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诗行~俄罗斯印象

莲城香影

<h3>黄灿灿的落叶铺满了 林中湿润的土地… 我莽撞地用双脚踏碎了 树林中春天的美丽。 我的两腮冻得火热: 而在林中奔跑十分惬意, 倾听树颤动的声响, 用脚把落叶搂在一起! ——俄罗斯诗人迈科夫<br></h3> <h3>啊,忧郁的季节!多么撩人眼睛!&nbsp; 我迷于你的行将告别的容颜;&nbsp; 我爱大自然凋谢的万种姿色,&nbsp; 树林披上华服,紫红和金光闪闪——&nbsp; 在林荫里,凉风习习,树叶在喧响,&nbsp; 天空笼罩着一层轻纱似的幽暗,&nbsp; 还有那稀见的阳光,寒霜初落,&nbsp;   苍迈的冬天远远地送来了恫吓。&nbsp; &nbsp;   ——俄罗斯诗人普希金《秋》<br></h3> <h3>我在打开的窗口期待着你,秋天。快来 凉爽我的鬓角, 用迷途的玫瑰的 慷慨而神秘的芳香。 &nbsp; 早来的时刻已经藏进阴影。一切 都以另一种方式结束。 爱情从辽阔的路途迟迟而来, 怀着紧张的脉搏。 &nbsp; 生命是那么遥远。亲切的景色 编织出一条花边和泡沫。 在那边宁静的叶簇深处 游乐的赞歌 互相参差交织。 &nbsp; 柔情在徘徊不安。 泥土里升起 &nbsp; ——西班牙、希梅内斯&nbsp;的《秋天序曲》<br></h3> <h3>草地上 上帝的金币 撒得到处都是 分不清哪是阳光 哪是树叶 风不吹起 秋天的风铃静止 远远的地方 它有琴声悠扬 要不 林间嬉戏的脚步 怎会那般活泼 充满节奏 一位老人和一个小孩 站成了不同的两个季节 春天披着草地行走 秋的头顶已淅淅落满雪花 定格成俄罗斯之秋一道独特的风景 那一片树林澄净明亮 发育成熟的枫叶正红 酡红的微笑不小心 落进透明的水域 被秋之手悄悄酝酿成 醇香浓郁的鸡尾酒 等待画框外众多的目光的品尝 ——题杨永年摄影作品《俄罗斯之秋》 林萧<br></h3>