微笑重新映入眼帘,却不能说话,我感到空虚,像花儿失去根茎一样痛苦。“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但我会珍惜眼前人,记住奶奶您说的每句话……</h3><h3> 四季轮回,我十一岁那年,还是秋天,一个小天使——我的小妹诞生了。那可真是上天的礼物,晶莹透白的皮肤,胖胖墩墩的四肢,天真烂漫的陶瓷娃娃!让人总忍不住想捏一下她的小脸蛋,她成了全家的宠儿,也是我的小跟班。可奶奶却看不到她,摸不到她,奶奶知道了不知如何的开心咧。我将永远保护你,痛爱你,我的小妹,哥哥会一直和你唱“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哥哥会和你做石头剪刀布,虽然你总是出“石头”,虽然我总是很轻松地赢了,然后我们一起大笑“哈哈哈……” </h3><h3><br></h3><h3> 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在“金色”下沐浴,在“金色”中成长,成为自己最耀眼的星星!<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