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写了一首小诗

东山居士

<h3><h1>&nbsp;</h1><h1><br></h1><h1>有一些我必须忘记</h1> 有一些我必须忘记 忘记有些曾经 忘记那些应该湮没的记忆 有一些我必须忘记 忘记有些伤感 忘记那些匆匆而去的别离 有些我必须忘记 忘记那些刻骨铭心的忧伤 忘记有些不经意的痴迷 有一些我必须忘记 忘记那些爱过我的人 和伤害过我的往事 忘记已经没有联系的人 忘记那些对我是一种沉重的名字 时光永远流逝 一切都将过去 忘记一些酸苦 忘记那些啮痛人心的无助和孤寂 人生哪能没有痛楚和悲伤 有时也偶然有过绝望 但一切终会过去 太阳每天都还照常的升起 我们终将老去 有些事不可执迷 我们的心中还有无限的希冀 对那些已成过往的又何须过多地叹息 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 我知道世间仍然有很多美好和甜蜜 很多陶醉于心的欢愉和乐趣 以及无边的热爱 还有情谊 和春风中的茵草芳菲 桃红柳緑 只要我们真诚的播种希望 生活就会永远垂青于你 <br></h3> <h3></h3><h1><br></h1><h1><br></h1><h1>逝者如斯</h1> 有一种生活远离了 象逝去的长河流往天际 象阴雨连绵的夏日 洗去一春的足迹 有一些熟悉的身影隐去了 时光在慢慢的抹去心中的记忆 任柔情似水的相思 任无可奈何的叹息 有一种生活远离了 象一叶小舟向下游飘去 象一夜骤然降落的寒霜 摧折了无边的苍翠 绚烂的花枝 往日那些久熟于心的生活改变了 身边有了全新的开始 历数着往昔凄婉的故事 秋风中掠过无尽的牵思 流水东去 锦华难觅 惆怅若失 徒然孤寂 检点旧日的文字 寻找逝去的足迹 无奈字纸已经发黄 时间模糊了那些熟悉的影子 一切已经疏远 任苍凉的眼眸中流泪水几滴 世事沧桑 光阴如隙 落寞情肠 一怀愁绪 在时光的长河里 以往的日子终究会过去 那些缱绻的日子 那些甜蜜 那些奋斗的荣光 那些思虑 象大山深处盘根错节的古木 都嵌刻在苍劲的年轮上 永久的留在心里 既然如此 那就坦然的挥手别离 不必感伤 不必叹息 让过往在目光的凝望里消失 新的生活会在我的梦冀里重启 既然新的花朵已然芬芳 又何悔老枝残叶零落如泥 永远的循环往复 永远的生生不息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 一些熟悉的身影逝去了 曾经的生活也已经远离 象一天的彩云飞去 象一叶小舟随波飘逝 新的多彩的篇章又将继续 望远山苍茫 看窗前滴雨 点燃一瓣心香把逝者奠祭 将曾经的红尘美好 铭刻成永恒的记忆<br> <h3></h3><h1><br></h1><h1><br></h1><h1>我已经忘记</h1> 我已经忘记 为你写的那些歌 那些用心吟就的诗句 那些无边的静默 我忘了那些温柔的体贴 那些曾经的岁月 那些心灵的悸动 那些尘烟无际的消磨 日子一天天滞重的流着 我茫然注视着镜中的霜雪 我翻检久以尘封的字纸 审视着那些渐渐远去的日夜 流水悠悠,云山叠叠 人生的热冀能有几多 无情莫怨春恩薄 风雨片片催零落 说什么知己情浓 却只见水流花谢 更莫叹情已成昨 人已成个 几多秋凉 几许春色 从来尘梦最萧索 窗外寒星点点 天边一钩凉月 远处街灯明灭 寂照人间离别 我感到襟怀清冷 我听任罡风掠过 但尽我憔悴的一颗心吧 又为谁谱写这不成歌的歌…… <br> <h3></h3><h1><br></h1><h1><br></h1><h1>一条小河从村边流过</h1> 一条小河从村边流过 它没有名字 静静地几乎没有喧响 两岸是茂密的柳丛 茵茵的草地 它沁着透体的清凉 日夜不停地向远方流去 就这样它流过林荫 草地 绕过重叠的峰峦 汇集从山间直下的清泉和小溪 无尽的温柔 无边的折曲 滋养烂漫的山花 孕育诱人的甜蜜 就这样日夜不停地向前流去 送走夕晖 迎来朝日 看几缕炊烟袅袅 送几度春来秋去 我爱在炎热的中午 从水中掬一捧清凉 洗去尘埃 带来幽趣 我爱看暮归的牛羊 饮着甘甜的河水 惊起晶莹的白鹭向远方飞去 就这样从身边流去 日夜不停 春来秋去 它悄悄带走我美好的年华 爱情和友谊 带走我多少温馨的记忆 岁月悠悠 留下了我两鬓花白的头发 飘动在掠过河面的清风里…… <br> <h3></h3><h1><br></h1><h1><br></h1><h1>今夜 我写了一首小诗</h1> 月光如水 夜色如幕 在水一方 梦的深处 在这静谧的夏晚 遥望缥缈的星空 感受无边的孤独 脉脉柔思 殷殷情愫 在水一方 绵绵心曲 默对浩瀚宇宙的深邃 体味世事无穷的轮回 任思想的碎片飘落无数 红尘寂寞 苍烟远树 在水一方 萦怀几许 人间有太多的变幻和迷离 人情有无尽的忧伤和叹息 空化作流星飞渡 断霞千缕 一帘幽梦 晴窗夜语 在水一方 韶华已去 远处一片蛙声 打破天籁的沉静 也驱散了夜的孤独 这世间有太多的哀婉 太多的无奈 太多的诱惑 太多的清凄 当一切已成为过去 随着时光的流逝 何必再有牵肠的追忆 悠悠岁月 旧梦依稀 逝去的总是美好 心碎的总是情痴 一阵清风吹过 夜半凉露沾衣 该去睡了 月亮已经偏西 从此收拢善感的思绪 不会再惊动你沉静的心迹 今夜 我写了这首小诗 驱走一天的岑寂…… <h3><br></h3> <h3></h3><h1><br></h1><h1><br></h1><h1>一个冬日的午后</h1> 在一个晴朗冬日的午后 我走过旷野 河川 阳光极好 我幽幽地 赏着皑皑的白雪 步履悠闲 山野一片洁白 白色衬着天空的蔚蓝 无边的澄明 无限的干净 造物把神奇和灵秀钟在人间 遥岑远目 极眸云天 见一只苍鹰在高空盘旋 一切是如此的平静 如此的清旷 如此的悠远 渐渐的我走的很远 默默地 仿佛历涉尘世的远旅云烟 走过田陌冰野 走过九曲河川 走过重重叠叠的雪壑云山 朔野风寒 数九严天 我却感到周身发暖 我喜爱这清寂浩瀚的感觉 我喜爱这萧索辽阔的冬天 我喜爱这平常的日子 喜欢沉默 喜欢简单 喜欢停顿 喜欢删减 更喜欢生涯中少有的清闲 我喜欢心平气和的忍耐 哪怕历经砭人肌骨的严寒 我喜欢淡定 喜欢朴素 更喜欢静静期待的平凡 韦带布衣 五谷素餐 在平常的日子里 只求自供清淡 冰河折曲 雪沃寒岩 在年复一年往还中 惟愿亲友长安 花开花谢 夏暑冬寒 任日飞云走 看缓水急湍 我愿就这样偷度此生 心如止水的走过天年 在一个晴朗的午后 我走过旷野 河川 阳光极好 我幽幽地 赏着皑皑的积雪 步履悠闲……<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