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庭, 甜蜜的生活。

帕米尔雪狼

<h3> 我们都曾“年轻”过。 伴随着时光的消失。我们从有理想的青少年。走入了壮年时期的养家糊口。再有一年半载,我们就要退休,离开了我们心爱的工作岗位。 生命的年轮不停的旋转,似水流年的岁月把我带进了退休之年,“我安静地在时光的隧道里漫游,思绪的闸门在夕阳的光辉里打开,感悟到了一些年轻时不曾领悟的道理,” 我们曾经年轻的时候,总是对爱情充满不切合实际的幻想,对生活中充满着幻想。即是爱情有缺憾,你的伴侣也一路伴随着走了过来,虽然有过磕磕碰碰,但是风雨无阻地陪伴着你,携手走到退休的美好时光,既将伴随你走到生命的尽头…… 我们曾经年轻的时候,总爱争强好胜,甚至达到,针尖对麦芒,和人相处,缺少理解和宽容,与人结下了不必要的不解的恩怨。 我们曾经年轻的时候,往往只注意事业,工作中勤勤肯肯。不注意身体身体的保养。到如今,疾病缠身,后悔已晚。 我们曾经年轻的时候,总是把自己看得太重。但到了老年,会逐渐明白,自己并没有那么重要。,好像大海中的一滴水,地球离了你照样旋转,社会离了你照样向前发展。 如今,才会真正体会到淡淡的生活很纯,淡淡的微笑很醇,淡淡的孤独很美,平平淡淡才是真, 白朴有一首小令,“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一点飞鸿影下。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都说物以稀为贵,诗人眼中平常却是最美。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今后我们要懂得欣赏生活,眼望世界。 </h3><h3><br></h3> <h3>  &nbsp;</h3><h3> 秋季“醉酒”</h3><h3><br></h3><h3> 茶有茶道,花有花语,心有心境,意也就有了意境,诗仙李白的散句:“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这样浓郁浪漫的字句让李白真的成了神仙,所以李白诗仙的名号当之无愧。因为他在人间尝够了人情冷暖,饮尽了孤独辛酸 ……</h3><h3> 一个人的时候,我愿端起一杯酒,一缕春风,一片暖阳,不由得心醉神迷,在我眼前风吹花香。</h3><h3> 多少人,桃花源处互诉衷肠,这些浪漫传奇成就了江湖剑如虹的风尚,可以知道古人想象力是何等的丰富。</h3><h3> 历史的舞台上演了多少好戏,推开历史舞台这大门,他上演着多少历史的悲剧。又上演了多少历史的喜剧。竟是百花齐放,从冬走到了春,由春迈向了夏</h3><h3> 天高云淡,梧桐树下。身与土地一色,心中自然无尘,悠悠岁月,一生沉浮被谁主宰?一湖秋月又被谁望穿?一壶老酒,是谁温暖?一线心韵,谁人晕染?</h3><h3> 杯酒月明。江湖夜雨,数十年心灯。被雨打风吹去,心烛,不知为谁点燃?霸气与美景,几多寂寞,几多飘零。断了知音,天涯何处 …… ?</h3><h3> 音绝声断,仍有痴人在侧耳倾听,那些飞马奔驰的往事,那些青少年桀骜不驯张狂的事,在时光的深处已消失。</h3><h3> 我不知一叶小舟能载几许愁?烟波江上,有船没船,可以渡?一枝芦苇,抛入江中,总还是能溅起花白的水珠,渡与不渡在于心境的选择。</h3><h3> 夜色降临,我走进了一种诗意的境界,一种若有若无的快乐。</h3><h3> 桃花雨带香,梅花泪暗藏。我用手指着月儿,叙说我心中的惆怅。……</h3><h3> 醉啦!醉啦!我真的醉了。一杯浊酒喜相逢,一滴琥珀千年泪,江湖风雨数十年。花自飘零,水自流去,……。</h3><h3> 春夏秋冬,花开草败,叶落归根,淡淡茶韵,沉韵沁香,人生如茶,</h3><h3> 岁月流失的时光,揉碎了过往的纠缠,今宵,银白色月光下,都赋予这清凉如水的落叶秋日夜里,这一刻,诉说春花秋月。</h3><h3> 一夜的昏睡,我终于醒了,我懂了,读懂了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两句诗所包涵的整个含义,我笑了,发自内心的笑。</h3> <h3> 时光 日历在一页一页的翻过,时间在春夏秋冬走过,怀着希望又迎来了金秋的收获,深秋的季节。时光它不会因为你的不舍而留下脚步。童年的梦,少年的理想,青年的朝气蓬勃,壮年的养家糊口,就这样匆匆走过了最美的时光。如今,青丝已褪,满头白发。留给我们的时光掐指可算…… 人生中的很多记忆,在一张张的图片中,形成了最美的画面,也记载了我们沧桑的岁月。多一份记忆,多一分情感。 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想做一只美丽的信鸽传达人们的友谊。飞过茂盛的山林,飞到名山古迹,飞入那无尽的大海之中…… 如今科技的飞速发展网络时代普及,手机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他成为我们最重要的社交活动,更能随时随地的记录,我们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片段,已经从过去的手写信件,以及相机的胶卷洗出照片所代替,同时也给爱写作的人,提供了心情的随笔,更让生活时光多了一份美好,同时也留住了记忆。 人到了晚年,说也奇怪,一个人喜欢安安静静的呆着,读书,听歌,写文字或者在愜意的秋日午后阳光里,沏一杯清茶,欣赏窗外的景色,细柳枝条随风飘荡的美丽! 一叶知秋的美,是经历了春的洗礼,夏日炎炎烈日的酷烤,才收获了金秋的满钵! 老了青春,走了岁月。一直喜欢深秋的雨。深秋的雨,虽然有凉意,好似和人们叙说着什么?秋日的雨,柔柔绵绵,好似情义。 叶子的离开,是风的执着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没有人会知道?也许是因为叶子,本身就不喜欢寒冷的冬季! 当我们年华老去,步入老之年,回忆起曾经的过往,才明白了时光的真正含义。 </h3> <h3>   健康 今天看到了一位为中央节目主持人病逝了的消息,有多少名人就这样无声的走啦,(我感觉他们的内心压力太大,)是啊。健康就是一切,没有了健康,你就一无所有。 有句老话说得好,“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缺什么也别缺健康”健康不是一切,但是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 除了身体健康之外,我在这里主要谈一下心理“健康”。 在生活当中,我们很多人都习惯于和他人相比。如房子,汽车,吃住,等等。甚至是他人过的比你好一些。你都嫉妒人家。切记!在生活当中没有必要和他人攀比。他们过他们的生活,你过你的日子。你又何苦去找自我的烦恼呢? 你只要珍惜心里的健康,才能有身体的健康。把握好幸福。别让自己活得太累,身累了,就停下脚步歇口气,心累了,就试着想开点,看淡点,凡事莫强求,顺其自然。 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要少生点气,多点微笑,少点忧伤,多点欢乐,少点抱怨,多点理解。少点贪婪,多点知足;少点较真,多点糊涂,这也是我个人认为的最好的心理健康。好心情始于好心态。好的心态就有好的身体。 <br></h3> <h3>   尊重他人,心中才有爱 我们的宽容,来自一颗善待他人的心。我们的涵养,来自一颗尊重他人的心。 孟子有云:“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眼里容得下别人的人,才能让人容得下他。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柔和待人的心态让常伴随着自己左右。 目中有人,就是看待任何人和事都是平等的,不会因为性别、阶层、贫富等原因而区别待人,不仰望不俯瞰,不卑不亢。 托尔斯泰曾说:“我们平等的相爱,因为我们互相了解,互相尊重。” 懂得尊重的人,总是让人舒适温暖。如春天的细雨,洒落在人的心头上。 层次越高的人,越明白尊重意味着平等、价值、人格和修养。 我们目光要有成熟的内在,更懂得“感同身受”和换位思考,懂得尊重别人的不易和努力 我们心中有爱,人世间才能看到美好。如果你心存满了仇恨。看到的世界也是灰蒙蒙的一片。 我们要把爱存于心间,让桃源存于心内,身上就永远有灿烂的光芒。让爱植于心内,身边就永远有美丽的阳光。 拥有大海的胸怀,才能有大海一样的人生;拥有大海一样的宁静,才能镇得住波涛汹涌。做人如海,要承受波涛起伏的胸怀,才能做到波澜而不惊。让我们用灿烂的笑脸。去迎接那大海的日出。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